採訪、撰文:鄭榕萱
攝影:陳威逸
圖文提供─cue.電影生活誌


3.jpg  
這張清秀美麗的臉孔,你一定不陌生。從平面雜誌、電視廣告、音樂MV,到電視、電影,都能見到她的身影穿梭其中。那支與賀軍翔合拍的《NB自然美—天使篇》電視廣告,驚艷無數人。一頭烏黑的長髮、白淨細嫩的皮膚,加上深具東方美的瓜子臉蛋和細緻五官,舉手投足是那麼地優雅自然;雖然賀軍翔的角色才是天使,但曾珮瑜更讓人有種「天使下凡」的錯覺。

然而,這一切對於文靜內斂氣質美女的憧憬與想像,卻在見到她開口講話後突然驚醒過來。「那些都是螢幕塑造出來的形象啦!其實我本人是很man的。」她開朗地笑著說。冰山突然融化了,迎面吹來的是清爽宜人的海風。她其實是風,可以是令人舒服的微風,也可以是具有破壞力的颱風。

平時不愛化妝的她,最喜歡做的事就是運動。她游泳、騎單車、陪三隻愛犬玩耍,看電影。「其實我什麼電影都愛看,喜劇片、super hero那種也很愛。最近看的一部電影是在講文學大師楊牧的紀錄片。」 能動能靜,與人相處或自己獨處都自在。「活在當下」,對什麼事都想得開,是她活得快樂的哲學。
2.jpg  

私底下談笑風生的她,一上鏡就馬上投入她的角色,導演一喊「卡」,她又能立即抽離。不愛當花瓶,對角色不設限,所以她的大銀幕處女作,就獻給了鍾孟宏導演的《停車》,飾演來自大陸東北的應召女郎,更因表現突出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新人獎。近期她有兩部新作上映:陳宏一導演的《消失打看》,與林孝謙導演的《與愛別離》。截然不同的角色與心境,在她的詮釋之下卻都能恰如其分。

「如果要說我像哪一種動物……,我想是犀牛吧!」這個答案又讓人跌破眼鏡,而她的解釋是,因為自己帶點雞婆和正義感的個性,就像犀牛看到火就想把它撲滅。不想嫁入豪門,對感情隨遇而安。在鄉下買一塊地,蓋大房子,讓狗兒盡情玩耍,自己則可以種菜種花,對她來說,這才是最理想的生活。

揭開天使的外衣,看到了Peggy的率性真我。原來,她做自己的時候最美。
1.jpg  

BOX
曾珮瑜 Peggy Tseng
1978年6月21日生,雙子座。畢業於加拿大渥太華大學大眾傳播系,回台工作後,因朋友介紹而踏入廣告界,成為廣告天后及時尚模特兒,並於2008年演出《停車》後,展開演員之路。電影作品:《停車》(2008)、《片刻暖和》(2009)、《阿踩的明星夢》(2009)、《一頁台北》(2010)、《消失打看》(2011)、《與愛別離》(2011)。

以上圖文內容節錄自[cue.電影生活誌]2011五月號痞客邦電影圈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