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電影圈 X 台北電影節  超級獨家企劃
15道觀影行為大哉問,用電影為你的個性解碼

2011台北電影節  
喜歡看電影的你,或許沒有發覺到,其實你的觀影習慣早已洩漏了你的個性!痞客邦電影圈獨家企劃,找來了神準心理測驗老師,設計了15道看電影的行為提問,來解開你的個性密碼;除此之外,更特別結合了本屆台北電影節的「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單元,為不同個性的你作專屬電影推薦。想知道最適合自己的電影是哪部嗎?讓痞客邦電影圈直搗你的潛意識,給你超乎想像的神準解答!(傑克,這真實太神奇了啊

測-驗-開-始-

1.看電影你喜歡坐在靠走道的位置
是 …前往第2題
否 …前往第4題


2.爆米花你比較喜歡吃甜的

是 …前往第6題
否 …前往第3題


3.你可以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
是 …前往第5題
否 …前往第7題


4.你看電影前會先作功課再決定
是 …前往第6題
否 …前往第8題


5.看電影很容易感動
是 …前往第7題
否 …前往第9題


6.喜歡藍色勝過紅色
是 …前往第10題
否 …前往第9題


7.有把字幕看完再離開戲院的習慣
是 …前往第12題
否 …前往第14題

8.喜歡海邊勝過山上
是 …前往第11題
否 …前往第12題


9.喜歡悲劇勝過喜劇
是 …測驗結果A
否 …前往第13題


10.(請兩手交疊)現在你是右手的大拇指在左手上面
是 …測驗結果C
否 …前往第14題


11.看電影有習慣記住片中經典台詞的習慣
是 …測驗結果C
否 …前往第12題


12.你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樂觀的人
是 …測驗結果E
否 …測驗結果B


13.在戲院座位你習慣把飲料放在扶手右側
是 …測驗結果D
否 …前往第11題


14.看電影會靠自己的直覺選片
是 …前往第15題
否 …測驗結果E


15.習慣在睡前回想一整天發生的事情

是 …測驗結果B
否 …前往第13題



A 個性特徵:自立自強的獨立自由者
總是給人相當獨立印象的你,看起來似乎任何事情你都能一手包辦;事實上你自己很清楚這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機制,因為唯有如此你覺得你才能保有真正的自由且不受干擾。然而,你的自立自強卻也在無形中成唯一道難以親近的高牆,讓你總與人有些距離。不過心中總有一塊秘密禁地的你並不為此困擾,因為這也是你早已預料的事。
適合的國際青年競賽電影作品:
《海海三人生》
三組漂泊的失意靈魂,彼此尋找著嶄新人生的可能。劇本精彩,看得出新銳導演戮力創作的風格,也看得出韓國電影在主流類型之外的堅實能量。
《即刻求生》
這大概是本次競賽片中唯一的「動作片」,俄羅斯電影影像上美麗如詩的傳統依舊,搬演的卻是兩個男人因為求生而不斷變質的緊張關係,場面調度尤其厲害。
《到阜陽六百里》
兩岸合作的出色範本,溫柔觀察不同年齡、性別、經歷的人們,同樣擁有的思鄉情結與複雜心境;大量狹小空間裡的鏡頭調度,更是細膩反映角色的內在狀態。

B個性特徵:對人生堅持自我追尋者

無論你的外顯行為為何,其實你自己很清楚你一直都是安靜且充滿疑惑的。年輕時總顯得早熟且憂鬱;成年後卻似乎又無法順從所謂命運的安排。你內在的自我衝突經常啟動,但儘管如此你卻不是一個衝動的人。你的理性一直馴服著你的衝勁,但你無需過度焦慮,因為時候到了你就會知道該如何放手一搏,只要你願意相信你自己,而這也是你的人生課題。
 
適合的國際青年競賽電影作品:

《沉睡的海岸》
冷靜沈穩的電影語言,節制壓抑的內在情感,講的是一個遠離家鄉、遠離父親、遠離夢想的男人,如何藉由一趟意外的返家之旅,重新找回自己。
《她和他和他和他》
堅毅的女主角,在一天之內面對三個她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迎面走向一個未知又殘酷的命運,簡潔的敘事結構與影像手法,更能展現出強大的寫實力道。

《愛,讓悲傷跨越》
一對母女,兩個母親,糾葛著家庭暴力的陰影。擁有北歐電影一向擅長的殘酷寫實,兩個時空交錯逼近,越到後面越讓人心碎,是溫柔中充滿力道的女性電影。

C個性特徵:面面俱到的好好先生型

你擁有不錯的處事能力,在人際上也是眾人願意信賴或商量事情的對象。不過這樣個性之下的你,其實有著無法下定決心的問題。從別人的意見中發表看法你很擅長,但要你自己想意見就會讓你傷透腦筋,因為你的顧慮總是太多,你無法從事情的本身來決定,而是會思考到各個面向的問題。這樣的你有時候會看不清事情的本質,或是營造出你並不期待的人際關係。建議你不要過度在意他人眼光,稍微讓自己隨心所欲其實是沒有關係的。
適合的國際青年競賽電影作品:
《三場意外與一個預言》
很像柯恩兄弟簡鍊、幽默的敘事風格與電影語言,談的卻是溫馨的姐弟情感,在意想不到的情節安排下,讓觀眾緩緩進入現代社會中任誰都會碰到的溝通障礙。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不同於多數台灣學生片常執著於成長苦澀,本片以青春無敵的陽光姿態,看似恣意地揮灑搞笑,但骨子裡其實在抒懷年輕男女從初戀甜美、到世故坦然的經過。

D個性特徵:特立獨行的藝術性格者

你總容易讓人印象深刻,且都是留下很良好的印象。但有趣的是你並不試著討好別人,這是你原生個性中天生就是擁有能吸引別人的能力。不過,儘管有著不錯的好人緣,你依然有自己一套處於你自己的行為模式,且不受他人控制。你總能在自我與處世中找到一個屬於你自己的平衡點,雖然偶而也會小失衡,但你都能靠自己找回原來的穩定。重點在於因為你比任何人都清楚,這個平衡點只有你自己才找的回來。這也是別人永遠觸碰不到的地方。
適合的國際青年競賽電影作品:

《然後,有了光》
影像比故事重要,光影代替角色說話。這是今年競賽片中最「怪」也最「特別」的一部,越看到最後,好像不是人物帶動故事,反倒像是這棟房子在對觀眾說話。
《衰尾男孩與盲眼女孩》
絕頂聰明又驚奇連連的劇本,讓兩個封閉的心靈有了一次奇妙的交集,從寫實中夾帶著荒謬的幽默情節,其實講的還是壓抑教育造成的成長困境。

E個性特徵:提供溫暖的天生領導者

 你擁有一個很溫暖的心,熱心助人也一直都是你與生俱來的良善。這樣的你在人群中總是眾人依賴的對象。而你的包容也從不影響你的決策,只是偶爾眾人對你的依賴會不小心變成一種習慣,讓你有些沮喪。雖說熱心助人總是好事,但適時的拿捏哪些是真正需要幫助,哪些只是推卸的手法就相對重要。雖然這對你來說有些顛覆你認定的人性本善理念,不過你總得接受的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那個善良,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你要學會接受這個思維。
適合的國際青年競賽電影作品:

《小麻雀的天空》
從一個母親與三個女兒的對話,放射出有關性別、婚姻、忠誠、背叛等人生課題,擁有屬於女性觀點的溫柔況味,也有包容與面對死亡的哲學議題鑲嵌其中。
《頂樓左邊那棟房子》
透過崩裂的父子關係與僵化扭曲的資本主義社會,導演除了在講述社會亂象,更像是用力發洩底層人民在生活中所有難以言喻的苦悶與焦慮,讓人心有戚戚焉。


好康報給你知

這個測驗是不是讓你感到很不可思議啊!現在,作完測驗分享測驗結果,你還有機會獲得前進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頒獎典禮觀禮證
《戀愛從游泳開始》電影票喔!馬上去看看怎麼玩吧!

點此前往贈獎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