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內人心頭好強片推薦Part3.jpg
天氣真是越來越涼意,遠離了比基尼式的海灘YA電影季節,秋冬二季似乎總是末日或災難電影的最佳檔期。近期不約而同有幾部類型的災難片一一接力上陣,有趣的是儘管背景都是「快要讓人活不下去」,但各自延伸的內容卻天差地北!從詭異噁心到驚悚逃亡甚至連唯美浪漫都能沾上邊。本周小編特別嚴選了「末日災難系列」,然後另外附上一篇經典修復電影。一起來看看本周是那四位部落客來跟我們推薦吧!GO~
全境擴散550x300.jpg
讓你會想隨身攜帶乾洗手的電影—《全境擴散》
BY  大仙
這部片的卡司開出來真是有點讓人驚嚇,陣容未免太強了吧?!裘德洛、麥特戴蒙、凱特溫絲蕾等。而網友大仙搶先看過的這部電影,他覺得「《全境擴散》不刻意製造恐慌,電影鏡頭也不賣弄血腥恐怖,但卻讓觀眾坐立難安。」但大仙特別寫到,觀影過程中,聽到別人咳嗽時就會忍不住起雞皮疙瘩,讓他甚至拿出「乾洗手」來擦手…。看來本周如果你要進場看《全境擴散》,口罩與衛生紙可要先預備好!
極地詭變550x300.jpg
寶傑,你怎麼看?—《極地詭變》
BY
ASH
熱映中的《極地詭變》,是1982年《突變第三型》的前傳電影。據網友ASH表示,看完這部電影就一定要每天轉到東森電影台看【關鍵時刻】聽「外星F4」的解說!ASH用相當生動的訪談寫法來介紹《極地詭變》,真的讓人傻傻分不清楚啊!一時間驚嚇度跟噁心指數好像都不恐怖了呢(笑)
末日情緣550x300.jpg
在奪走人類感官之後-《末日情緣》
BY NICK
一種未知的病毒,它的發作並非致命,卻是用奪走人類感官的作為發病症狀。想想看倘若真有一天你發現自己再也聞不到、嘗不到、聽不到、看不到時,你會怎麼作呢?網友NICK娓娓道來的《末日情緣》,通篇介紹中讓人充滿想像。有趣的是文末也提到這片與《全境擴散》的過招。看來英國人與美國人對末日的想像還真是差個十萬八千里。
大河戀550x300.jpg
每個人都想掛一張海報在自己房間裡的電影-《大河戀》
BY
cellodream
最後要介紹的,是上上周以20周年全新修復版本上映的《大河戀》。這也是一點小編的私心。《大河戀》的畫面幾乎是所有看過電影的人可以說一輩子都忘不了的美。不單只是畫面優美,《大河戀》描述的親情也完全證明他之所以能夠經典的地位。網友cellodream作了相當完整的介紹。但最打動小編的就是這段:「我曾經有個願望,就是很想在房裡掛一張超級大的原版大河戀海報!」我想這句話大概洩漏這網友的年紀。因為小編確實掛過《大河戀》的海報在房間裡在小編10多歲的時候,而現在小編已經30歲了…(遠目)。

---

 本週圈內人好文推薦清單

Perfect Sense末日情緣影評
BY 【電影評論】NICK
《極地詭變》寶傑:西屏~這種擬態成人類的生物究竟有多恐怖?

BY  【天氣也該。擦一擦啦】ASH

病毒無所不在-《全境擴散》

BY 【大仙的足球與電影】大仙

無法理解仍可毫無保留的愛《大河戀》

BY 【我說】cellod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