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看金馬,到底能吃什麼啦!?─新光影城篇.jpg

想必很多捧油對於看金馬時,到底能吃些什麼東西?感到好奇許久。有些戲院週邊老實講,若不是因為看金馬,平常還真少會在那出沒,每次都很認真地想說一定要找出好吃的,但這個念頭每每都在影展快要結束時,仍舊尚未徹底執行,因此就是吃些速食渡過看金馬的時光。

 

是的!電影圈…聽到這樣的聲音了!…雖然我們不是美食專家,不過總是想吃些好料的!今年台北場的金馬影展,分佈於三個場地:西門町的新光影城國賓影城@微風廣場國賓影城@長春廣場。電影圈小編完全秉持著,同樣有民生需求一介老百姓的身分,就要帶你如何看金馬也能吃個粗飽啦!剛好小編Y年輕時候在西門町打滾過,介紹大家幾家也是走便宜吃飽路線的美食,湊巧新光影城〈獅子林大樓〉附近巷弄就有些好吃的唷!〈看完文章最下方還有附上地圖唷~〉

 

--- 

1.府城肉粽.jpg

A.王記府城肉粽(西寧店)│台北市西寧南路84號│02-2389-3233 

 

如果你是搭捷運來看片的話,可以先直奔吃肉粽行程,王記在西寧南路上〈西門紅樓的正後方〉,肉粽大顆餡兒多口感很Q彈,雖然價位上不算超級便宜,不過基本上吃完一顆就可以讓你再戰一場電影惹!

 

2.楊記排骨酥.jpg

B.楊記排骨酥麵│台北市漢口街二段17號│02-2388-6488

 

接著,是超有名的楊記排骨酥麵,位於漢口街上靠近中華路,應該也不需要小編再多所贅字,但唯一要強調的是,他們家排骨酥外層綿密,裡頭的軟骨脆脆的,幾乎都是整碗嗑光不見骨! 

 

3.楊記排骨酥.jpg

有照片為證,小編拍照當天實在太餓,忍不住點了一碗!太好吃惹~

 

---

4.大眾轉角.jpg

註:武昌街二段57號轉角

 

接下來要介紹三家店,完全隱身在西門町的小巷弄裡,真正熟門熟路的好料裡啦!首先比鄰的兩家店,請大家要認明武昌街二段57號的轉角,看到7-11就立馬轉進來,不要遲疑你的腳步!

 

4.大眾自助餐.jpg

C.大眾自助餐│台北市漢口街二段34巷17號

 

每到用餐時間,就會被西門町百貨業店員及上班族攻占的大眾自助餐,完全就是讓你便宜又吃到撐,注意:請務必要準時在用餐時間來排隊,如果你不想排隊,你的菜就會被掃光!小編要來分享你幾個來大眾用餐的tips:首先排隊拿長方型餐盤,然後請店內的阿姨盛飯,記得要說”大飯or小飯”就是多點或少點,然後如果你想吃招牌炸排骨的話,請在盛飯時就要大喊:「阿姨我要一塊排骨」,這樣她才會把排骨丟下去炸,接著就是夾自己想要的菜依序到櫃台結帳〈如果你點了排骨,這時候排骨就會出現〉,然後價錢絕對會讓你感動流淚!真心覺得,來新光看金馬至少要來吃一次大眾!

 

5.元之寶.jpg

D.元之寶拉麵湯餃館│台北市漢口街二段34巷13號│週日公休

 

位於大眾自助餐的隔壁,也是小編心目中數一數二西門美食的元之寶,雖然很隱密,但用餐時間也是生意超好!他們家的拉麵是很有嚼勁的那種,種類超多,基本上就是應有盡有的麵店,小編特別推薦”担炸拉麵”〈担炸→麻醬mix炸醬〉,老實說小編沒在其他地方吃過這口味,但吃了就上癮!另外,他們週日休息喔!也就是小編來拍照的這天(T_T)...

 

P.S.小編原本想再介紹一家燒臘店:府城燒臘之家,印象中原本是在昆明街上的店,然後小編就衝到昆明街找它,想不到它不見了,接著細細回想才發現,剛剛好像在元之寶隔壁看到府城燒臘@@,是的他們搬家了,就在大眾和元之寶的同一條巷子裡唷!

 

6.豪季水餃.jpg

E.豪季水餃(武昌店)│台北市武昌街二段83號之7│週一公休

 

豪季是在武昌誠品〈昆明街這一面〉的對面巷子裡,他們家餃子飽滿多汁,還有蝦仁口味,如果趕時間也蠻適合外帶到影展現場,嗑光後再衝進去看片,如果要內用的話,位子不多空間也比較小,請務必盡早卡位喔!酸辣湯也好喝!

 

7.多柏思麵包店.jpg

F.多柏思麵包店(西門旗艦店)│台北市成都路73號│02-2389-0146

 

多柏思剛好位在捷運站及新光影城的中間,建議你出捷運後可以直走成都路,然後買完麵包,再從昆明街或西寧南路走到新光,如果當天接著看好幾場電影,就可以多儲備一些乾糧在包包裡!小編喜歡他們家的法式呼拉圈系列,有點像放大版的波提、baguette(長棍麵包)口感,有甜有鹹一圈抵一餐

 

整理稿子的同時也接近中午,天啊,小編幾乎就要餓瘋了!以上介紹的幾家店營業時間不一,大家要記得注意一下唷!不過在西門町都算營業得較晚,看晚上的場次還是不會讓你餓肚子的!以上不曉得大家吃過哪幾家?還是你有其他想推薦的西門町超好吃店家嗎?都歡迎跟大家分享一下!看金馬,每天都要吃早餐、午餐,還有晚餐喔!

 

西門好吃料理怎麼去,趕快帶著地圖出發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王記府城肉粽│台北市西寧南路84號
B.楊記排骨酥麵│台北市漢口街二段17號
C.大眾自助餐│台北市漢口街二段34巷17號
D.元之寶拉麵湯餃館│台北市漢口街二段34巷13號
E.豪季水餃│台北市武昌街二段83號之7
F.多柏思麵包店│台北市成都路73號
G.西門町新光影城│台北市西門町西寧南路36號4F


編輯整理、攝影/痞客邦電影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金馬影展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