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金馬封街千歲宴,痞客邦電影圈獨家闖通關
日前痞客邦電影圈獨家舉辦了一個堪稱史上第一難的「猜台灣電影台詞」贈獎活動!雖說難歸難,但越難的題目就越會吸引強中手現身!是的,最後在一片哀鴻遍野中果然有超強網友全數答對,於是獲得了史上最難得的體驗!沒錯,那就是可以參加金馬影人封街千歲宴的活動,真是太難得的機會,所以電影圈小編們也擔起招待的角色(其實也是想來個難得的親身體驗啊啊啊),帶著這位超厲害的網友,一起來到寧夏夜市的現場…
【獨家】金馬封街千歲宴,痞客邦電影圈獨家闖通
時間: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晚上七點二十分
地點:台北市寧夏夜市
活動名稱:金馬影人封街千歲宴
【獨家】金馬封街千歲宴,痞客邦電影圈獨家闖通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個超厲害的網友(上圖!掌聲加尖叫),那麼厲害當然要來拍張照不然沒圖沒真相!這位網友目前是在大學擔任教職員,平常自己也很喜歡影展活動。問到猜台詞這活動他是怎麼全部都猜出來的?網友很不好意思的說,其實《千禧曼波》的台詞是他最不確定的,不過他用邏輯推敲,應該與侯孝賢導演有關,而且那個女聲聽起來疑似舒淇!但網友說自己最後還是找了朋友幫忙聽才確定了答案!他告訴小編時還有些害羞,但完全沒有關係的啊!畢竟能夠這樣認真參加活動的精神已經夠難得,更何況只有一部聽不出來也夠強了啊!!

拍完照後金馬的工作人員很熱情的招呼我們,因為影人同樂會的形式,所以就自由入座!望著滿滿的桌次我們看了又看;嗯哼,畢竟是電影工作者的聚會,我們這些來「觀禮」的,還是老老實實坐在邊邊就好!
【獨家】金馬封街千歲宴,痞客邦電影圈獨家闖通關
一旁的商家忙進忙出,只見一籮筐的割包與潤餅擺滿桌,全部都是正港道地的台灣夜市小吃!原來這次金馬的千歲宴,是由寧夏夜市集合了20家夜市老店,以辦桌的方式推出夜市版滿漢全席。因為20家店平均店齡50歲,所以稱之為「千歲宴」。這次金馬為了讓外賓感受到台灣在地的美食文化,特別選在寧夏夜市流水席形式舉辦,也讓很多外賓感覺非常新鮮啊!
 
看看這桌上擺放的楊桃湯與台灣啤酒,還有桌巾上的喜字;真的是標準的辦桌耶!這次小編與網友共5個人,所以也默默好奇誰會跟我們坐在一起呢?
【獨家】金馬封街千歲宴,痞客邦電影圈獨家闖通關
陸續有影人入座了,當然也有眾多國外的嘉賓;大家一進場都感到非常好奇,忽然間來了一行香港人問到我們:「可以坐在這裡嗎?」小編回神發現,唉呀呀呀呀呀呀,是喜劇泰斗泰迪羅賓啊啊啊!真是太不敢相信泰迪羅賓居然會坐在我們對面,努力壓抑快爆炸的心,小編們親切的招呼著他們,這次是代表香港電影發展局一起前來參加金馬盛會。局長也與我們分享香港電影接下來也希望可以結合網路與手機媒體的方式發展新的電影模式,讓從事網路工作的小編們更有莫名的使命感啊!但忽然間衝進一個電影工作者,在我們面前找了泰迪羅賓簽名;忽然小編們的心又要爆炸了,於是就斗膽的問:「可以合照嗎?」沒想到泰迪羅賓很爽朗的答應了!大家便開開心心的一起合影留念,真是夢幻的一瞬間了啊!也感謝小編Y幫大家合照哩~
【獨家】金馬封街千歲宴,痞客邦電影圈獨家闖通關
既然是辦桌,那麼當然少不了台灣文化的重頭戲-「卡拉OK」。率先登場的就是侯導,侯孝賢導演一上台,全場爆出如雷的掌聲!侯導也非常大方在現場展現他的歌喉,還把一旁的李烈烈姐拉上台合唱了一首〈男性的復仇〉,電影人不只是會演戲,演起歌來一樣驚為天人啊!!也讓在場的所有人紛紛拿起手機與相機捕捉這難得的一幕!而有了侯導打頭陣後,接下來陸陸續續有不同的影人一起台上同樂,也有遠從內地來的朋友獻唱家鄉民謠也博得滿堂彩!台上台下一家親,氣氛真是太好了啊!

【獨家】金馬封街千歲宴,痞客邦電影圈獨家闖通關
整個金馬影人千歲宴活動就在一片鬧哄哄的氣氛中圓滿結束了!小編與網友都非常開心自己可以參與這場盛會,雖然大家來自四面八方互不相識;但只要提到「電影」,就像是開啟了一道彼此的橋梁,永遠都有源源不絕的動力與熱情!這次也非常感謝金馬讓痞客邦電影圈可以以觀眾的身分前往與會,因為那句「沒有觀眾就沒有金馬」,讓我們可以從中找出一直在支持台灣電影的網友。相信經過了這樣一個永生難忘的晚上;對於「電影」這個名詞,在小編群跟網友的心中,它又將更加魔幻了啊!因為在電影「人」的世界裡,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所以,
你怎能不愛電影呢?
【獨家】金馬封街千歲宴,痞客邦電影圈獨家闖通關

文字/編輯/採訪/攝影  痞客邦電影圈
特別感謝/ 金馬影展&寧夏夜市

 

 

點此前往痞客邦電影圈2011金馬影展電影專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馬影展 2011金馬影展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