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內人心頭好強片推薦Part10.jpg

 

總統大選尚未到來,卻在現實生活中看到選戰已正式引爆,各方人馬唇槍舌戰,在一旁觀看的小編,不由得深感人生如戲又戲如人生。選戰打得火熱,電影圈也看得熱血。本週為大家選出的電影好文,不僅結合時事選戰,更是融合許多人生的課題,有些時候生活過得迫於無奈,有些時候則被難題纏身,很多是或許對別人來說不算新鮮,但反觀自己卻又是新手上路!總之,拋開沉重的一切看部好電影,姑且先讓電影裡頭的角色自個兒去沉重吧!


---
1.選戰風雲.jpg

 

拚當選都是用哪一招啊?─《選戰風雲》The Ides of March
by【愛,想起來太哀傷......To be continued】的李馬可

才剛被《時代雜誌》TIME評選為十大感恩節感恩對象之一的雷恩葛斯林〈原因:感謝雷恩葛斯林活在這個世界上〉,人氣火速飆升,更是極被看好問鼎2012奧斯卡的超級紅人,他在全球最性感的男人─喬治克隆尼自導自演的新電影中,擔綱主角,話說小編A直讚賞關於雷恩葛斯林帶眼鏡的LOOK^^,這部描寫候選人、候選團隊、媒體發言人與媒體之間,糾結不清的幕後風貌。再來看到李馬可寫的這篇文章,還是覺得相當有趣,文中闡述的主觀的看法,當然也有較全面性的評估,儘管小編Y挺喜歡《選戰風雲》,當然也挺雷恩葛斯林,不過李馬可的筆鋒及神來一筆的口氣,很是精彩!同時也引述了多部電影比較,觀點風趣。文末引用了電影《臥虎藏龍》中玉嬌龍的一段話:「朋友本來就是假的,只是我懷疑當我的敵人你可以撐多久。」〈笑XD〉


---
2.新手人生.jpg

 

「真愛聯盟」顯得多麼渺小又悲微。─《新手人生》Beginners
by【The Prince Diary 王子日記】的Vincent D.

《新手人生》是2010年的電影,由性格男星伊旺麥奎格、資深演員克里斯多夫普拉瑪、法國氣質女星梅蘭妮洛宏主演,台灣雖未上院線,但最近有直發DVD!捧油們請放心租的到唷!電影講述一名父親在75歲那一年向兒子出櫃,坦白多年來藏在心中的秘密,更令人錯愕的是,後續更發現父親罹患癌症末期等雙重考驗。小編A說:這不是一般的同志電影,小編Y也很認同。導演的手法讓這部電影多了一份「氣味」,該怎麼說呢?又沉重又輕盈,在人生的路上,隨時都會再度成為新手,只是每個時期的我們總會有不一樣的看待。在Vincent D.的文章中將片名翻譯為「愛情初級生」,同時指涉了父親新生的愛情、兒子乍現的新關係,甚至是父子之間情感的新的開始。Vincent D.平實而重點地透露了故事走向,又細節的提點出電影中數個重要的段落和視覺上的安排,當然也告訴了我們這一切超越性別的愛,它是真切的、存在的。話說,小編Y喜歡電影中「插畫」的運用與安排,而也感謝Vincent D.文末的提醒,這是導演麥克米爾斯真實人生段落改編的作品,心頭又上了一記。

 

※小編說:雖然Vincent D.的這篇文章曾在七月份上過首頁專欄,不過由於最近DVD才剛在台灣發行,深怕大家漏掉這部好電影,所以再次推薦給大家這篇好文及這部好片,也讓大家知道這個消息唷!


---
3.歡迎來到德國.jpg

 

我知道爺爺只是蒸發了!─《歡迎來到德國》Almanya - Welcome to Germany
by【步步琉璃@霓虹木】的步璃Ayuri

今年金馬影展的熱門電影《歡迎來到德國》也於院線與大家見面囉!上映以來好評不斷,笑淚交織也可愛溫馨。故事講述一個在德國定居的三代大家庭,是70年代自土耳其的移民,遇到的種種生活問題與趣事,爾後在主人翁爺爺的號召下踏上返鄉之旅的人生小品。同樣是初體驗的人生段落,對於返鄉是初體驗,對於六歲的小男主角開始意識到「自己從何而來?」也是初體驗,運用軟調的手法表現關於移民等較尖銳的議題,的確是很能夠貼近人心。步璃Ayuri在文中提及關於劇中父親對兒子解釋生死的方式,是將死亡比喻成水的三態變化,而在返鄉的旅程中爺爺的驟逝,孩子說:「我知道爺爺只是蒸發了!」,這話雖簡單卻已然聽進了心裡,因而尋根也轉換了另個形式,但最終「孩子終於找到地圖上的故鄉」。


---
4.福爾摩斯.jpg

 

劇組紮實的科技背景考察─《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
by【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左撇子

本週最後推薦,則是選了2009年的《福爾摩斯》,以及左撇子這篇超級無敵精闢工具書等級的好文。為什麼選在這個時候挑出了這篇文章?小編也是有些用意,畢竟等了一段時間,即將在12月底前就要上映的《福爾摩斯:詭影遊戲》,大家已經開始引頸企盼,同時也必須趕快來惡補複習一下,在上一集中的福爾摩斯與華生到底發生了哪些事?於左撇子的文章中,竟也很巧妙的在當時便已關注到《福爾摩斯:詭影遊戲》的小小重點,例如:莫瑞提教授由誰飾演?等話題。但回到文章本身,姑且先撇開「腐爾萌斯」不談,的確如同標題明示:科技背景考察。從人物角色的設定出發,也算是先定下遊戲規則,畢竟劇情是靠角色走出來的,接著談及故事背景與時事,最後端上大塊頭的科技歷史考證,讀來實在讓小編大呼過癮!文中提到的愛迪生與特斯拉的電流大戰,配上精采圖集,真是一點也不枯燥,反而肅然起敬深感佩服呢!準備好要與「福華二人組」共戰莫瑞提教授了嗎?別忘了,先來把功課準備好唷!

 

撰文/編輯 痞客邦電影圈

 


---
更多電影週報請看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9
戀之罪、切膚慾謀、蝙蝠:血色情慾、雙生兄弟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8
暮光之城:破曉I、姊妹、來自紅花坂、金馬觀察日記、快樂腳2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7
魔球、丁丁歷險記、東京公園、鬼壓床了沒、鬍渣輕熟男特輯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6
戰神世紀、陪睡美人、搬運你的未來、電哪吒、勇者無敵
【金馬SP】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5
隱形超人、秒速五公分、發條橘子、萬花嬉春、賽吉甘斯柏:愛女人的男人
【萬聖節SP】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4
鬼入鏡3、吸血鬼就在隔壁、暫時停止呼吸、電影裡的經典殺人魔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3
全境擴散、極地詭變、末日情緣、大河戀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2
鋼鐵擂台、豐臣公主、愛在單車上路時、我的失憶女友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1
活個痛快、複製情人、讓子彈飛、鋼的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