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末日情緣》中的伊旺麥奎格

 

「選擇生活,選擇工作,選擇事業,選擇家庭,選他媽的大電視機,最後整個人腐爛到底,生一堆自私的混蛋小孩煩死自己,我幹嘛做這些事?」這是伊旺麥奎格大放異彩的電影《猜火車》經典台詞。生活時時刻刻都在做選擇,如果選擇成為一位演員,真希望能像伊旺麥奎格一樣,遊走主流與獨立電影間,不可否認,他演過的角色就是那麼該死的經典。

 

2.jpg

▲《猜火車》劇照

 

誰能如此幸運於迷幻經典《猜火車》中領銜主演嗑藥少年,潛進英國史上最髒的馬桶裡,聲名大噪;誰能如此幸運手握每個少年都夢想的光劍,成為《星際大戰》絕地武士歐比王;因為《大智若魚》在鬼才導演提姆波頓的魔幻世界裡冒險;在《艾瑪姑娘要出嫁》中搖身一變成為英倫紳士。這當然不只是幸運,而是伊旺對劇本精挑細琢後的選擇,與他渾然天成的演技所致。

 

3.jpg

▲《絲絨金礦》劇照

 

不知道是個性使然還是演員的使命,樂觀且百無禁忌的他,是少數經常正面全裸的男演員,如《絲絨金礦》《烈火亞當》。對於露鳥不以為意到有點上癮的他,竟曾想在《波特小姐:比得兔的誕生》加上露鳥橋段,結果當然是被打槍。而今年40歲的他,依舊純真狂放,說70歲時也要穿緊身褲趴趴走。

 

cue.特蒐首度公開

4.jpg

▲《娘子漢大丈夫》劇照

 

關於伊旺麥奎格的10個你不知道的事 》》》》》》》》》》

1.Ewan的發音其實是「尤恩 you-an」。

 

2.曾騎摩托車環遊世界並出版《越界20000哩》一書。

越界2000哩.jpg

 

3.早婚一族,24歲與大他5歲的太太結婚至今。


4.因演出《猜火車》被海關人員認出,被全身脫光搜毒。

猜火車劇照.jpg

 

5.害怕被定型,而拒絕史恩康納萊欽點007一角。

007.jpg

 

6.原本要演出的《海灘》和《羅密歐與茱麗葉》,都被李奧納多搶走。

海灘.jpg

 

7.希望觀眾熱血沸騰而喜歡在銀幕上親吻男性。

伊旺麥奎格與金凱瑞接吻.jpg

 

8.第一次看高爾夫球完後他就開始擔心,因為完全沉迷其中了。


9.在《末日情緣》裡很幸運地與從小崇拜的舅舅合演。

伊旺麥奎格與舅舅.jpg

 

10.若有幸將自己故事搬上大銀幕,他希望由凱特布蘭琪來扮演自己最適合。

凱特布蘭琪.jpg

 

---
以上內容節錄自[cue.電影生活誌] 12月號,網路版由痞客邦電影圈編輯
撰文編輯:小朋友  部分照片提供:cue.電影生活誌

 

★詳細精彩內容請見《cue.電影生活誌》12月號,全台 7-ELEVEN與各大書店均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