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內人心頭好強片推薦P15.jpg

 

2012總統大選終於到來,關鍵的本週的確比平常多了一些火藥味兒,大家是否蓄勢待發準備在本週六投下你神聖的一票呢?這一期的心頭好片單,為了因應時事當然也是國家大事,因此調配了一份片單提供大家參考服用:《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請問總統先生》、《自由大道》、《給未來的我》,投票前先看場電影,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想法跑出來唷!

 

---
1..jpg

 

台灣動作電影的里程碑─《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Black & White all-out war Episode
by【跟著TiVo一起輕‧生活】的Alan

本週強打,全台眾所矚目熱門電視劇《痞子英雄》的電影版前傳─《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就要在投票前一晚準時開戰了!本片除了號召原電視劇粉絲外,同時卡司陣容浩大全是鍍過金的,金獎導演金獎影帝等,同時主打斥資3.5億,建造台灣動作電影的新扉頁,這一仗觀眾皆屏息以待。在Alan的文中,將影片重點適當點出,不僅讓期待值增加,也讓這原本看似二元對立的電影,似乎嗅出一些化學變化。如果想在投下選票之前轟炸一下視神經與腦袋,不妨趁週五先衝電影院囉!

 

投票看本片之小編眉批:黑白之間,皆是灰色地帶,慎選啊慎選!

 

---
2..jpg

 

政客,還是表演藝人?─《請問,總統先生》Frost/ Nixon
by【影聚堂-3618!!PIXNET】的香功堂

接下來是經典回顧,同時也是最切題的一部電影《請問,總統先生》。雖然是2009年上映的電影,不過現在看來仍然不減其威力,故事主要講述因水門案而下台的前美國總統理查尼克森,接受脫口秀主持人大衛福斯特的專訪,兩人之間一體兩面又兩面一體的箇中玄機,出發點因此不謀而合,為了重振自我地位、為了帶來群眾關注的話題。在香功堂的文章中,巨細靡遺的交待劇情段落,分析了原英文片名Frost/Nixon的象徵趣味,同時與電影《洛基》做了結構上的比較,令小編更莞爾的莫過於當中穿插時事提及的人名,此時此刻看來,像是時局更迭,卻又有無限輪迴的荒謬感出現,除了電影切題,香功堂一文同等切題。

 

投票看本片之小編眉批: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到底有什麼關係XD〉

 

---
3..jpg

 

其中的不自由,與快樂的鬥士。─《自由大道》Milk
by【天空,約定的城邦。】的woosean

再次經典回顧,關於重新演繹真實人物角色的電影為數極多,如近期即將上映的《鐵娘子:堅固柔情》《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等,而像《自由大道》中西恩潘扮演哈維米爾克亦是一個成功的例子,同時本片亦是選戰發燒期間適合看的電影,劇情講述美國首位大膽出櫃並成功參政的同志議員哈維米爾克,為愛與自由奮鬥的從政生涯。在woosean的文章裡頭,以一個有趣的觀點切入:人權。並沒有一味的傾向哪一邊,而是以現今社會例子與電影中的時代性,對於迫害、權力的爭取等做了一些對比,文末寫到:「讓人相信無論世間多險惡,人還是要快樂地活下去,即使活下去的姿態必須是鬥士,這就是《自由大道》的迷人之處。」是耶!

 

投票看本片之小編眉批:真愛,絕對是自由的!


---
4..jpg

 

是否丟失了自己?學會愛自己!─《給未來的我》L'Age de Raison
by【喵魔的亂想魔境】的第六天喵魔

最後推薦的選戰電影,其實跟選舉一點關係都沒有,是在1/06上映的《給未來的我》,故事講述一女強人在四十歲生日時,收到了一個包裹,裡頭裝的是小時候寫給未來的自己的信。這樣類似時光膠囊的故事或許你也曾經看過,但是否勾起了一絲一毫的回憶,是關於小時候的自己呢?在第六天喵魔的文章中,除了在劇情上的鋪排、演員角色上的說明外,更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引用電影中的那句話:「我們愛判斷過去,懷疑未來。」的確,人生總是容易落於這樣的循環中。甚至結尾的一番溫暖的話,似乎都再現了我們曾經/即將遺失的某個充滿希望的角落。最後,不管現在的你是幾歲的你,記得都要開心地迎接未來的自己喔!祝福大家都能順利地選賢與能唷!

 

投票看本片之小編眉批:如果不要拋棄小時候的你,人類將會更加良善,而這世界將會美好許多。

 

撰文、編輯:痞客邦電影圈

 

---
更多電影週報請看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14─2011年度十大SP
帶你看知名部落客年度十大片單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13─新年快樂SP
我們買了動物園、千禧年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到阜陽六百里、曼哈頓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12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戀愛恐慌症、鞋貓劍客、龍門飛甲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11
10+10、101次新年快樂、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聖誕快遞3D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10

選戰風雲、新手人生、歡迎來到德國、福爾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