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翁山蘇姬近照

▲民主政治家 翁山蘇姬

 

由國際名導盧貝松執導,楊紫瓊傾力演出的《以愛之名:翁山蘇姬》,雖然未能獲得第84屆奧斯卡的提名青睞,不過這段動人心坎的真實故事,卻開始逐漸發酵,3/16準備要直擊你的心臟,撼動你的每根神經。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緬甸當代民主鬥士,同時也是一位國家的女人。1991年獲諾貝爾和平獎的肯定,卻因遭緬甸軍政府的軟禁無法出席領獎,由她英國籍的夫婿麥可艾里斯偕同兩位兒子,前往瑞典代表接受這份榮耀。

 

「在緬甸追求民主,是一國民作為世界大家庭中自由與平等的成員,過一種充實全面、富有意義的生活的鬥爭。它是永不停止的人類努力的一部分,以此證明人的精神能夠超越他自然屬性的瑕疵。」─翁山蘇姬〈獲諾貝爾和平獎致答詞〉


2.時代雜誌封面

▲1996 JUN/2010 NOV/2011 JAN/2011DEC 時代雜誌封面人物

 

1947年,翁山蘇姬的父親─緬甸國父 翁山將軍,在緬甸即將脫離英國殖民而獨立的前夕,遭逢暗殺。這一刻起,雖仍在襁褓中的翁山蘇姬,已然深深埋下了國家使命的種子。

 

3.以愛之名:翁山蘇姬_劇照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劇照〈上映日期:2012/3/16〉

 

翁山蘇姬於六零年代進入了英國牛津大學就讀,因而結識了她英國籍的丈夫麥可艾里斯,婚後育有兩子,接著直至1988年返回緬甸投身政治前,過了一段平靜簡單學術生活。當然在這段期間裡,心繫祖國的她,也早已向艾里斯透露,一旦緬甸人民需要她,她便得履行她的職責。

 

1988年毅然選擇回到故鄉緬甸,受到甘地非暴力論點的價值觀影響,透過自己的雙手建立了屬於人民的政黨─緬甸全國民主聯盟,這樣的舉動總是得付出代價的,那段遭受軍政府軟禁長達15年的歲月,就此展開。

 

4.以愛之名:翁山蘇姬_劇照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劇照〈上映日期:2012/3/16〉

 

爾後,動盪的社會、飄盪的人生,就在翁山蘇姬看似平靜的生活中,默默地起了許多波瀾。1992年緬甸政府首次批准蘇姬同丈夫、兒子會面,這長長一別後的今天,很多事都改變,改變的甚至是,無法預料的與丈夫提早到來的最後一面。1999年,麥可艾里斯因病驟逝,陰錯陽差的最後一面再也見不著了,空蕩的房裡,依稀傳來戀人啜泣的絮語……。

 

5.翁山蘇姬近照

▲受到人民擁戴的翁山蘇姬▲2011年12月蘇姬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會面

 

十來年,數次遭逢軟禁的蘇姬,終於在2010年11月獲得釋放。而蘇姬仍舊不懈地投入民主政治的發展,去年12月初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初次會面。2012年初,登記報名競選角逐鄰近仰光的高穆(Kawhmu )村選區的人民院議席,近日展開競選活動。這一章民主的扉頁持續書寫,這一位國家的女人,也將繼續發光而溫暖。

 

6.人權標誌形
▲蘇姬為2011年由九個國家所發起的【人權標誌網站】所拍攝的形象照。於2011年5月所創立的【人權標誌網站】,藉由向全球徵件來宣導保障人權的重要性,而此徵件活動亦於2011年九月份公布優勝作品,獲獎作品《FREE AS A MAN》,一只如同白鴿形狀的手掌,是由32歲的塞爾維亞設計師Predrag Stakić所設計。

 

想搶先一睹翁山蘇姬的風采嗎?快來參加【勇敢女生讚出來,送《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特映券&有情有義電影福袋!】就有機會獲得《以愛之名:翁山蘇姬》電影特映券2張唷!come on~

 

---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_3.jpg以愛之名:翁山蘇姬_4.jpg

 

特別收錄:2/19 文茜世界周報─民主鬥士傳記電影 重現翁山蘇姬傳奇 節目畫面節錄

 

撰文、編輯:痞客邦電影圈 小編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奧斯卡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