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瑛太

 

在本次金馬奇幻影展中的《東瀛狂想》單元裡,一口氣就出現了兩部由瑛太主演的新片,依小編觀察,也不知道是台灣觀眾都很迷瑛太,還是金馬團隊太愛他,在歷屆的金馬影展/金馬奇幻影展中,總是能在第一時間看到瑛太的蹤影。

 

模特兒出身的瑛太,本名永山瑛太,除了擁有帥氣臉蛋外,一頭自然亂髮與一對大大的招風耳可說是他的正字標記。據說當年被星探挖掘時,被問到的第一個問題是:「你的腳是多大尺寸?」,而當初踏入演藝圈也因為某種反叛的心態,加自身特殊的性格,一路走來總算嶄露頭角,作品迅速累積,人氣也跟著扶搖直上。而哥哥永山龍彌、弟弟永山絢斗皆是演員,真可說是演藝世家。在2010年時,與日本性格歌姬木村KAELA結婚,並於同年產下一子,真是羨煞不少人!小編憑著一些殘留記憶與資料蒐集,幫大家整理出歷年金馬影展/金馬奇幻影展中,曾放映過由瑛太主演的電影!

 

---

2.藍色青春

藍色青春│2001│導演:豐田利晃│2002金馬影展更正2003台北電影節放映〈小編透露:因為當時的影展團隊,有許多夥伴是現在金馬團隊的工作人員唷!〉

 

是豐田利晃導演的青春三部曲的第二部,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松本大洋的同名短篇漫畫,由松田龍平主演,此時的瑛太於當中飾演一個小角色,劇情講述一群血氣方剛的高校生,對於未來對於賭注,在行為與思緒上反叛的表現。《藍色青春》亦是豐田利晃與瑛太的 初次合作,也是瑛太的大銀幕處女作!

 

3.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2006│導演:石川寬│2006金馬影展放映

 

記得當年被《我喜歡你》的純愛視覺吸引,還到官網下載了大量的桌布,片中卡司除了瑛太外,還包括西島秀俊、永作博美、宮崎葵等大咖明星,以17年的時間作為一個切割,講述從學生到成年對愛情的某種歷程。瑛太再度以高校制服現身!

 

4.松子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2006│導演:中島哲也│2006金馬影展放映

 

視覺風格繽紛,用色大膽的中島哲也,繼《下妻物語》後以《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再度擄獲台灣觀眾的目光,在電影中飾演女主角松子的侄子的瑛太,基本上是已一個說書人的姿態現身,不羈的調調也為這個角色畫龍點睛,十分出色!

 

5.男兒有淚不輕彈
男兒有淚不輕彈│2009│導演:水田伸生│2010金馬奇幻影展放映

 

由《舞妓哈哈哈》導演水田伸生執導,再次與阿部貞夫搭擋合作,由日本劇做鬼才宮藤官九郎編劇,以瘋狂搞笑的元素包裝,講述關於親情與人生的悲喜劇,瑛太在片中飾演阿部貞夫的弟弟,頂著非常古錐的妹妹頭,展現搞笑卻暗自神傷的複雜情緒。

 

6.一命
一命│2011│導演:三池崇史│2011金馬影展放映

 

本奇幻異色大師三池崇史繼《十三刺客:殊死血戰》後,再一部重現經典的致敬作品。翻拍自經典名作《切腹》,號稱首部3D時代劇,瑛太飾演江戶時代的年輕武士,為了妻女卻令自己落入切腹自盡的窘況。瑛太的古裝扮相也太帥氣!

 

7.多田便利屋
多田便利屋│2011│導演:大森立嗣│將於2012奇幻影展放映

 

瑛太與松田龍平第四度大銀幕合體〈包含第一部《藍色青春》、第二部《逃獄九人組》、第三部《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而私底下也是好朋友的兩人,在片中同樣飾演一對好友,並同於一家便利屋工作!便利屋:提供各式服務,類似派遣便利商店。P.S.《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則在2009年的高雄電影節上映過唷!

 

8.怪物俱樂部
怪物俱樂部│2011│導演:豐田利晃│將於2012奇幻影展放映

 

改編自哈佛數學炸彈客的真實事件,同樣四度與豐田利晃合作的瑛太,此次在戲中擔綱主角,並且是名憤怒青年,隱居山中小屋製做炸彈,對抗劣質媒體與企業。在拍攝此片的過程中,瑛太遭逢了父親的驟逝,本片另一主角窪塚洋介,則陪伴他走出困境。

 

---

以上整裡若有缺漏,還請瑛太粉絲來幫小編補充補充!當然除了影展放映過的電影外,同時院線上映過的電影,像是:《交響情人夢最終章》、《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親愛的醫生》等,也都有瑛太精湛的演出唷!話說,這次金馬奇幻影展,還沒搶到《多田便利屋》、《怪物俱樂部》的捧油,小編只能說God Blees You囉!

 

12.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

▲《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劇照

 

11.親愛的醫生

▲《親愛的醫生》劇照

 

10.松田龍平VS瑛太

▲松田龍平V.S.瑛太 採訪合照

 

13.雜誌照

▲瑛太@雜誌平面拍攝

 

9.uno廣告

▲為髮型造型品拍攝形象廣告,左至右為瑛太、小栗旬、妻夫木聰、三浦春馬

 

 

撰文、整理編輯:痞客邦電影圈 小編Y /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金馬奇幻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