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鐵達尼號:超級名導卡麥隆的終極調查

 

《鐵達尼號》導演詹姆斯卡麥隆生涯超過70次的深海潛水紀錄,有33次皆是潛入「鐵達尼號」,他甚至說:「我對潛水探索殘骸的興趣,遠高於對拍電影的興趣。我連做夢都夢到我在鐵達尼號漫步。

 

2.鐵達尼號:超級名導卡麥隆的終極調查

 

在鐵達尼號沉沒的一百週年之際,奧斯卡金獎導演暨國家地理駐會探險家詹姆斯卡麥隆,針對這起奪走一千五百多條性命的悲劇展開終極懸案調查。1997年,卡麥隆在他的賣座鉅片《鐵達尼號》中,重現了這艘豪華郵輪當年的英姿。這起船難事件不僅激發了世人無窮無盡的想像,也讓卡麥隆大為著迷,他解釋道:「我對潛水探索殘骸的興趣,遠高於對拍電影的興趣,下潛到船骸是我進入故事情境的方式。」

 

3.鐵達尼號:超級名導卡麥隆的終極調查

 

在這個長達兩小時的特別節目中,國家地理頻道和奧斯卡金獎導演暨國家地理駐會探險家詹姆斯卡麥隆,邀集全球頂尖的鐵達尼號專家,包括工程師、造船工程師、藝術家和歷史學家,揭開號稱「不沉之船」的鐵達尼號沉沒背後的真相:鐵達尼號是怎麼解體的?為什麼有一部分殘骸和其他殘骸相隔甚遠?船上的燈光何時才熄滅?還有船員要怎麼做才能搶救更多乘客?

 

4.鐵達尼號:超級名導卡麥隆的終極調查

 

藉由卡麥隆三十多次潛水拍到的驚人水底畫面、史料紀錄和卡麥隆的電影片段,這支精英團隊應用了無與倫比的專業知識,揭開了鐵達尼號解體的原因。影片由海底的殘骸倒敘,利用動畫(動畫由卡麥隆監製,製作動畫的是當年負責《阿凡達》影像擷取作業的公司)精確呈現船身的解體過程和殘骸散布海底的原因。

 

5.鐵達尼號 迷你影集

▲《鐵達尼號 迷你影集》船難發生時逃亡的劇照

 

 

身為探險家的卡麥隆熱愛探索沉船,因此受到鐵達尼號的吸引。卡麥隆解釋道:「我對潛水探索殘骸的興趣遠高於對拍電影的興趣。」1995年,他為了籌拍《鐵達尼號》,乘坐載人潛水艇下潛至鐵達尼號,總共下潛了十二次。為了那次遠征,卡麥隆特別發展出一套可以在深海高壓環境中運作的攝影、照明和機器人設備。那次遠征之行的成功,讓卡麥隆決心要和世界各地的觀眾分享這樣的體驗。他轉而拍攝紀錄片,成立了地艦電影公司,拍攝有關海洋探險和保育的影片。

 

 

於四月份在國家地理頻道播出的《鐵達尼號:超級名導卡麥隆的終極調查》,將搶先在4/11於STAR MOVIES首播,影片中除了卡麥隆對著名的鐵達尼號殘骸展開終極鑑識調查外,並同時討論電影自1997年上映後至今,科技又有哪些新發現?這樣大規模的調查行動實屬空前,而某些發現也許會改變我們對鐵達尼號1912年4月14日失事經過的瞭解。

 

6.鐵達尼號 迷你影集

▲《鐵達尼號 迷你影集》知名演員重新演繹

 

同時,為紀念這百年的時刻,STAR MOVIES除了推出《鐵達尼號:超級名導卡麥隆的終極調查》就史時還原紀錄的探索外,亦將首播由《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奧斯卡金獎編劇朱利安‧費羅斯(Julian Fellowes)所打造的《鐵達尼號迷你影集》,重新詮釋這個經典的史詩悲劇,更由知名演員萊納斯洛區、托比瓊斯等領銜主演。費羅斯版的《鐵達尼號》迷你影集,與好萊塢名導詹姆斯卡麥隆,聚焦男女主角愛情戲的電影版本截然不同。影集版主要演員高達89人,多線的敘事、綿密的情節,透過不同階級、不同視角,還原鐵達尼號悲劇處女航所不為人知的那一面。

 

7.鐵達尼號百年特輯_全台首播

 

STAR MOVIES【鐵達尼號百年特輯 TITANIC 100】全台首播時間

 

●4月10日~11日 (週二~週三) 晚上9點─《鐵達尼號 迷你影集》TITANIC
●4月11日 (週三) 晚上11點─《鐵達尼號:超級名導卡麥隆的終極調查》Titanic: The Final Word with James Cameron

 

超級難得的機會,如果你是鐵達尼號迷,甚至是考古迷們可千萬別錯過了,這艘當年號稱的不沉之船,已然沉睡深海一世紀之久,或許牽引著詹姆斯卡麥隆不斷探究這段歷史記憶的,除了還原真相的精神外,那些徘徊不去的靈魂們,大概也希望能因此感受到些許慰藉,而安息在深藍裡。

 

▲《鐵達尼號:超級名導卡麥隆的終極調查》30s預告片

 

▲《鐵達尼號 迷你影集》30s預告片

 

新聞提供:福斯國際電視網
圖文編輯/部分內文撰寫:痞客邦電影圈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一下「」來給小編群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