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複製文,不是原文)

圈內人心頭好強片推薦P27

 

2012金馬奇幻影展進入倒數階段,而暑假院線檔期也開始了前哨戰局,陰晴不定溫度異常的天氣,也已逐漸透露出夏天的訊息,本週心頭好新片推薦,片單類型大異其趣,有特效場面稱霸的《超級戰艦》、3D修復傳奇再現的《鐵達尼號 3D版》、韋禮安跨界演電影的《什麼鳥日子》,以及蒼井優X Sigur Rós的《偶然》,可說是東西交鋒、跨界呈現!


---
1.超級戰艦


打響今年暑假的第一炮─《超級戰艦》Battleship【上映日期:4/11】
by【波卡多試片室】的波卡多

首先登場的是,由好萊塢新生代性格男星泰勒基奇領軍的《超級戰艦》,改編自孩之寶暢銷海軍戰鬥玩具,一字排開眾星雲集,更有流行歌手蕾哈娜的首次電影演出,一場精采的陸、海、空軍與外星人戰隊的鬥智對決。在波卡多的文章中,除了講述劇情發展,更以幾個主軸來討論本片,例如:人類對外星探索的迷思、能源危機的科幻電影、商業操作的電影週邊等,皆相當有趣的在我們享受聲光特效之外,還有更多觀點的探討。


---
2.鐵達尼號3D


15年前…15年後…─《鐵達尼號3D版》Titanic 3D【上映日期:4/03】
by【BONJOUR MOON】的BONJOUR MOON

接著,則是既創新又懷舊的《鐵達尼號 3D版》。如果15年前,你也曾經歷過鐵達尼風潮的朋友,15年後的今天應該會有不一樣的感觸。適逢鐵達尼號沈船百週年紀念,詹姆斯柯麥隆以最新3D修復手法重現叱吒當年的經典傳奇。在BONJOUR MOON的文章中,不管你是老粉絲或新影迷,基本上以此文章的豐富程度看來,應該也夠成為教學範例了!不僅聊到了古今各別觀影心得外,更近接的談到了電影結構本身、演員探討,甚至連近日將於電視放映的迷你影集、柯麥隆3D製作花絮也一併收錄,當然更不能錯過惡搞外傳囉!觀影前/後服用應該皆會有不同的樂趣產生XD!


---
3.什麼鳥日子


不要害怕走沒人走過的路─《什麼鳥日子》The Bird Who Saved The World【上映日期:4/06】
by【黑手黨】的幕後黑手

就在韋禮安近日開始跑起宣傳看來,是已悄悄結束軍旅生涯回歸歌手身分,咦!一部電影《什麼鳥日子》,什麼!韋禮安也演電影了?據表示在入伍前夕便已拍攝完畢的新片,於今年四月安排上映。故事圍繞著關於青春、畢業、音樂、夢想等主題,加入奇幻元素而有了KUSO感。在幕後黑手的文章中,巨細靡遺的與大家分享了電影內容,並同時探討了在輕鬆惡搞包裝下的電影,所面臨的現實人生,當然除了電影中的那隻大鳥以外XD,新導演新演員,沒有包袱的新嘗試,什麼鳥日子嘛!或許就是得為人生多加點實驗精神!


---
4.偶然


蒼井優意想不到的演出─《偶然》By Chance【上映日期:2012金馬奇幻影展】
by【橘貓‧夜空】的橘貓

最後這部電影,在本週金馬奇幻影展放映過後討論度極高,短短的55分鐘卻令影迷感動崩潰,還記得當時聞天祥老師為這部片下的註解「本屆最難懂的電影」,療癒女神 蒼井優X鬼才廣告導演 小松真弓X新銳音像藝術家 高木正勝X 冰島後搖天團 Sigur Rós =《偶然》。簡直要跪拜的夢幻組合,這次無緣在奇幻影展觀賞的朋友可真得要碰碰運氣了。在橘貓的文章中,很顯然的也是一則朝聖文XD,但小編在此要提醒你,本文雷爆很大敬請斟酌服用。如果你跟小編一樣太想知道蒼井優到底演了什麼樣的神秘角色,讀完本文必然會有一些驚嚇!


撰文、編輯:痞客邦電影圈


---
更多電影週報請看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26
怒戰天神、魔鏡,魔鏡、裸色告白、想愛趁現在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25
諜影行動、逆轉人生、羅雷司、三個大丈夫~花天走地~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24
飢餓遊戲、凱文怎麼了、艾瑪好色、洛基恐怖秀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23
性愛成癮的男人、溫莎公爵的情人、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看不見的愛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22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強‧艾德格、戰慄黑影、桃姐

arrow
arrow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