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驚魂記_Oliver Barrett “Mother, That Fat Old Bird is on the Sign Again”

【Mother, That Fat Old Bird is on the Sign Again】〈母親,那隻老肥鳥又停在看板上了!〉─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的新銳插畫藝術家Oliver Barrett的作品,發想自1960年的《驚魂記》。

 

來自加州聖塔莫尼卡的新銳藝廊Gallery1988,甫於4月13日起為期17天,展出以「Suspense & Gallows Humor: A Tribute To The All-Time Greatest」〈懸疑與黑色幽默-向永遠的經典致敬〉為題的系列插畫作品,作品發想皆來自「緊張大師」導演希區考克的電影作品,有考究的寫實畫風、也有惡搞的創意發想,全數作品同時於網路上販售〈已有多件熱門作品售出〉,無法親自前往藝廊看展也無妨,趕緊與小編一同在線上欣賞這些也太神奇的作品們囉!

 

2.鳥_Kiersten Essenpreis “The Birds”
【The Birds】〈鳥〉─芝加哥出生,求學於紐約布魯克林的Pratt Institute,爾後回芝加哥定居的插畫藝術家Kiersten Essenpreis,作品發想自1963年的《鳥》。

 

3.北西北_Joey Spiotto “Thriller Series”
【Thriller Series】〈驚悚系列〉─出自熱愛機器人、外星人題材的美國藝術家Joe Spiotto之手,以任天堂遊戲包裝而成1959年的《北西北》。

 

4.電話謀殺案_Cate Rangel “Dial M”
【Dial M】〈撥打M〉─來自洛杉磯的Cate Rangel,有著華麗而詭異畫風的插畫家,作品發想自年1954年的《電話謀殺案》。

 

5.後窗_JoKa “Rear Window”
【Rear Window】〈後窗〉─來自插畫家JoKa,以窺視挑逗女體概念而成的作品,發想自1954年的《後窗》。

 

6.迷魂記_Shana Bilbrey “Madeleine  Judy”
【Madeleine/Judy】〈瑪德蓮/茱蒂〉─來自加州的插畫家Shana Bilbrey的作品,繪製出電影1958年《迷魂記》中人格分裂的女主角,共同存在的兩個形象。

 

7.迷魂記_Dan Goodsell “Vertigo ”
【Vertigo】〈迷魂記〉─接著同樣是發想自《迷魂記》的作品,來自洛杉磯的插畫家Dan Goodsell,擅長童趣畫風,尤其以土司先生等角色受到矚目,瞧瞧此作品是口香糖掉進漩渦中?

 

8.奪魂索_Laura Bifano “Rope”
【Rope】〈奪魂索〉─來自加拿大的插畫家Laura Bifano所創作的作品,直接以繩索繞出一個Rope字,直白的表現這部希區考克在1948所執導的,有著同志謀殺情結的電影。

 

9.希區考克的夢境_Augie Pagan “Hitchcock Dreamscape”
【Hitchcock Dreamscape】〈希區考克的夢境〉─來自華盛頓州的新銳藝術家Augie Pagan的作品,以希區考克作品組織而成的希區考克的夢境。

 

10.希區考克在哪?Derek Eads “Where
【Where's Alfred Hitchcock】〈希區考克在哪?〉─來自插畫家Derek Eads的作品,以希區考克總是會在自己電影悄悄現身的構想,而創作了這幅作品,確實…希區考克你在哪啊?


更多作品不妨上Gallery1988的官網瞧瞧!當然也可以趕快把這些電影全都找回家,好好回味一番囉!

 

Gallery1988_展覽視覺


圖文編譯:痞客邦電影圈
Link: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