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內人心頭好強片推薦P28

 

金馬奇幻影展才剛結束,本週電影圈卻仍是頗為熱鬧,除了院線上映電影外,更有2012城市遊牧影展Catchplay的愛無限影展導演安東尼奧尼系列影展等主題影展同時發生,那些平常不容易看到的電影,也可以趁此機會好好把握一下唷!而本週的新片推薦又有哪些電影呢?號稱十年來最強動作爽片的《全面突襲》;阿薩亞斯之妻新作《再見初戀》;是枝裕和再次療癒你我的《奇蹟》;重量級老牌演員大會師《金盞花大酒店》


---
1.全面突襲_痞客邦電影圈_電影週報

 

超惡、超殺的暴力饗宴─《全面突襲》The Raid: Redemption【上映日期:4/20】
by【觀影亭】的華森

首先,是來2012金馬奇幻影展的加碼放映電影《全面突襲》,同時也將於本週院線上映囉!不管你是錯過還是尚未follow到的,這週末趕快衝戲院就對啦!國外媒體一致好評,更被讚譽為近十年來最強的動作電影,同時又有聯合公園的配樂參與。在華森的文章中,更是力推了這部電影,當然也是推得有憑有據,就武打的面向分析與講解,同時置入多部武打電影片段做為對照,當中舉出韓國電影《原罪犯》的段落時更談到了攝影機運動等技巧,接著重點式拉出《全面突襲》電影中角色分析,相當精采!

 

---
2.再見初戀_痞客邦電影圈_電影週報

 

法國後新浪潮的詩篇─《再見初戀》Goodbye First Love【上映日期:4/20】
by【步步琉璃@霓虹木】的步璃あゆり

由法國導演阿薩亞斯的妻子米亞韓桑露芙所執導的新作《再見初戀》,小編想起前幾天一位女性友人在聯影的FB上寫到:「總是緬懷過去的人、向前走了的人、懷念楚浮的人、學法文的人、不知道怎麼愛人的人、迷惘的人、喜歡有魅力老男人的人、受過傷的人、想被寵愛的人、喜歡詩的人、愛網拍看漂亮衣服的人...都會愛死這部片的!」這樣子的分類實在有趣,算一算小編好像每個都有@@...,看到步璃あゆり的文章,突然又再次印證了這部電影適合觀影的姿態,除了就劇情的了解外,步璃あゆり以一抹感性溫柔的筆調與大家分享這部電影,尤其喜歡最後一段對於過往情感表達的言辭,多麼詩意。

 

---
3.奇蹟_痞客邦電影圈_電影週報

 

失望所衍生的希望─《奇蹟》I Wish【上映日期:4/13】
by【文藝復興】的吳歪歪


接著推薦的是上週末已於院線上映的《奇蹟》。由《空氣人形》導演是枝裕和執導,以孩童觀點拍攝出人性中的真實、夢想、失落與希望。是枝裕和導演對台灣的影迷來說應該已不陌生,幾部作品下來也累積不少忠實粉絲《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橫山家之味》、《空氣人形》等,不管題材不論類型,在電影中總是帶著一股几淨的透明感。在吳歪歪的文章中,很含蓄地保留了劇情內容並未說破,而是針對了電影開拍背景、童星真實自然的演出等,帶出了整部電影的重點,當中更引用了劇中對白及導演訪談文字等輔佐,時而觸及心坎時而釋懷淡然。


---
4.金盞花大酒店_痞客邦電影圈_電影週報

 

雖然老了但不是廢了─《金盞花大酒店》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上映日期:5/18】
by【eitoaki】的eitoaki

最後分享的這部電影,同時也是搶先公開的電影,是將於五月份上映的新片《金盞花大酒店》。與福斯電影合作揪部落客《金盞花大酒店》首看團的活動甫結束,咱們電影圈的部落客們,真的是手腳神速才華驚人,如雪片般的寫出了動人評析,讓小編在看完電影後還是回味無窮,於是搶先在本週立刻先選出eitoaki的文章與大家分享〈後續還會有電影特輯,蒐羅大家的精采作品,也別錯過囉!〉。這部集結多位重量級硬底子老牌演員的新片,講述一群英國銀髮族,在面臨各自人生的轉折時,選擇前往遠方找尋改變的故事。在eitoaki的文章中,可說是鉅細靡遺的幫大家分析出了電影角色及劇情重點〈怕爆雷的朋友,請瞇著眼睛看吧!〉,不同的角色有著不同的人生,當這些支線碰撞在一起時,便出現了意想不到的火花,如同eitoaki在文末寫到,這部電影絕非教條式的宣導關懷銀髮族,而是以更大的人生觀去了解,甚至追求所有可能發生的未來,對任何人而言,都是一樣的。


撰文、編輯:痞客邦電影圈

 

---
更多電影週報請看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27
超級戰艦、鐵達尼號3D版、什麼鳥日子、偶然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26
怒戰天神、魔鏡,魔鏡、裸色告白、想愛趁現在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25
諜影行動、逆轉人生、羅雷司、三個大丈夫~花天走地~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24
飢餓遊戲、凱文怎麼了、艾瑪好色、洛基恐怖秀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23
性愛成癮的男人、溫莎公爵的情人、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看不見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