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內人心頭好強片推薦P31


最近新聞沸沸揚揚地報導著姚、隋、王之戀,主角們紛紛出面淚灑鏡頭前;昨日猛然發酵的淡定紅茶事件,雖以幽默處理卻也是個分手事件,自古以來情關總是難過,這些紅男綠女的感情問題,從未隨著科技進步、交通便捷而有什麼改變,總是在面對感情時,那最接近人性的脆弱便藏也藏不住。本週心頭好為大家推薦的幾部新片,小編心有所感的為它們下了一個標「我們還回的去嗎?」〈希望大家這時不要偷偷的問自己……〉:《黑影家族》《愛。重來》《美國派:高潮再起》《我的青春煉獄》。趁著母親節週末假期,來看部新片吧!

 

---
1.黑影家族_痞客邦電影圈

 

另類家庭驚悚片─《黑影家族》Dark Shadows【上映日期:5/11】
by【草食男的"廢言"世界】的草食男

首先登場的是奇幻鬼才大師提姆波頓X百變天王強尼戴普,這對老搭擋的最新力作《黑影家族》。在電影拍攝之際,便已有許多影迷引頸企盼的發囉著電影消息,除了是吸血鬼題材外,當然多少也為強尼戴普的扮相而著迷。電影取材自1966年的同名黑色電視劇「Dark Shadows」,強尼戴普在電影中因受詛咒而成了吸血鬼,還被愛他愛不到的女巫埋困在地底,兩百年過後這段孽緣卻未擺脫,在他愈重振自己家族的事業時,卻也同時受到女巫安潔莉卡的阻撓......。在草食男的文章中,第一張圖片便以仆街照致敬,誠意十足XD!接著以者對搭擋合作的歷程、演員的角色安排、類型及劇情等面向撰寫亦簡潔有力。《黑影遊戲》將如何在奇幻、詭譎及搞笑之間遊走,亡親活戚千萬別錯過啦!

 

---
2.愛重來_痞客邦電影圈

 

勿忘我,物忘愛。─《愛。重來》The Vow【上映日期:5/11】
by【Henry’s Idea】的亨利李

接著介紹的是,來自新一代人氣王查寧塔圖所主演的《愛。重來》。可說是作品不斷的查寧塔圖〈大家應該都有在期待Magic Mike吧XD!〉,這次與瑞秋麥亞當斯演出一對新婚夫妻,在一場嚴重車禍中妻子失去了記憶,當然也就不認得自己的新婚丈夫,而丈夫該如何使這段感情重新開始,也成了兩人之間的驚喜及考驗。在亨利李的文章中,流暢平順的從女主角瑞秋麥亞當斯介紹起,如數家珍的那些過往的作品,小編亦有同感的發現,其實蠻常在不經意中且停不下來的關注某些演員,接著提及原著小說作者及其作品,並透過真人真事改編劇情的轉變加以介紹,文中前後呼應地強調著,如果電影是在冬天上映的話,那會有多好。就像劇情開始於雪地結束於雪地,雖然有著現實的遺憾,卻有充滿了希望的溫暖。

 

---
3.美國派:高潮再起痞客邦電影圈

 

十年一刻的高潮─《美國派:高潮再起》American Reunion【上映日期:5/04】
by【I’m possible】的imissyousomuch0

轉換一下心情,讓我們與《美國派:高潮再起》一起體驗高潮吧!〈誤〉在1999年推出以高中生的性心理為架構的YA電影《美國派》,轟動一時也帶起熱潮,一晃眼13年過去,原班人馬再度聚首,這群已經長大的朋友們,準備歡度期待已久的週末,他們將發現雖然人事已非,但有人從未改變,友情也在時間和距離的見證下存在著。在imissyousomuch0的文章裡頭,細數這十多年來《美國派》的演進史,當然首先就要先秀出那一盤經典的「派」囉!透過新舊電影畫面的比較,主角在故事裡頭的遭遇避不掉的總還是會發生,而有著顯著改變的不外乎就是面貌了,原本青澀的臉孔全都變成熟了,電影裡的時間與現實生活嘎然吻合,接著imissyousomuch0再透過劇情的陳述,回顧舊作也討論新作,若說《美國派》是部成長電影,還真是確實無誤啊!

 

---
4.我的青春煉獄痞客_邦電影圈

 

有些人只能被生活選擇《我的青春煉獄》King of Devil's Island【上映日期:5/11】
by【雀雀看電影】的cheercut

最後介紹的這部電影,相對的在題材上就沉重了些,來自挪威的《我的青春煉獄》。改編自20世紀初一群挪威青年,以暴力抵抗殘暴體制的真實事件。在北國孤島上有所住宿學校,收留被社會忽視的青少年送來此感化教育,並由專制的獨裁“典獄長”掌管著,直到一位新進青年的憤起,這般壓迫而羞辱的管理方式才有了改變的機會。cheercut以「在制度的存在不夠正當之際,叛逆於是就會變成是對的事情。」這段話開始了電影的評論,從感化院這個時空出發,同時透過劇情與現實交相呼應對照,描寫電影中的影像氛圍與導演的呈現方式,並與相同題材的電影《自由之路》進行檢視,兩者之間各有獨到的領域。白雪茫茫無邊無際,冷冽色調營造北國電影的特有氣味,在絕望之際他們革命成功,巴斯戴學府從此沉默,對於希望也在這一刻再度燃起。


撰文、編輯:痞客邦電影圈

 

---
更多電影週報請看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30

春嬌與志明、詭屋、好孕提早來、台北飄雪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29
復仇者聯盟、幸運符、親愛的別哭、來自天國的喝采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28
全面突襲、再見初戀、奇蹟、金盞花大酒店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27
超級戰艦、鐵達尼號3D版、什麼鳥日子、偶然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26
怒戰天神、魔鏡,魔鏡、裸色告白、想愛趁現在

 

喜歡本週的心頭好電影週報,請給小編鼓勵鼓勵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