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了點小雨,假日往往就這樣在家裡度過,剛好憲哥來電,多半,他打來的時候我不是上班就是安排了活動,雨天 讓我們都有了空閒~

DSCN0600-2.jpg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是棟歷史建築,在我經常路過的南海路上,整修施工時就很想進去圍籬裡面瞧瞧了~

剛剛在網路上看到當時整修前的樣子,更加深我對它的崇拜~

http://www.wretch.cc/blog/shakingwave/26686705

DSCN0597-2.jpg

對於二二八的歷史沒有深入了解,看過這些陳列的館藏與介紹後,深深覺得更應該惜福,還有”台灣!加油”

PICT9987-2.jpg  

PICT9982-2.jpg

三歲的家妤當然看不懂白色恐怖與這沉重的歷史,總是蹦蹦跳跳的,有感而發…在祈福的麻布上寫了那首歌名~

孩子我該給你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作詞:張小雯
作曲:張小雯
編曲:張小雯

我夢見地球突然變成村莊
是一個完全不分種族的天堂
從此再也沒有歧視和奴役
也不再害怕要和戰爭抵抗 啊

我夢見會有那麼一天到來
所有的景物都將回歸自然
從此再也沒有污染和髒亂
也不再害怕要和文明抵抗 啊

孩子 我該給你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才不會擔心你要去流浪 什麼樣的世界啊
孩子 我該給你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才不會擔心你要上戰場 什麼樣的世界啊

我夢見地球突然改變方向
朝著充滿陽光照射的地方
從此再也沒有疾病和飢餓
也不再害怕要和死神抵抗 啊

 

 DSCN0616-2.jpg

 

 

循著我在網路搜尋到的蹤跡,我們去二條通.綠島小夜曲喝的悠閒的下午茶,我習慣性的點了杯拿鐵咖啡,也幫家妤點了一壺熱可可,而憲哥那杯綠島小夜曲咖啡據說加了酒,或許更適合這微醺的燈光與日式建築~

PICT0003-2.jpg

PICT001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文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