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是我這兩年來除了"三個傻瓜"之外,第二部極 力推薦每個人去看的電影!電影看到後期,我的淚水像是止不住的水庫一樣不停不停的湧出,完全無法 停止,同時也發現到自己內在的痛楚原來也正在被釋放被療癒!是因為我開放了自己,也因為拍攝得太細膩太切入重點了~每個鏡頭每個舉手投足,最重要的是每句 話都敲到心裡的那扇門!現在離看完電影已經有八個小時了,想到眼眶還是馬上泛淚,太感動了!~快離題了,拉回來~

 

----------------------------進入正題-----------------------------------------

 

首 先跟大家釐清,這部片不是"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的續集,但是主題是有所延續的,"最後..."一片講的是面臨死亡之前的心境,"在天堂..."這片則 是在敘述到了進入天堂大門(也就是已經死亡)前遇到的五個人以及各自代表的生命課題,重點不在那靈魂出體的經歷,而是在回顧人生的過程中,透過面對一個又 一個的課題尋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

 

人總以為死亡就是結束,於是窮盡一生想在活著的時候去創造更多,得到更多,學習更 多,造就更多! 但是,由小我所營造出來的這個不完美的世界,總是無法100%隨時順我們的心,我們的意! 因為我們並不是真正打從潛意識深處想要平安,想要自在,想要完整! 但是,透過跟每一個接觸過的人,經歷過的每件事,去更了解自己,去看到這些事情要教會我們的事情,去看到我們回家的路,也就是認出我們內在其實一直都沒有 離開天堂--我們的家!  我們本來都是一樣完整,充滿愛,而且也深愛彼此的一家人!重點是,來世界走這一遭,本來就是在往回家的回程路上而行,不用因為小小挫折,小小遺憾就看輕自 己,就貶低自己,放棄自己,我們每個靈魂都是帶著100%的勇氣跟承諾而來的,我們都是一樣的!

 

片中的五個人各自代表五個 主題,以下是我自己歸納出來的:無心之過,背叛,仇恨,遺憾,內疚,這五種負面的情緒也是每個人在生活中最常也許是一定會經歷過的!它們造成人對自我價值 的批判,而一次又一次的批判,讓我們忘記了自己要走了路,忘了自己為何而來,我們學會用命運的安排來安慰自己,用另一個人的愛來重新灌溉自己,用攻擊來保 護自己,用自怨自艾來鎖住自己,變得不相信天堂,不相信愛,到最後只能相信這具殘破老朽的身體!但是卻又惶恐這具身體即將面臨的死亡!

 

主 角跟這五個人的對話,同時也將它重新帶回了跟每個人相識相遇的場景裡,去面對自己在這五個人身上造成的影響,透過"面對"這些人生中的事件,看到在自己身 上殘留抑鬱的情感,並且將之釋放出來,每次的釋放都是洗滌靈魂的契機,因為每個被壓抑的情感都是生命的枷鎖,阻礙了生命的發展...

 

因為再深入描寫會破壞未看過的朋友的體驗,就寫到這裡,但是本片的重點就著重在這五個人的對話以及主角面對自己壓抑的情感的釋放,而且針對這過程的描寫手法真的非常細膩,再次要大力推薦各位一定要去租/借來看看!

 

以下是我個人摘錄了一些很有共鳴的對話,跟大家分享:

 

"世上沒有隨機的偶發事件,每件事都環環相扣"

 

"陌生人只是你還沒有認識的家人!"

 

"仇恨是浪費時間,會消耗我們的心靈"

 

"我們總以為怨恨某人會傷害他們,但仇恨是一把雙面刃,我們傷害別人的同時也傷害了自己"

 

"沒有人的憤怒是天生的,我們的憤怒是我們自己累積的,因為我們隱忍不說的不滿"

 

"失去的愛只是另一種形式的愛"

 

"他的工作保護了很多人!只因為他每天做的小事!"

 登出 ( jakob1225 )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對別人產生影響!"

 

"這世界充滿了許多故事,但是故事都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水雲(Vimuk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