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轉生術》費翔專訪_痞客邦電影圈

▲費翔訪談照


距費翔上次回台,5年前;距他上次拍電影,30年前,這一輩的觀眾第一次認識他,就是電視節目單元「超級任務」裡失聯的巨星,而那時他早已告別於八0年代大紅的台灣和大陸,前往美東劇場界發展得有聲有色了。近10年間他旅居於紐約、倫敦和上海,仍不停在演藝領域中轉換身分,最新角色是「電影演員」,這次在陳國富監製及烏爾善導演下,與周迅、陳坤、趙薇、馮紹峰、楊冪、陳廷嘉共演《轉生術》,相較上集《畫皮》,本片魔幻情節與特效都更升級,情愛糾葛也比三角戀更加複雜,除了能見識2011年金馬最佳新導演烏爾善的「重口味」外,也更期待生涯第一次演大反派的費翔。

 

2.《轉生術》費翔專訪_痞客邦電影圈
▲《轉生術》劇照


最近您心裡都在思考些什麼?什麼讓您特別有感觸?


費翔:可能是跟著年齡增長,想的事情比較多了,尤其這些年轉變的速度愈來愈快了,畢竟我做了30年的專業藝人,我會覺得現在娛樂的速食文化,事情來得快可是去得也快,在這樣的環境中,到底誰要做經典、比較有價值、分量的東西,還有就是網絡的衝擊對於著作權,我在音樂界看著整個轉變很大,很多唱片公司都垮了,也都是數字(位)的影響,的確它很方便,可是它變成版權上很大的危機,我覺得電影業也很快要面臨同樣威脅了,隨便用低成本做一些東西,網絡扔上去是可以有些火花,可是真正的傑作,或是能夠留下來的東西,在現在的環境會比較難產生。這就是我這個年齡的藝人會考慮的問題,有點嚴肅,對不起啊。

 

3.《轉生術》費翔專訪_痞客邦電影圈
▲《轉生術》劇照


準備過程中有哪些演員或角色是您的參考?


費翔:好在我很喜歡看電影的反派,我有幾十年累積的在我腦中,連科幻片裡的異形都是我的靈感,異形很嚇人的地方就是你看不清楚他,你不清楚到底他的身體是什麼樣子,有什麼功能,威脅、殺人的方式是什麼。所以我們考慮不要讓觀眾太了解我演的大祭司到底是真的有魔力呢?還是他自己是魔?還是有什麼靈界來的力量?都讓他模糊一點,到了最終結局的決鬥,觀眾始終搞不清楚這個人是什麼,這樣子更嚇人,不會說「噢他是個吸血鬼,用這個就能把他搞死」。

 

4.《轉生術》費翔專訪_痞客邦電影圈
▲《轉生術》劇照


請談談您30年來如何經營演藝事業,給年輕表演者的建議?


費翔:有無數選秀節目找我做評委,我一向就是拒絕,因為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坐在那邊指點說「你做的對、你做的錯」,很多演藝的東西是個人內心或是性格裡特別的火花,也不一定對或錯,碰到機會碰到運氣,就能燃燒起來。唯一能說我現在最深的感受,就是不要太在乎人氣跟炒作,因為媒體會要求你沒完地炒作,或是沒完地把你的人氣指標天天在那邊維持,那當然就是天天的見報、鬧新聞,可是這些東西都很短暫,會過得很快,真正讓一個藝人站住腳、留下來的,就是作品,歌手就是要歌,演員就是需要角色,我會覺得要把作品做好,一個一個累積起來。


5.《轉生術》費翔專訪_痞客邦電影圈

▲《轉生術》劇照


《轉生術》預告搶先看!


以上內容節錄自[cue.電影生活誌] 2012年7月號─八○激愛 桂綸鎂╳鳳小岳
採訪:孫志熙/文字協力:熊懿文/攝影:kaki/網路圖文編輯:痞客邦電影圈


更多【cue.特蒐】精采內容

【cue.特蒐】延續那個年代的激昂與愛─《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鳳小岳
【cue.特蒐】跟著電影遊義大利 《魚干女又怎樣:羅馬假期》電影景點攻略
【cue.特蒐】皮克斯首位紅髮女主角─《勇敢傳說》電影中的關鍵設定
【cue.特蒐】眺望瑞典,斯德哥爾摩─2012台北電影節特別報導
【cue.特蒐】碧娜鮑許×文溫德斯― 3D • 舞蹈 • 紀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