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內人心頭好強片推薦P39

 

電影咖們的大事《2012台北電影節》已於上週末開跑,炎熱的夏天就是要跑影展來消消暑,這兩週間同樣有著許多精采電影上映,好萊塢經典續集電影前傳《蜘蛛人:驚奇再起》、好成人的童話電影《熊麻吉》、奧戴莉朵杜浪漫新作《愛情好意外》、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競賽片《逆光飛翔》,雖然在九月份才會院線上映,不過可以趁電影節趕快來看世界首映場唷!


---
1.蜘蛛人4


四個字「砍掉重練」!─《蜘蛛人:驚奇再起》The Amazing Spider-Man【上映日期:6/29】
by【重新定義新的我!】的賢哥

上週介紹過2002年的《蜘蛛人》,本週來到最新一集也算是前傳的《蜘蛛人:驚奇再起》,男女主角變成安德魯加菲爾德及艾瑪史東,故事也拉回到蜘蛛人彼得帕克的高中時期,意外成為蜘蛛人的過程,以及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在賢哥的文章中,以輕鬆詼諧的口吻撰寫,除了討論本集電影中的情節安排外,更與過往的蜘蛛人電影做比較,同時將演員的部分拉出作有趣對比,並貼心的將爆雷處反白,任君自由讀取,世道混亂總是需要英雄出馬相救啦!


---
2.熊麻吉


與「熊」共舞─《熊麻吉》Ted【上映日期:7/05】
by【影聚堂-3618!!PIXNET】的香功堂

接著介紹的新片是光看預告就非常吸引人的《熊麻吉》。由馬克華柏格、蜜拉庫妮絲主演,故事講述一個人小時候許願想讓自己的泰迪熊活過來,結果他的願望成真,但從此這隻玩具熊就一直跟他形影不離,甚至當他成年後也是如此,為他帶來不少困擾……。這麼可愛的熊寶寶,外表不變心智卻不停長大,在香功堂的文章中,從故事結構出發,緊接著講述在電影中看到的混搭元素,更值得探討的部分便是電影中隱含的寓意,這一點香功堂也提出了不少見解。在文末處更以《天啊,我把傑克變雪人》作結,頗有相互呼應與懷舊的情懷!


---
3.愛情好意外

 

再下去我會愛上您的!─《愛情好意外》La Delicatesse【上映日期:7/05】
by【莫比埃湖畔】的拙琴

第三部推薦的電影是由法國氣質女星奧黛莉朵杜主演的《愛情好意外》。顯然越來越成熟的奧黛莉朵杜,始終讓人難忘她在《愛蜜莉的異想世界》中古靈精怪的模樣。《愛情好意外》劇情講述娜塔莉(奧黛莉朵杜飾)因為先生意外過世,而結束了一段美好的婚姻,卻又在陰錯陽差之下,與公司裡頭的平凡男子開始了一段情感......。在拙琴的文章中,簡單概要的講述情節發展,並且以對歐洲文化及法文的熟識,寫出的在電影中有意、有趣的安排橋段,喜愛法國電影的朋友們,或許可以趁週末來場法式邂逅囉!


---
4.逆光飛翔


彼此悸動卻沉默─《逆光飛翔》Touch of the Light【上映日期:9/21,台北電影節7/15】
by【|辛大俠's Blog | 電影| 如電游離的身影】的KenjiShin


最後介紹的電影,是來自今年台北電影節的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單元的《逆光飛翔》。在同樣入為此單元之台灣電影《女朋友。男朋友》的浩大聲勢下,《逆光飛翔》在北影的首映後引來極大討論,好評不斷!由《奇蹟的夏天》張榮吉執導,張榕容、黃裕翔主演,故事講述天生眼盲的裕翔,與被迫放棄舞蹈夢想的小潔,共同經歷的一段逆光青春旅程。在KenjiShin的文章中,精準的描述了電影故事衍生的觀感,從結構、從角色,再將之分劃出幾個段落,透過與經典電影的相互對照,讓這部小品電影看來引人入勝。


撰文、編輯:痞客邦電影圈


---
更多電影週報請看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39
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神探愛倫坡:黑鴉疑雲、勇敢傳說、蜘蛛人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37
大獨裁者落難記、昭和感官物語、台北電影節、三個未婚妻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36
寶米恰恰、巴黎Q孃、幸福的麵包、初戀那件小事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35
普羅米修斯、公主與狩獵者、3D食人魚2:全面獵殺、Pina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34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巴黎瘋馬秀、天外封鎖線、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