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電影圈獨家】2012台北電影獎:最難忘的五個Moment
本屆台北電影獎打造了一個相當懷舊的氛圍。除了恰好在本屆上映數位修復的《光陰的故事》當年演員之一的張艾嘉如今成了主席外,典禮還安排了《藍色大門》電影畫面且讓當時兩位演員陳柏霖與桂綸鎂再度同台朗讀當年電影台詞,重返十一年前附中禮堂的青春故事。本屆典禮相當用心,而上台領獎的電影人也在獲獎的同時創造了些令人難忘的Moment。現在就跟著痞客邦電影圈的時光機一起重回典禮現場吧!

【獨家】2012台北電影獎:最難忘的五個Moment
Moment 1
11年再度聚首《藍色大門》陳柏霖與桂綸鎂
我們都不會忘記張士豪與孟克柔,或許是因為我們每個人青春回憶裡都有過這樣的故事。十一年前張士豪對孟克柔的那一句「如果有一天, 也許是一年後, 也許是三年後, 妳開始喜歡男生, 妳一定要第一個告訴我。」十一年後重新聚首,陳柏霖與桂綸鎂在舞台上那深深的擁抱或許也圓滿了張士豪與孟克柔未盡的故事。「總會留下些什麼吧?留下些什麼,我們就會成為怎樣的大人。」很高興留在他們兩位演員身上的,是依然熱愛電影的模樣!
【獨家】2012台北電影獎:最難忘的五個Moment
Moment 2
敬吃苦的人:楊雅喆
我們很難想像這個很愛站三七步的導演楊雅喆為什麼總能說出一些讓人難以忘懷的話語。當《女朋友。男朋友》奪下媒體推薦獎時,楊雅喆上台對著台下的張書豪說,「你剛說的結結巴巴,導演說一次給你看。」於是說出了《女朋友。男朋友》的宣傳詞,「時代再大,也大不過有愛的人生。敬吃苦的人!」姑且不管是宣傳還是打廣告,但這一句「敬吃苦的人」,絕對適用於台灣電影工作者!
吳朋奉-【獨家】2012台北電影獎:最難忘的五個Moment
Moment 3
沒有核電就不會沒電:吳朋奉
當去年影帝吳朋奉上台頒發最佳男主角時,一番決定在台上發表的反核宣言絕對是本屆典禮之於的焦點。吳朋奉說,這番話他如果不在台上講可能就太做作了。拿出小抄大聲說著,「我從小就是個愛看電影的小孩。我愛電影,但我知道台灣不會沒有電就不能拍電影。沒有核電不會沒有電。希望大家可以自己上網作點功課,也希望政府不要拿民眾安全來做賭注。」台下掌聲如雷,一旁同台頒獎的謝欣穎則對吳朋奉說,「你剛剛好帥喔!」這句話我相信也是所有人的心聲!


丁強-2012台北電影獎:最難忘的五個Moment
Moment 4
短則優則長:丁強
當頒發最佳短片獎時,獲獎電影《我愛恰恰》導演何蔚庭帶著片中演員丁叔丁強上台。喜歡看電影的人都知道,只要是丁強喜歡的腳本無論製作成本大小他都願意參與。事實上丁強的演藝生涯已有50多年,更是中影第一批的工作人員。於是當丁強上台時笑著說,「不知道為什麼你們一直說中影30年,因為50年前我就在中影了。不過長片沒得獎,演了個短片卻拿獎。我的想法就是,短則優則長。」這話的寓意深遠,或許也只有把一輩子奉獻給台灣演藝環境的資深工作人員才能體會!
曹源峰-2012台北電影獎:最難忘的五個Moment
Moment 5
如果我有一點卓越那也是因為有你們:曹源峰
本屆卓越貢獻獎頒給了放映週報。這個標榜「不怕字太多,只怕你不看」的專業電影深度專訪網站,秉持著熱愛電影想把最好的內容帶給大家的宗旨一直營運到現在。曹源峰上台也不忘對大家說,「我想說的話都在本期的放映週報了,請大家記得上去看謝謝。」讓台下一片笑聲。謙虛的曹源峰說放映週報能有一點卓越,要感謝拿著微薄稿費與薪水卻貢獻上千字稿子的編輯與筆者們。「謝謝你們錢拿很少字卻寫超多,放映週報是因為有你們才有今天的。」站在台上一旁的編輯與筆者也接受大家掌聲。在放映週報的身上,我想我們看見的是那份真正熱愛電影無可動搖的信念!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一下「讚」來給小編群鼓勵一下喔~



點此觀看2012台北電影獎完整得獎名單

文字整理/痞客邦電影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台北電影節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