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內人心頭好強片推薦P42

 

在美國爆發戲院槍擊事件後,《黑暗騎士:黎明昇起》自上映到現在,只能說成為焦點中的焦點,雖然案件背景所效法的是,上一集出現的精采反派小丑,但就這股魔力甚至是熱潮,仍在蔓延中。而咱們站內的部落客們,無一不寫《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好文章不勝枚舉,所以本週小編除了推薦將於週五上映《雙面誘惑》《法外見真情》外,也要再次收錄兩篇蝙蝠俠的精采評論,就讓我們趕緊看下去吧!


---
1.雙面誘惑_痞客邦電影圈


戲劇、個人、收放之間─《雙面誘惑》Cracks in the Shell【上映日期:7/27】
by【幼部屋】的白蚓

首先推薦的是神秘莫測媲美《黑天鵝》的《雙面誘惑》。故事背景以演員的身份出發,女主角約瑟芬在戲劇工作上羞澀拘謹,直到遇見了導演卡士柏,她內心的黑暗、壓抑,才逐漸的被釋放,但這場釋放同時夾雜了複雜情慾,而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難以自拔。在白蚓的文章中,以這句「一個演員,要怎麼進入角色?」開場,引了劇中關於馬龍白蘭度的演出技巧,是點題卻也製造懸疑。文中極度讚賞本片,雖仍有些許缺憾,以劇情結構加以分析,並就角色安排及角色間的關係表現,加深了電影糾結的結構。這類戲中戲故事,確實打一開始就是要給你一個,似假似真難以揣測的複雜心理。


---
2.法外見真情_痞客邦電影圈


人生,就要喝兩杯。─《法外見真情》The Snows of Kilimanjaro【上映日期:7/27】
by【黑手黨】的幕後黑手

接著介紹的是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參展電影《法外見真情》。劇情講述米歇與妻子瑪莉是一對恩愛老夫妻,與摯愛的兒孫和老友們和樂地住在法國濱海的馬賽。正直的他為了堅持自己的價值觀而失業,就在此時卻遇上了家中遭竊賊闖入,到底這樣的事件會如何影響著他?在幕後黑手的文章中,先以總觀的面向,討論了電影中反映出的社會現象與議題,再以劇情走向和大家分享,行文之間時時流露對於人生先後的相互反觀,頗有人生之路終須走向淡定之味,或許是人性深層的溫暖,是永遠都不會熄滅的。


---
3.黑暗騎士:黎明昇起_痞客邦電影圈

 

並不企圖超越─《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上映日期:7/19】
by【書寫記憶3.07】的艾同學莫西

4.黑暗騎士:黎明昇起_痞客邦電影圈

 

不完美的完美句點─《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上映日期:7/19】
by【美麗新世界】的mimibao

接著介紹的這兩篇文章,皆是對於《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精闢的書寫。在本集完結篇電影中,以電影時間八年飛逝,在小丑大鬧高譚市後,蝙蝠俠退隱,八年過去大反派班恩出現,而這名超級英雄亦將再次崛起。在艾同學莫西mimibao的文章中,以各自不同的觀點論述,但初衷似乎皆圍繞著「諾蘭版蝙蝠俠電影的完結」。先就艾同學莫西的文章看來,他抓住了觀點核心「它並不企圖超越,只是要完結。」在眾所矚目的續集電影,觀眾總難免的會拿出導演前做比較,但這次看來,似乎導演這次真正想要的不是突破,而是將所有還諸所有,在艾同學莫西感性卻又清晰的字句裡,似乎更讓我們感到電影對於時代,有時候是一種使命,有時候卻又像是一種見證,隱約令我們感受到了,那樣感動的淚水所蘊含的溫熱,是吧!是一封情書吧!獻給生命中有過這些美好陪伴過的我們。


接著看到mimibao的文章,文字調性一轉,初衷不變仍是讚許這部收尾的電影,但也出現許多就獨立電影觀看的方式,而指出部分稍嫌可惜之處─「不完美的玩美句點」。文中提出大量知名電影相互對照,並提及前作與本片在細節上的玩味之處,就角色安排上的優劣、故事回歸平凡人性的感動,美術、音樂等各面向皆有所探討。當一部電影可以提供我們如此多的想法時,有時似乎又不用多說了,至少它已有了舉足輕重的歷史地位,深深留在所有影迷心中。


撰文、編輯:痞客邦電影圈


---
更多電影週報請看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41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車手、冰原歷險記4、多桑的待辦事項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40
轉生術、偷情大丈夫、慾望決勝點、罪愛妳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39
蜘蛛人:驚奇再起、熊麻吉、愛情好意外、逆光飛翔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39
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神探愛倫坡:黑鴉疑雲、勇敢傳說、蜘蛛人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37
大獨裁者落難記、昭和感官物語、台北電影節、三個未婚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