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內人心頭好強片推薦P48


繼上週鬼片來襲之後,本週心頭好電影週報,沒有鬼!才說完沒有鬼,突然發現「梁朝偉X周迅」王牌組合的《聽風者》裡頭有「老鬼」@@!〈想知道老鬼是啥請往下看!〉本週末還有另外三部片要推薦給大家,有靠捐精賺錢爆笑的《星叭克超有種》、廢柴也帥到炸掉的《騷人》、動人催淚的成長故事《阿蒙與橡樹》,這禮拜沒有要驚嚇大家,想要刺激緊張還是輕鬆以對,請自由選擇囉!


---
1.聽風者_痞客邦電影圈


音戰,風聲鶴唳。─《聽風者》The Silent War【上映日期:9/07】
by【橘貓‧夜空】的橘貓

第一部介紹的電影《聽風者》,改編自麥家小說《暗算》中的第一個故事《聽風》,由《無間道》麥兆輝、莊文強執導,梁朝偉、周迅兩大金牌合作演出,故事講述五○年代國共內戰時,爾虞我詐的諜對情節,同時帶出情報人員在大時代下糾結的兒女情長。從橘貓的文章中我們讀到,電影與原著在角色上的設定有所更動,但在文字與影像之間,卻沒因此而有失色彩。同時橘貓就劇情結構的發展及電影氛圍的鋪陳著手,切入演員在角色上的詮釋,並明確的指出他個人對於帶著政治色彩電影的客觀觀點,即便電影中仍有瑕疵可挑剔,但瑕不掩瑜的是部精采的諜戰電影。


---
2.星叭克超有種_痞客邦電影圈


開始於愛,結束於愛。─《星叭克超有種》Starbuck【上映日期:9/07】
by【石東藏】的石東藏

接著情緒一轉,從捐精賺錢的社會萬象切入《星叭克超有種》。今年台北電影節熱門秒殺電影,將在本週院線上映。一名男子以「星叭克」為名,藉由捐精賺錢因而種下高達533名「惡果」,這群同父異母的孩子紛紛冒出頭的荒誕現象,開啟了整部電影的高潮。在石東藏的文章中,我們看出一部詼諧電影當中,挾帶著的極為人性真實感受,在第533個孩子誕生之際,這位到處播種的男子開始面對責任,開始學習當一位父親,進而推究至當年捐精賺錢,而換來一趟旅行,讓父親一輩子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那句「一切開始於愛,結束於愛。」即便在眾多骨肉夾道下的荒謬劇情,還是回歸到最純粹的人性。〈為什麼星叭克要叫星叭克,也是有典故的唷~〉


---
3.騷人_痞客邦電影圈


末日前,我要找回自己。─《騷人》Young Dudes【上映日期:8/31】
by【影聚堂-3618!!】的香功堂

第三部介紹的電影是今年金馬奇幻影展的秒殺開幕片《騷人》。由《十七歲的天空》導演陳映蓉執導,請來當紅年輕演員王柏傑、阿部力、瑞莎主演,片子調性KUSO怪誕,卻有著拯救世界的雄偉忠旨!?故事講述三十歲廢柴嬉皮吳安良,面對末日來臨、前女友結婚對象不是自己等問題困擾,而透過網路發起造船渡末日的瘋狂奇想。在香功堂的文章中,極深入的對電影進行剖析,但這剖析卻是讓感性因子不斷擴大,而讓自己在電影的世界中深陷,以大量的比擬與象徵帶出脈絡,成功闡述一部私密電影的閱讀方式。香功堂寫得之好,或許除了喜愛電影外,也因為在電影中或電影的角色中,同樣的看到了自己。「陳映蓉導演的《騷人》是一部關於寂寞的影片。」他說。


---
4.阿蒙與橡樹_痞客邦電影圈


把握當下的幸福。─《阿蒙與橡樹》Simon and the Oaks【上映日期:8/31】
by【雀雀看電影】的cheercut

最後一部推薦的電影,是上週末已於院線上映的《阿蒙與橡樹》。同樣是影展選片,在今年台北電影節極獲好評。改編自全球暢銷小說原著《對橡樹說話的少年》,故事講述充滿幻想、喜愛閱讀的阿蒙,與他木匠出身的父親格格不入,甚至對家庭的無法融入。歷經戰火蔓延、秘密的察覺,直到阿蒙決定離去時,一切起了變化……。在cheercut的文章中,從劇情發展出發,細膩寫出阿蒙的成長歷程,提及阿蒙與大自然的交流,以及人與人之間情感授受總是會碰上的問題,深深表現出「愛」與「失去」之間的拉扯。相信在電影中許多發人深省的片刻,或許還得等你觀看時再次細細體會了。


撰文、編輯:痞客邦電影圈


---
更多電影週報請看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47
貞子3D、聚魔櫃、羅馬浴場、逆轉裁判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46
超急快遞、非普通服務、惡女羅曼死、落跑教宗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45
搖滾時代、芭蕾首部曲、舞力全開4 3D、3D舞力對決2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44
搬運你的未來、航海王電影版:強者天下、狼的孩子雨和雪、夏日大作戰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43
攔截記憶碼、女朋友。男朋友、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寶米恰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