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內人心頭好強片推薦P49


本週心頭好電影週報進入第49期,上週小編群出發採訪《低俗喜劇》導演、演員,並且為大家拍攝了包你笑到肚子痛的快問快答,這兩三天小編A瘋狂剪輯、後製影片,辛辣程度完全直接跨過尺度邊緣,精采到翻掉!XD,講這麼多,本週五《低俗喜劇》亦即將上映,同樣是本期週報新片之一唷!另外三部本週選片則有:進入第五集的《惡靈古堡V:天譴日3D》;金馬秒殺X安卓布洛迪化身魅力教師《人間師格》;以及卡司陣容破表的《野蠻告白》。說時遲那時快,就讓我們接著看下去吧~


---
1.惡靈古堡V:天譴日3D_痞客邦電影圈


導演已經放手一搏─《惡靈古堡V:天譴日3D》Resident Evil: Retribution【上映日期:9/12】
by【MOVIE BOULEVARD】的ALLEN

首先為大家介紹的新片是,已於本週三上映的《惡靈古堡V:天譴日3D》。《惡靈古堡》系列電影來到第五集,除了女主角蜜拉喬娃維琪外,更增加了一名女角色,由大陸知名女星李冰冰飾演,劇情以保護傘公司研發的T病毒持續侵襲地球為主軸,人類的希望生化人艾莉絲,偕同昔日夥伴及新盟友艾達,並肩作戰保衛地球。在ALLEN的文章中,首先以QA問答先幫大家解惑觀賞本集電影前的須知,並且為你呈現1至4集的精采影評〈超強〉!接著的評論則是閃掉的劇情,以效果、場面、甚至是角色出場等取而代之,一來減少爆雷二來據說本集故事線異常簡單,觀賞電影前,先來惡補一下ALLEN的大補帖,肯定讓你思路清晰!


---
2.低俗喜劇_痞客邦電影圈

 

擺明車馬搞低俗─《低俗喜劇》Vulgaria【上映日期:9/14】
by【大仙的足球與電影】的黃大仙


接著推薦的電影便是本週即將上映的《低俗喜劇》。對台灣的觀眾來說,大多數的影迷應該較熟悉彭浩翔導演的《志明與春嬌》,但其實彭導作品裡頭的猛藥可真不少,像這次的《低俗喜劇》實在是太令人亢奮啦!以電影製作的題材為本,在電影中置入大量道地粵語粗口而被評為三級片,由杜汶澤、鄭中基、陳靜、楊千嬅等人主演。上週小編趁著導演及演員抵台宣傳期間,排除萬難幫大家拍攝了超勁爆快問快答,小編可是現在想到都會笑呢!在黃大仙的文章中,非常專業的為大家直指出許多電影中的特色〈關鍵〉,像是大玩道地粵語的文字遊戲、反向置入性行銷手法等,以性愛及髒話,這些看似低俗的元素,譜出高竿而層層堆疊的電影。如果你想了解香港精神的話,看《低俗喜劇》會是個直接而另類的做法唷!


低俗喜劇_快問快答_痞客邦電影圈

---
3.人間師格_痞客邦電影圈

 

我們都有問題─《人間師格》Detachment【上映日期:9/14】
by【K.J的夢想世界】的K.J

第三部介紹的電影是去年金馬影展的秒殺電影《人間師格》。由憂鬱小生安卓布洛迪主演,故事講述一名封閉自我與人疏離的男子,因有著教育特長,而開始了代課老師的生涯。在一次新任的高中代課任務裡,卻因三個女人的意外踩線,而引起了一陣陣波瀾。在K.J的文章中,非常詳盡的交代出了,主角與電影中要角的發展關係,並且說明從電影中窺見的教育問題,以大量的內在層面的思考,進行對電影的論述,同時細膩的紀錄下電影中所引用卡謬的文字、愛倫坡的詩;加入安卓布洛迪的訪談;搭配情緒滿分的電影歌曲。或許,在電影中你不僅能看現實,也能發現人心的秘密。


---
4.野蠻告台_痞客邦電影圈

 

名導的龐大野心─《野蠻告白》Savages【上映日期:8/23】
by【我迷失於四百擊的最後一眼】的李蔚

最後一部介紹的電影是已於8/23上映的《野蠻告白》。雖然已上映一段時間,但金獎導演奧立佛史東此次出手,則是引起好壞不一的討論,因此再與大家一同來看這部有著夢幻卡司的電影。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故事講述洛杉磯的兩名毒梟,因惹禍而招來兩人的紅粉知己被綁架的事件,他們該如何救出女伴,又該如何順利脫手呢?在李蔚的文章中,先就導演的部分提出討論,不論是過往歷程或在本片中看見的導演功力,接著從劇情發展開刀,並以頗多篇幅探討演員演出、角色安排等,雖然在電影中難免有些缺憾,但李蔚在以導演面向收尾時,同時提到:「奧利佛史東明顯有著極大的企圖心...這些元素再再其實都讓人聯想到史東早期的一些作品,也許並未回歸高峰,但至少看到了一些過往的影子。」


撰文、編輯:痞客邦電影圈


---
更多電影週報請看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48
聽風者、星叭克超有種、騷人、阿蒙與橡樹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47
貞子3D、聚魔櫃、羅馬浴場、逆轉裁判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46
超急快遞、非普通服務、惡女羅曼死、落跑教宗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45
搖滾時代、芭蕾首部曲、舞力全開4 3D、3D舞力對決2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44
搬運你的未來、航海王電影版:強者天下、狼的孩子雨和雪、夏日大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