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電影圈_一起下台中來一場紀錄片雙年展吧
紀錄片是真實的,沒有安排好的華麗大爆破也沒有電影工業的商機考量,但導演透過鏡頭平實且真實地呈現身邊的故事,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意見。這是對生活的熱忱,也是對社會的關懷。紀錄片正因為這個特質,在變遷的時代中不斷地成長,發展出新的面貌、新的感受。


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為亞洲區除山形影展以外第二大紀錄片影展,每屆引進上百部國際紀錄片作品,並吸引上千名電影創作人及觀眾前來參與,雙年展已成為國際間重要的影展平台。
痞客邦電影圈_一起下台中來一場紀錄片雙年展吧_艾未未草泥馬
本屆國際競賽長片內容觸及各個社會層面;紀錄罕見病症部分;著色性乾皮症,只要一碰觸到陽光,短時間即會造成嚴重的曬傷,要如何正面的迎擊殘酷的病魔,且為同樣深受疾病所苦的家庭,帶來新的希望-《夜光的孩子》:如果我們不被陽光接受,那我們就在月光下露營;《唐氏龐克哥》,則是一群患有唐氏症的搖滾人所組成的樂團,當他們在台上瘋狂開唱時,台下樂迷激情揮動著雙手,誰說我們不ROCK;到老我們都要相愛,即使我們腦性麻痺《蝴蝶海》,但是面對現實的壓力和周遭的歧視,婚期即將到來,這場婚禮真的辦的成嗎?《馬修定律》你能想像在他的世界,紀年方式就像是外星人嗎?他知道自己有自閉症,也接受自己的特別,他的家就是他的小宇宙,當被迫離開時,馬修的世界將會面臨甚麼樣的變化?
痞客邦電影圈_一起下台中來一場紀錄片雙年展吧_保羅威廉斯旋風再起
還記得70年代的歌手保羅威廉斯嗎?他為何突然銷聲匿跡?多年後的一場演唱會,一度以為保羅已死的導演,發現他原來活著?原先只是隱藏在攝影機背後的紀錄,在過程中兩人的互動也讓導演成為被紀錄的一部分-《保羅威廉斯旋風再起》;曾獲得拉丁舞世界冠軍這次決定東山再起,當年到底發生甚麼事情,讓他不得不選擇引退呢?再次面對當年的情人兼舞伴,這一次他還能像十年前一樣得到屬於他的世界冠軍嗎?-《舞林至尊》;《吉普賽吉他王》導演花了十年紀錄父親,我的父親…他有五個老婆,我有五個來自不同母親的兄弟姊妹…這曲折的人生結合著充滿異國情調的音樂和熱情的佛朗明哥舞,再一次顛覆你的世界。

第八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將於10月19日10月28日,於台中國美館正式展開。除了影展期間入選影片的放映以外,更有主題性的觀摩單元影片介紹給大家,及一系列講座、紀錄片工作坊、校外教學等等活動,將記錄片的力量透過影展落實在每個人心中。

點此看更多2012紀錄片雙年展影展介紹

點此前往2012記錄片雙年展贈票活動



【痞客邦9週年生日慶】-- 電影狐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