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低俗喜劇》監製/男主角杜汶澤專訪_痞客邦電影圈

▲《低俗喜劇》監製/男主角杜汶澤專訪照


7月中旬,杜汶澤帶著與導演彭浩翔搭檔的第3部作品《低俗喜劇》,來台出席台北電影節「神祕場」放映,4月底才驚傳罹患罕見疾病,原本估計需要停工一年休養的他,目前已順利康復,很高興看見他提早歷劫歸來,與女主角陳靜一同神采奕奕地接受採訪。途中問他,對陳靜這位新演員有何勉勵,他妙答:「我差不多演了20年戲,有一個結論,就是這世界上根本沒有演技這回事。」在他認為,新人最怕「有演技」,而應該要「把心打開」。

 

2.《低俗喜劇》監製/男主角杜汶澤專訪_痞客邦電影圈
▲《低俗喜劇》電影劇照


Q 在華人地區中,你覺得香港人是否比較有幽默感、願意開自己玩笑?


杜汶澤:香港人幽默感挺有的,可能是因為我們從小到大比較被動,不單只是經濟或是政治方面,選擇也不多,笑一笑就算了吧。你看成功的演員都是搞笑的,好萊塢經典演員都是帥哥,最有錢的演員也是帥哥,Tom Cruise、Brad Pitt啊,香港一直都是搞笑的比較成功,許冠文、周星馳啊,所以我跟鄭中基那麼醜的人都還是有機會。

 

3.《低俗喜劇》監製/男主角杜汶澤專訪_痞客邦電影圈
▲《低俗喜劇》電影劇照


Q 就你的觀察,台、港、中三地民情有什麼不同?


杜汶澤:像豬哥亮就是比較豪爽、男人一點;周星馳、許冠文比較小人物一點。譬如說豬哥亮去演《鹿鼎記》,他不可能演韋小寶,他要演個將軍或是皇帝,可是周星馳、梁朝偉、陳小春他們就可以演太監,香港人還是比較小人物。大陸人就像個皇帝,都演得比我們好,可能因為香港人對政治沒那麼敏感,可是在中國做人,權力就是全部,他們演皇帝的戲比較好。

 

4.《低俗喜劇》監製/男主角杜汶澤專訪_痞客邦電影圈
▲《鹿鼎記》電影中的周星馳〈韋小寶〉


我在生活當中發現很多內地朋友,尤其「不是朋友」的那一堆,性格比較嚴肅,很多時候我們香港的喜劇到大陸審批,都會被評為「低俗」,不能通過審批的關鍵詞中有一個就是「低俗」,因為共產主義有個很重要的條件,就是「不要追求低俗的快樂」,可是香港人好像一直都喜歡追求低俗的快樂,我也沒見過周星馳演一個很高尚的人物。

 

5.《低俗喜劇》監製/男主角杜汶澤專訪_痞客邦電影圈
▲《低俗喜劇》電影劇照


Q 好的喜劇必須具備哪些條件?怎樣是好的喜劇演員?


杜汶澤:鬼片成功就是看的時候很害怕;A片如果看了硬不起來,那不是好的A片;喜劇如果你沒笑,應該就不是好的喜劇,就那麼簡單。好的喜劇演員跟好的三級片女星一樣,可以讓全世界的男人都硬起來的話,就是好的三級片女星;如果可以讓觀眾笑的話,就是好的喜劇演員;如果可以讓全世界都害怕的話,我一定是鬼不是人。



▲《低俗喜劇》精采電影預告


以上內容節錄自[cue.電影生活誌] 2012年9月號【台灣女明星系譜】
採訪:孫志熙/攝影:李孟庭/網路圖文編輯:痞客邦電影圈


更多【cue.特蒐】精采內容

【cue.特蒐】《宇宙兄弟》男主角小栗旬、岡田將生獨家訪談
【cue.特蒐】參見媚影女王―《惡女羅曼死》導演蜷川實花在台專訪
【cue.特蒐】我已經沒有年輕時的反叛了。─《西門町》黃秋生專訪


來給痞客邦電影圈讚一下果你喜歡獨家內容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