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內人心頭好強片推薦P50


天氣非常瞬間的變冷了,甚至讓人有些措手不及,原以為大概很快會回暖,沒想到撐不到那時就感冒了,於是戴上口罩,才發現路上戴口罩的人也變多了,雖然病懨懨而昏昏欲睡,但這般景象卻頗為有趣。本週心頭好電影週報來到第50期,而小編要介紹的電影有:金融界幕後秘辛《黑心交易員的告白》;手足的熱血夢想《宇宙兄弟》;關於青春的腳步《逆光飛翔》;凱吉大叔也是超級爸爸《盜數計時》。週末想看什麼電影咧?千萬別卡在被窩出不來囉,否則多對不起週末啊!


---
1.黑心交易員的告白_痞客邦電影圈

 

看不見的手在操弄─《黑心交易員的告白》Margin Call【上映日期:9/21】
by【黑手黨】的幕後黑手

首先介紹的電影《黑心交易員的告白》,由演技派男星們一肩扛起,凱文史貝西、傑瑞米艾朗、保羅貝特尼、賽門貝克、史丹利圖奇,故事講述華爾街金融交易的幕後秘辛,公開投資真相,所有最寫實、最殘酷的金錢與人性的交易,絕對讓你大開眼界不寒而慄。在幕後黑手的文章中,先以2008年金融危機的背景說起,並未將劇情全盤抖出,反而是就人物特性,不同身份而表現出的反差,電影中所構築的交易世界,那種處處都是地雷的危機感,誘發觀眾對電影所可能產生的某種「驚悚」程度,感到無限好奇!


---
2.宇宙兄弟_痞客邦電影圈


家族的榮耀、手足的牽絆。─《宇宙兄弟》Space Brothers【上映日期:9/21】
by【一個鮑伯】的A BOB

第二部介紹的電影是由日本暢銷漫畫改編的《宇宙兄弟》。由小栗旬、岡田將生兩位實力派超級偶像主演,光從造形跟演員特質看來,就已經夠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故事講述童年時期的南波兄弟,一次目擊正要飛翔到月球的UFO經歷,兩人就此立下約定要成為太空人,而這個約定也牽絆了兩個人的一生……。在A BOB的文章中,就以日本體操界的田中三兄妹為例,與電影中的南波兄弟對照探討,雖然背景、事件不全然一樣,但在家族、手足、夢想的藍圖上,卻又是最非常貼近真實的。在A BOB的文章中,另外還介紹了運動世家主題的日劇、《宇宙兄弟》中有趣的小梗等,很是豐富呢!


---
3.逆光飛翔_痞客邦電影圈

 

還緊抓著不放的原因─《逆光飛翔》Touch of the Light【上映日期:9/21】
by【書寫記憶3.07】的艾同學莫西

接著推薦的電影是,獲得今年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的《逆光飛翔》,張榕容更一舉勇奪影后寶座。故事講述有著一手好琴藝卻眼盲的裕翔,與熱愛舞蹈卻被迫放棄夢想的女孩小潔,兩人的相遇、相識,而填補彼此遺失的力量。在艾同學莫西的文章中,以「傻」為這部電影揭開序幕,以「愛」讓這部電影延續。電影中的人物,或許都帶著一股傻勁,但這股傻勁不是傻而是堅持,也因為這般堅持,角色與角色之間的關係,便是以愛維繫著。在文章中,我們也看見許多電影中的細節,那些你必須留意才會看見的細節,大概就像是心跳聲那樣,要近近地、靜靜地聽,才能聽到而感受到的。


---
4.盜數計時_痞客邦電影圈


凱吉叔大顯神威─《盜數計時》Stolen【上映日期:9/21】
by【橘貓‧夜空】的橘貓

最後介紹的電影是尼可拉斯凱吉的新作《盜數計時》。片量不算少的凱吉大叔,不得不直言時常讓人踩到雷。而這部新作號稱《玩命關頭》×《即刻救援》,故事講述竊盜首腦威爾在一次的搶劫事件失敗後,為了自首而將搶來的巨額款項燒毀。出獄後卻被FBI探員與昔日同夥卻找上門,友人索錢不成進而擄走他的女兒,並限時12小時要他拿出這筆盜款來贖回女兒……。在橘貓的文章中,當然也將凱吉叔的電影們再度迅速的瀏覽一遍,並且好奇與《空中監獄》導演再次合作會擦出什麼火花,同時就劇情安排、故事結構等面向進行討論,並與同樣為父親救女兒的《即刻救援》進行比較,電影中固然出現許多瑕疵,但仍具娛樂效果,倘若是尼可拉斯凱吉的粉絲,橘貓還是推薦給你唷!


撰文、編輯:痞客邦電影圈


---
更多電影週報請看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49
惡靈古堡V:天譴日3D、低俗喜劇、人間師格、野蠻告白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48
聽風者、星叭克超有種、騷人、阿蒙與橡樹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47
貞子3D、聚魔櫃、羅馬浴場、逆轉裁判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46
超急快遞、非普通服務、惡女羅曼死、落跑教宗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45
搖滾時代、芭蕾首部曲、舞力全開4 3D、3D舞力對決2

 

【痞客邦9週年生日慶】-- 電影狐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