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金馬影展_選片指南

 

2012金馬來了!今天(10/20)中午12:00金馬影展套票準時開賣,不愧是圈內人一年一度的盛事,同時超精闢選片指南也約於下午一點多展開,由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老師、影展總監陳俊蓉,以及副總監陳曉珮主講,如果你今天有來現場,三小時的講座讓你兩眼昏花,或者你今天沒空參加選片指南,但你沒有聞老師的加持又無法安心的話,請立刻下拉,痞客邦電影圈獨家文字線上版選片指南,現在開講!


---

絕對秒殺

 

《花都魅影》
聞老師:卡霍睽違多年新作,同時也睽違台灣多年再次即將抵台!

《愛‧慕》
聞老師:懶得介紹了!全片近乎完美,伊莎貝雨蓓在裡頭只算是個小咖!!

《天使威士忌》
聞老師:肯諾區新片超級好看!根本是置入性行銷的最佳典範。

《浪蕩世代》
聞老師:再度完全呈現導演的公路情結,不過是真的不容易看!

《安娜‧卡列尼娜》
聞老師:眾所矚目,大家都在等著搶票,完全是為了問鼎奧斯卡之作!

《戀戀大吉嶺》
陳曉珮:非一般印象中的寶來塢電影,代表印度參戰奧斯卡,目前並無片商代理!

 

怪到離奇

 

《神探亨特張》
聞老師:想像找來張大春跟陳文茜演電影還蠻恐怖的吧!今年影展很神奇的一部電影。

《舐夢人》
聞老師:怪!!!坎城最佳導演,看電影的過程還以為自己得散光!

《嫁禍》
陳曉珮:本來片商要取名「驚世媳婦」還被制止,通俗花系列卻拍得絲絲入扣!

《我不在的時候》
陳曉珮:怪得理直氣壯的一部片,兩個超怪咖大叔在電影裡瘋狂脫序!

超限特區衛道勿進

 

《開膛少女的異想世界》
陳曉珮:怪咖少女無法想像的瘋狂行徑,不敢吃大辣的千萬別看!

《婊妹》
陳俊蓉:網路跟手機操控的第二人生,誇張但不失真的探討!非常有變成超限的可能!

《高潮滿座》
聞老師:是導演曼多薩的入門作品,但衛道人士千萬別看,你會受不了!

 

笑到噴淚

 

《三個傻瓜限屎專送》
陳曉珮:絕無冷場的黑色喜劇,保證看完會笑著離開,一切都跟屎有關!

《狂人大悶鍋》
陳曉珮:德國影帝一哥模仿希特勒,瘋狂戲謔笑料百出,大呼過癮!

《找死專賣店》
陳曉珮:一家專門經營讓人尋死的店,卻生了一個開心樂觀的孩子,爆好笑的動畫片。

 

文青必讀

 

《公車上的畢業旅行》
聞老師:《王牌冤家》導演米歇爾龔德利新作,沒有老師的《我和我的小鬼們》。

《雙面勞倫斯》
陳俊蓉:新生代帥導演薩維多藍新作,探討完全超越他的年紀的,男變性人與女友的十年情感。

《寂靜之音ECM》
陳俊蓉:文青必知音樂廠牌,集結當代音樂大師們的現場演奏!

《閉嘴聽音樂》
陳俊蓉:喜歡LCD Soundsystem的朋友必看,文青必追導演Spike Jones還有參一腳。

 

憤青就是要關心社會

 

《謊言的烙印》
聞老師:好看到死,非看不可!丹麥一哥演出,逗馬名導新作,很多事其實每天都在發生,只是沒有人把他拍出來。

《綁架海尼根》
陳曉珮:對勞工議題的關懷,很合時事!

《在愛裡》
陳俊蓉:關於同志撫養權的議題,也是時代的一個趨勢!

《在浮城的角落唱首歌》
陳俊蓉:紀錄香港獨立音樂者的紀錄片,同時紀錄炒樓、都市規劃、房租高漲等問題,讓獨立音樂者無生存的演出空間。

《巴黎牆上的貓》
楊元鈴:呈現導演克里斯馬克左派革命思想的入門之作!

《希望之國》
聞老師:圓子溫導演內歛之作紀錄核災事件,導演會抵台,希望原委會和行政院的官員都來看!

初學者輕鬆入門

 

《再一次初戀》
陳俊蓉:老少咸宜,絕對上乘的法國通俗喜劇佳作!

《我們的幸福時光》
陳俊蓉:今年性別越界的的電影很硬,但還是要有服務大眾的約會電影,教你如何到酒吧釣人回家!

 

輕度影癡上手作

 

《霧中風景》
聞老師:如果你都沒看過安哲羅普洛斯的作品,《霧中風景》絕對是入門作!

《塔可夫斯基的一天》
楊元鈴:克里斯馬克入門作,如果你剛好也喜歡塔可夫斯基的話,那就是死都要看!

 

重度影癡必拜

 

《我故鄉的四種死亡方式》
聞老師:中國獨立映像單元裡難度最高,意識流非線性,看完如同受佛家開釋一樣!

夜色降臨之前》
陳俊蓉:魔幻風格的電影遺書,建議資深影迷才能看!目前沒有片商買喔!

《電影社會主義》
聞老師:高達依然前衛、難以忽視,非易入口的電影,請養足精神再去看!

《鬼店》、《鬼店之237號房》
聞老師:請看過鬼店再看紀錄片237號房,否則你根本看不懂,兩部片一次看完,比你念四年研究所還值得!

《阿拉伯的勞倫斯》
聞老師:50週年紀念,數位拷貝完整版,除了看經典也看數位修復的驚人技術!

《出讓丈夫的女人》
聞老師:導演曼多薩新作,女主角雖沒有陳美鳳的美貌,卻有張曼玉的演技,電影開場是生產過程,要看此片請三思!

《堤》
楊元鈴:影史上前衛、科幻、抽象集大成之作,卻是僅有20幾分鐘的短片!

 

金馬不看你就吃虧

 

《白鹿原》
聞老師:金馬放映版本比大陸版本長喔!雖然是第六代導演,卻有第五代導演的味道。

《小金同志想要飛》
陳俊蓉:大概是這次影展最驚人的電影,全片在北韓平壤拍攝復古調性,超級難得!

《流浪藝人》
聞老師:全球影人一致公認,如果一生只能看一部安哲羅普洛斯的電影,那就是這部了!

 

絕對超值區

 

《七日哈瓦那》
陳曉珮:哈瓦那版的《巴黎我愛你》,一張票看七位名導的短片集,絕對超值!

《一千零一饜》
陳曉珮:富川影展選片,運用許多童話題材,一張票多種恐怖體驗!

私心推薦片單

 

聞老師:《塞瑟島之旅》
陳俊蓉:《愛在戰火迷亂時》、《熊熊遇見小小鼠》
楊元鈴:《日月無光》

---
以下為目前有台灣電影公司代理的影片!!

 

性福療程 The Sessions
嫁禍 Kuma
愛.慕 Amour
精牌大丈夫 Vicky Donour
謊言的烙印 The Hunt
浪蕩世代 On The Road
命運狗不理 Legend of the T-Dog
南方野獸樂園 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
公車上的畢業旅行 The We And The I
雙面勞倫斯 Laurence Anyways
花都魅影 Holy Motors
我們的幸福時光 Beyond the Walls
希望之國 The Land of Hope
NO NO
如果在法國,一個旅人 Journal de France
閃亮女聲 The Sapphire
電影社會主義 Film Socialism
風箏孩子王 Gattu
搖滾不死:傑森貝克傳奇 Jason Becker: Not Dead Yet
安娜.卡列尼娜 Anna Karenina
寒戰 Cold War
醉生夢醒 Smashed (DVD發行)
寂靜之音ECM Sounds and Silence: Travel with Manfred Eicher (DVD發行)
阿拉伯的勞倫斯 Lawrence of Arabia (數位修復版BD發行)

※ 商業映演計畫由電影公司個別安排,影展無法擔保上映時間及規模

 

---
以上是今天的精采2012金馬影展選片指南節錄整理,不曉得大家看完後,是不是覺得,天啊!想看的片也太多了吧!雖然聞老師的話還是要聽準沒錯,不過大家還是依自己的喜好,選擇屬於自己的片單,好好在2012金馬影展衝刺一下吧!也請大家要鎖定痞客邦電影圈,隨時會有最新的2012金馬影展搶先報導喔!

 

整理報導/痞客邦電影圈
更多影片資訊請見:金馬影展官方網站

 

來給痞客邦電影圈讚一下果你喜歡獨家內容的話

金馬特映套票送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