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曾有過一種感覺,

當你覺得生活只剩一成不變,
或是過於規律的生活開始覺得徬徨無助,而不知所措?
內心就會有種聲音對自己說,「去旅行吧!」
想著,若是接觸新的環境,新的人事物,或許能產生不同火花,讓自己再度燃起對生命的熱情!

這是小編看完「
里斯本夜車」後,心理立刻浮起的一段話!改編自義大利格林尚內卡渥(Premio Grinzane Cavour)文學獎最佳外文小說的同名電影-「里斯本夜車,看完後,不難理解,為什麼文學小說卻可以熱賣200萬冊以上(但前半段的劇情幾乎讓小編要去找周公下棋了...),雖然進戲院前,片名及劇情簡介一度讓小編以為:「這是恐怖片?」(紅衣女子在橋上自殺,實在很難不讓人聯想到中國恐怖片劇情..XD),但看完電影,你會猛然的發覺,其實原來是部「亂世兒女情長片」,透過男主角發現紅衣女口袋中書籍《文字煉金師》,衝動的搭上往里斯本夜車開始,整部片開始從原本陰雨的畫面,轉為明亮乾淨的里斯本天氣,象徵主角新生活的開始,在從探索《文字煉金師》書籍作者生平的過程中,逐步拼湊出「普拉多」這名抵抗西班牙獨裁政權的非凡醫生、作家的樣貌及其感情生活!

↓男主角和紅衣女為什麼會相遇?只能說,這就是冥冥之中(編劇)上天的安排阿!

里斯本夜車

嚴格來說,這部不算是非常文學的藝術電影。若是你喜歡推理帶點懸疑的故事,《里斯本夜車》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不論是偷偷摸摸在黑夜裡準備革命的片段,抑或是主角在追尋書中主角的過往,都成功的利用鏡頭說故事,勾起觀眾的好奇心,不斷的想問「那下一步呢?」,或是用同個場景、同個事件,卻是不同人的角度,點出每個人的心境歷程!倒敘的精采程度好比《奪魂鋸1》(小編:「里斯本夜車」絕不是恐怖片喔!)

↓其實,這段親吻鏡頭在電影中快速就閃過了...
里斯本夜車  

↓每次看到這張劇照,都讓小編好想搭配《海角七號》經典台詞「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誤)
里斯本夜車

除了劇情外,《里斯本夜車》的導演比利奧古斯特(Bille August)也是在丹麥備受矚目的導演,國內觀眾對他比較熟悉的作品應該是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奧斯卡金棕櫚獎的比利小英雄(Pelle the Conqueror)還有1992年同樣改編世界文學名著的電影《金色豪門》,而劇中男主角杰瑞艾米朗(Jeremy Irons)則是另一個亮點,他曾得過第63屆奧斯卡金獎影帝,其演技自然不再話說,最為台灣民眾熟知的作品為1992年與法國當紅女星茱麗葉畢諾許共同演出情色爭議片《烈火情人》,最近的作品有正在上映的《美麗魔物》等,當然若是想要看年輕一代帥哥,小編也推薦女性觀眾可以好好欣賞飾演「普拉多」的傑克休斯頓(Jack Huston),曾演出《暮光之城3:蝕》,帥氣的外表,也頗受矚目!

或許我們沒有可能,不顧一切,拋下現有生活,然後去新的地方,重新一段新人生!
也許,我們都還缺缺乏那樣的勇氣,所以只能透過電影尋找逃脫的救贖!
那麼就走吧!搭上《里斯本夜車》,或許有段不同的感受!

↓陳年帥哥和年輕帥哥,演技大車拼!(點選下面可看預告喔!)

night-train-to-lisbon01

【里斯本夜車】  

 
【同場加映】

杰瑞艾米朗(Jeremy Irons)-烈火情人


 

傑克休斯頓(Jack Huston)


  

圖/網路、采昌國際


排行榜電影你看了幾部?
趕快留言告訴大家你心頭好電影是哪些呢?
也別忘快來【痞客邦電影圈】投稿你的電影心得!
【痞客邦電影圈】將你的獨特影評分享給全世界!

>>>>投稿快看我<<<<
(要記得先加入「電影咖」喔!)

來給痞客邦電影圈讚一下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