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7屆奧斯卡將於台灣時間2月23日早上9點半舉辦頒獎典禮,大家最希望誰得獎呢?在頒獎典禮倒數計時的緊張時刻,除了看名人預測、網友票選最愛之外,小編也自行舉辦了「2015社群奧斯卡」,帶大家從「社群網路聲量」分析奧斯卡入圍片得主也是很有趣的喔! 

螢幕快照 2015-02-05 下午4.08.17.png

第87屆奧斯卡提名TOP5

在看「2015社群奧斯卡」的結果前,先來看看本屆奧斯卡的激烈戰況,一月中公佈奧斯卡入圍名單後,《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和《鳥人》都以入圍9項的好成績並列提名冠軍,緊追在後的則是台灣還沒上映的《模仿遊戲》入圍了8項,另外《年少時代》與《美國狙擊手》也獲得許多肯定。

奧斯卡-01 (1).jpg

2015社群奧斯卡 誰稱霸了社群網路聲量!

接下來,若從「社群網路聲量」看本屆奧斯卡入圍名單,誰又會是部落客和網友們討論及關注度最高的電影及演員呢?我們透過排名超越Yahoo、成為台灣第二大網站的【痞客邦 PIXNET】統計本屆奧斯卡入圍名單的文章數與文章人氣,計算出每部電影與演員的社群網路聲量,馬上就來頒發我們的「2015社群奧斯卡」吧! 

★社群最佳影片-《美國狙擊手》

奧斯卡-02 (1).jpg

改編自美國傳奇狙擊手「克里斯凱爾」故事的《美國狙擊手》,以35%的社群聲量、68萬點閱數遙遙領先其他電影獲得「2015社群最佳影片」,電影中深刻表達出當凱爾面對戰爭與家庭雙重危機下,仍堅守任務實現心中的正義,是一部看完後在心裡有巨大後座力的自傳電影。

螢幕快照 2015-02-03 下午2.42.21.png

螢幕快照 2015-02-03 下午2.46.00.png 

最佳社群男主角、最佳社群女主角會是誰~?

圖三.jpg

★社群最佳男主角-艾迪瑞德曼《愛的萬物論》

哇!又是一部自傳電影,「社群最佳男主角」由《愛的萬物論》飾演霍金博士的艾迪瑞德曼以高達41%的網路聲量、35萬點閱數奪下,艾迪瑞德曼精彩詮釋了霍金博士從發病前青澀的大學生模樣,到發病後的面對愛情的惶恐與想實現夢想的堅持,透過精湛的演技演活了霍金博士,連霍金本人都在觀影中誤以為看見了自己。

螢幕快照 2015-02-03 下午3.07.18.png

螢幕快照 2015-02-03 下午3.22.53.png  

★社群最佳女主角-羅莎蒙派克《控制》

被許多影迷譽為今年奧斯卡最大遺珠的《控制》,好險在女主角這項目還有一席之地,在片中的飾演妻子愛咪的羅莎蒙派克,精彩演出愛咪充滿自信卻又神秘難猜的心思,讓許多人重新對羅莎蒙派克另眼相看,也讓她擺脫了過去龐德女郎的印象,以43%的高網路聲量及42萬點閱數拿下「社群最佳女主角」。

螢幕快照 2015-02-03 下午3.25.21.png

螢幕快照 2015-02-03 下午3.51.22.png  

最佳社群男配角、最佳社群女配角又會是~?

圖四.jpg

★社群最佳男配角-伊森霍克《年少時代》

耗費12年才拍攝完畢的《年少時代》一直是許多影評人今年印象最深刻的電影之一,真實從5歲小男孩拍到17歲大學生的過程,這也是在片中飾演父親的伊森霍克12年來的紀錄(從2個小時的電影看自己12年來的模樣頗有趣),更奇妙的是他本人與片中角色一樣經歷了離婚成為單身爸爸,也讓這部電影的話題性十足,以36%的社群聲量獲得「社群最佳男配角」。

螢幕快照 2015-02-03 下午3.54.47.png

螢幕快照 2015-02-03 下午4.08.03.png  

★社群最佳女配角-蘿拉鄧《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出身演員世家的蘿拉鄧,一直以來用好演技默默耕耘自己的事業,今年在《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中飾演用樂觀的心情面對逆境的單親媽媽而引人矚目與討論,以高達58%的強烈社群聲量氣勢下獲得「社群最佳女配角」。 

螢幕快照 2015-02-03 下午4.11.23.png

螢幕快照 2015-02-03 下午4.20.23.png  

真正的奧斯卡得主,2月23日實況揭曉!

雖然頒獎典禮當天是大年初五開工的日子,但沒有意外小編u枳也會為大家實況轉播喔!大家過年在外也可以用手機隨時更新頒獎典禮最新訊息!
奧斯卡頒獎典禮LIVE報導

FotorCreated.jpg 

圖片來源:http://blog.udn.com/georgepchuang/20199385

1422273820-267205801_wl.jpg

◎看不過癮?來看看更多的【痞客邦關鍵報告
◎更多有趣社群消息,快加入【痞客邦FB粉絲團
◎還想洞察更多秘辛?即刻挖掘大數據【PIXinsight 官方網站
◎下載【7Headlines App】,精彩資訊隨時帶著走

arrow
arrow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