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可於POP Radio FM91.7 收聽,POP Radio就愛和你一起聽 痞客邦關鍵報告


文/電影圈小編 U枳

每年寒假過年賀歲檔期是片商最看重的上映時刻之一,今年國片有豬哥亮和彭恰恰的《大囍臨門》、《鐵獅玉玲瓏》來勢洶洶,而西洋帥哥《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和《金牌特務》也不遑多讓,台客對上洋菜的激烈片單,誰能稱霸情人節賀歲檔社群攻佔社群討論度和網友關注度呢?有請「痞客邦關鍵報告」來發表!

「別遮了~快讓我看你的遊戲室,喔不,是排行榜!」(設計對白)

螢幕快照 2015-03-03 下午4.57.09.png  

2月份「社群討論度」電影排行榜:挑逗觀眾!《格雷》話題性最高!

透過排名超越Yahoo、成為台灣第二大網站的【痞客邦 PIXNET】統計2015年2月6日~22日上映的電影影評文發現,從網路紅到出書、接著更拍成電影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奪下社群討論度冠軍,除了原本書迷引頸期盼、讓人血脈噴張的電影預告片更挑逗許多影迷,在電影上映後在網路社群上引發高度討論!

賀歲片-01.jpg 

TOP 1《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滿足少女們對性愛的大膽幻想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哪一點能吸引如此大的討論呢?電影部落客白色豆腐蛋糕覺得,讓《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注定與眾不同的原因很多,但他認為最重要的癥結點是電影掌握到女人或女孩們對於性愛本質的大膽想像,那並不是單純精蟲衝腦的同齡男孩、不是年紀稍長的上班族宅男、或是一脈炫富的富二代,故事一切剛剛好並保有少女們對性愛的大膽想像,「只是電影確實無法有什麼深度,但在激起純粹的情慾這方面,應該是可以有基本的滿足。」(延伸閱讀:激情年少-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

螢幕快照 2015-03-02 下午5.08.29.png  

TOP 2《金牌特務西裝+大叔+英國特務=逼死每個人的少女心

乍看會以為是老派特務片的《金牌特務》在社群討論度拿下第二名,電影部落客阿貝貝說,其實電影節奏明快而且打鬥場面相當流暢, 裡頭也充滿著許多龐德情報電影的梗, 對女性來說, 光是看身穿訂製合身西裝的長腿大叔就令人感到相當滿足,雖然不難看出電影處處向龐德電影致敬,但跟龐德電影有點不同的地方是,導演將打鬥場面表現得相當之流暢。(延伸閱讀:金牌特務,拜託請成為我的騎士!

螢幕快照 2015-03-02 下午5.13.25.png

TOP 3《魔法黑森林》當煩惱越來越多,童話越來越少。

由迪士尼製作並請到「梅姨」梅莉史翠普等好萊塢明星開金口的音樂劇《魔法黑森林》,在這次賀歲片中拿下社群討論度第三名,看似童話故事改編但其實寓意深遠,電影部落客義御伊凡在文中提到,《魔法黑森林》一口氣彙集了『小紅帽』、『傑克與魔荳』、『灰姑娘』、『長髮公主』四則童話,架構出『私慾蔓延』的黑森林。許多人認為此片就整體而論表現普通,而是否適合闔家觀賞呢?義御伊凡說:「這塊黑森林蛋糕,甜的背後塞了人生的苦,我認為比較適合有些歷練的成人觀賞。」(延伸閱讀:《魔法黑森林》當煩惱越來越多,童話越來越少

螢幕快照 2015-03-02 下午5.15.10.png 

2月份「網友關注度」電影排行榜:大家都想知道!《格雷》鞭起網友的好奇心!

看完2月份電影的「社群討論度」排行榜後,再來揭曉本月電影的「網友關注度排行榜」,誰會是最吸引網友點閱的電影?統計2015年2月6日~22日上映電影的影評文瀏覽數後,再度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以高達41%的網友關注度遙遙領先其他電影奪下冠軍,看來格雷先生打在安娜身上的鞭子也鞭起大家對這部片的好奇心了(誤)

賀歲片-02.jpg 

《我想念我自己》:該如何想念自己?

讓茱莉亞安摩拿下今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我想念我自己》是描述大學教授發現自己罹患早發性阿茲海默症的真人真事電影,只是過去也有許多類似題材的電影,《我想念我自己》能吸引網友的關鍵點在哪裡呢?電影部落客MOVIE BOULEVARD認為,雖然故事結構並不新穎,但卻細膩刻劃主角從發現自己有些異狀、診斷出確定罹患疾病到發病的過程,不僅在觀賞電影後對阿茲海默症有更多警覺,也多了比平常更多的關懷。「而且茱莉安摩爾的精采表現更能在不知不覺間贏走你的眼淚。」或許這也是《我想念我自己》拿下「網友關注度」第三名的原因之一吧。(延伸閱讀:《我想念我自己》:該如何想念自己?

螢幕快照 2015-03-02 下午5.16.49.png 

朱比特崛起回不去的華卓斯基

由《駭客任務》導演華卓斯基姊弟執導、查尼塔圖主演的朱比特崛起》,雖然上映後評論兩極但仍獲得「網友關注度」第四名,電影部落客裴小裴認為,導演華卓斯基姊弟為朱比特崛起打造了極佳的世界觀與特效,華麗的場景設定與動作場面足以令人目不暇給,而查寧塔圖、蜜拉庫妮絲與金球獎新科影帝艾迪瑞德曼也為角色注入了不俗的鮮明度,只是「最終卻敗在基本的故事面上沒有等比的質量。」才有兩極評價。(延伸閱讀:朱比特崛起回不去的華卓斯基

螢幕快照 2015-03-02 下午5.18.00.png  

2月份電影票房榜:紳士吸金超越總裁!本土天王豬哥亮緊追在後

看完2月份電影的「社群討論度」、「網友關注度」排行榜後,回頭看這次賀歲片的電影票房,截至2月24日止由英國紳士柯林佛斯領銜主演的喜劇動作片《金牌特務》暫居冠軍,而預告片一放就讓全球影迷血脈噴張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則拿下第二,不讓外國帥哥專美於前,雖然這次國片沒有在社群討論度與網友關注度排行榜上,但咱們天王豬哥亮主演的賀歲片《大囍臨門》在上映一週的時間內就開出破億票房的好成績,暫居票房第三。

賀歲片-03.jpg

《大囍臨門》:真正的台灣父女情

幾乎已是票房保證的豬哥亮,今年主演的《大囍臨門》同樣拿下好成績,電影部落客雀雀說,她喜歡片中飾演爸爸的豬哥亮為女兒出嫁而奔波,雖然刀子嘴豆腐心卻次次為女兒妥協,讓她好幾次也忍不住望向電影院的天花板(因為沒有帶面紙…)表示「這才是台灣父女情的樣子好嗎!」(延伸閱讀:《大囍臨門》:真正的台灣父女情

螢幕快照 2015-03-02 下午5.51.57.png 

《鐵獅玉玲瓏2》:典型大堆頭賀歲電影

繼《鐵獅玉玲瓏1》後,這次彭恰恰和許效舜又帶著《鐵獅玉玲瓏2》賀歲囉!電影部落客喬伊分享心得表示,鐵獅玉玲瓏2是典型大堆頭賀歲電影,基本上喜歡鐵獅玉玲瓏的觀眾就會喜歡這部電影,片中有許多台語笑話十分鄉土,濁水溪以南的觀眾應該會相當買單。(延伸閱讀:歡喜來逗陣 鐵獅玉玲瓏2

螢幕快照 2015-03-02 下午5.59.57.png 

同場加映

[專題] 飆淚跪求在一起!5部「最有緣無份」的愛情電影 

[專題] 票房不是全部!2014社群討論最火熱的電影是? 

1422273820-267205801_wl.jpg  

看不過癮?來看看更多的【痞客邦關鍵報告

更多有趣社群消息,快加入【痞客邦FB粉絲團

還想洞察更多秘辛?即刻挖掘大數據【PIXinsight 官方網站

下載【7Headlines App】,精彩資訊隨時帶著走

arrow
arrow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