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熱愛電影的朋友來說,一年一度的金馬影展絕對是所有影迷眾所期待的精神食糧!而今年所有影迷拿到金馬影展手冊一定相當「興奮」,因為手冊實在是「厚」的不像話!面對琳瑯滿目的電影,到底該怎麼選才能選出最夢幻的超級片單呢?痞客邦電影圈聽到你的呼喊了!電影圈特派小組在上週六也親臨金馬唯一的一場選片指南,透過聞天祥、塗翔文、陳俊蓉三位影人的推薦,為大家整理出今年金馬影展選片小攻略,快把手冊拿出來跟著痞客邦電影圈一起作筆記吧!GO~
DSC06969.JPG

注目焦點秒殺片

《鬼店》
聞天祥:不可錯過的經典!網路上已經有人放話說整套八張票都要劃這片來賣!
《愛情對白》
聞天祥:茱麗葉畢諾許劇照一擺出來就會秒殺不用遲疑!
《三個傻瓜》
聞天祥:絕對會顛覆原先一般人對寶萊塢電影的刻版印象!
《志明與春嬌》
塗翔文:如果今年你只能看一部港片,那就是《志明與春嬌》!

驚喜推薦必看片
《月正當中》
聞天祥:本屆柏林影展最讓我驚喜的一部作品。看完全世界都再搶這片!一張票一定要留給它,絕對必看!
《愛與痛的邊緣》
塗翔文:坎城金攝影機獎驚喜作品,超限!喜歡蔡明亮和Mendoza作品的朋友請放口袋,如果今年影展只能看一片不用懷疑就是它!
《戀愛症候群》
聞天祥:阿比查邦絕對會是這十年中影史上重要的導演之ㄧ,反覆再反覆的內容挑戰你的思維,大膽低讓人超驚艷!
《我也愛你》
聞天祥:非常非常非常浪漫的一部作品,好懂又感人!看完你一定會超級想談戀愛!
《愛情,說來可笑》
塗翔文:洪尚秀透過大量的對話編織出一個非常絕妙的愛情陷阱,原來每句話都有線索!
《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
聞天祥:最原汁原味的粵語原音版本,當時台灣放的港片經常為了趕檔期所以很多沒有等到後製完畢就搶先上映了!這次金馬放的將會是最完整的「無暇版」,大螢幕放映絕對不可錯過!
《藍色恐懼》
陳俊蓉:今敏導演相當難得在台灣公開放映的作品。在大螢幕緬懷今敏導演不凡成就的機會!
《我女朋友的男朋友》
塗翔文:侯麥的片我全部都想推!但如果沒時間也沒那麼多錢,只能一張給侯麥那我會推薦《我女朋友的男朋友》。

哭到崩潰哀傷片
《傷心潛水艇》
聞天祥:悲傷的極限原來一直不會到底!哭點低的人請記得帶一整包面紙!
《悄悄告訴你》
聞天祥:導演園子溫真的前半部讓你覺得超溫;但後半部開始張力之大絕對會讓你哭到沒力!而且看完會很想跟父母懺悔!
《密室禁慾》
聞天祥:這片在探討身障人士的情慾上有非常真實的描繪,看了可能會有點不忍直睹。進場前要有心理準備。

笑到噴淚搞怪片
《人間喜劇》
塗翔文:喜歡看電影的人絕對會愛上這片!考驗你腦中的華語經典電影記住有多少!超過癮!
《半點好男人》
聞天祥:相當有趣,小心房東!推薦給租屋族觀賞!
《喬治盧卡拎老師》
聞天祥:連喬治盧卡斯本人都公開呼籲影迷不准看這部片!這電影一定是說中了什麼!
《超能輪胎殺人事件》
陳俊蓉:一個輪胎的公路電影!發現自己有超能力可以殺人的輪胎,旅途中還愛上了一個女人,猜它會如何示愛?別忘了它只是輪胎!
《歪小子史考特》
陳俊蓉:《活人牲吃》以及《終棘警探》導演作品,這樣說應該就很清楚了!

千萬小心難懂片
《小山旁的馬戲團》
聞天祥:難度極高,只適合非常有耐心的重度影迷。
《完全家族》
聞天祥:這…這片沒事別亂看。衛道人士千萬千萬別挑戰!附帶一提,片中的爺爺就是導演本人!
《三個小小的聖誕夜》
聞天祥:難度非常高,電影題材與宗教信仰有關,對台灣影迷可能較難理解。
《看似平凡的故事》
聞天祥:看似平凡但卻一點也不平凡,這片適合重度影迷觀看。

其他電影一句推薦
《安潔莉卡的奇幻旅程》
聞天祥:別看錯,這片跟布裘無關,這片是中世紀的阿凡達。
《阿嬤打官司》
塗翔文:力度強,而且讓人發現到菲律賓的阿嬤都很會演戲!
《寶萊塢知我倆沒有明天》
聞天祥:肌肉線條看不完之;猛,沒有限制!!!
《得閒炒飯》
塗翔文:周慧敏+吳君如+許鞍華,如此陣容誰不買單?
《ACTION》
陳俊蓉:公視《那年,雨不停國》原班人馬又一力作,非常細膩的純愛小品!
《非洲皇后》
聞天祥:公認影史上最唯美的冒險電影!當年導演親赴非洲取景是多麼艱鉅的一項任務!雖然據說當時導演只是想去非洲獵大象…。
《杜莉與我》
陳俊蓉:動畫版的《馬利與我》。養狗愛狗的人一定一定要看,會讓你心有戚戚焉!

影人私心推薦片
《愛爾蘭大道》
聞天祥:肯洛區拍什麼我就會看什麼!對我來說,肯洛區的電影只有好看跟非常好看這兩種分類!
《打擂台》
塗翔文:經典武俠武功電影大拼盤,讓人過癮超HIGH!
《吶喊的男人》
聞天祥:很少看到父親忌妒兒子這樣題材的電影,最後的轉折相當令人動容!
《帶我去看海》
陳俊蓉:非常非常非常美,也讓人感受到自然與人之間的那種微妙關聯,非常推薦!

金馬影展會上映電影:
愛情對白 Certified Copy
陪你到最後 Stricken
羅馬慾樂園 Room in Rome
舞動芭黎,掌聲蕾動 La danse - Le ballet de l'Opera de Paris
我為琴狂 Pianomania
生命之詩 Poetry
茱麗葉 Juliets
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 Uncle Boonmee Who Can Recall His Past Lives
我愛故我在 I Am Love
公主和她的情人 The Princess of Montpensier
執刑者的告白 The Excutioner
志明與春嬌 Love in a Puff
如果我想吹口哨 If I Want To Whistle, I Whistle
傷心潛水艇 Submarino
不設限的美麗 Lily Sometimes
13人刺客:殊死血戰 Thirteen Assasins
超能輪胎殺人事件 Rubber
寶萊塢之我倆沒有明天 Kites
天堂異視界Black Heaven
樹上的父親 The Tree
愛情,說來好笑 Ha Ha Ha
煉獄島 Bedevilled
餓夜:終極食人族 We Are What We Are
惡人 Villain
性福拉警報 Kids Are All Right
得閒炒飯 All About Love
別讓我走 Never Let Me Go
被遺忘的時光 The Long Goodbye
魔術師 The Illusionist (dvd發行)
古城荊棘王 King of Thorn(dvd發行)


這就是這次痞客邦電影圈特派小組為大家帶來的第一手選片攻略筆記,讓大家作為選片參考!不過特派小組覺得喜歡什麼電影當然還是選自己喜歡的才是王道!接下來我們痞客邦電影圈也會持續為大家帶來金馬影展與金馬獎相關的活動與報導喔!也請密切鎖定痞客邦電影圈,為你送上最豐富的金馬電影資訊!要來喔~

金馬選片攻略花絮看這邊:
今年都靠它了!!!
DSC06968.JPG

週六真是好日子,人好多喔!
DSC06969.JPG


DSC06979.JPG


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
DSC06989.JPG

2010 金馬影展 官方部落格

2010金馬影展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