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流浹背的週末午間在誠品敦南店舉辦窕套票與護照首賣活動;在此之前呢,本屆閃亮之星之一的吳慷仁還特別應邀痞客邦電影圈的「請求」,獻出他的首次螢幕主持秀,與本屆策展人塗翔文來了一場爆笑連連的「北影快問快答」影音單元,讓一旁的小編都忍不住笑到亂七八糟。這個一鏡到底完全不剪接的精采實錄也會在近期痞客邦電影圈完整公開!
DSC07697.jpg  

但在此之前呢,當然是要獻給大家套票選位前的重點提醒。嘿,沒錯,那就是-選片指南囉!今天痞客邦電影圈小編群也特別到現場為大家整理筆記,一起來看看本屆選片指南的三位電影達人告訴你你該怎麼選吧!
IMG_8855.jpg  

重點注目秒殺片》
【荷索之3D祕境夢遊】:絕對是最有意義的3D片,也是一部絕對會讓你永誌難忘的影像之作。我看【阿凡達】都還沒有這樣的體驗,但在荷索這部電影中我甚至會忍不住想伸手觸摸那些畫面你就知道多厲害。本屆特別放映本片也將創下最便宜的3D電影紀錄!強力推薦!
【阿飛正傳粵語版】:一宣布此片就被影迷全數鎖定,今年也是本片拍攝的20周年。當年鄧光榮出資贊助王家衛拍攝本片,可見鄧光榮的慧眼獨具。片中演員張國榮、主題曲演唱梅艷芳、加上幕後出資鄧光榮都已不在人世,本次原音放映也格外有其紀念性。
【相見恨晚】:大衛連的經典之作。影史上的前十大必看片!你甚至會在這部電影看到許多愛情電影向本片致敬的類似橋段。本次我們是放映全新數位修復版本,如果你喜歡【麥迪遜之橋】,那相信本片絕對會讓你更加著迷!一定要看一定要看(另兩位影人同樣推薦)
【黑水仙】:如果你只能選一片麥可鮑威爾,那絕對就是這片了!不用懷疑!
【國防大機密】:希區考克迷必看電影,影史列名重要之作。本屆放映全新數位修復版,保證跟你路邊買的DVDF品質絕對不一樣!

本屆驚喜壓箱寶》
【就是煞到妳】:美國獨立製片,在視覺風格上非常有特色,會讓人聯想到葛斯范桑。如果你喜歡類似【迷幻公園】這樣的作品那你一定不能錯過本片。本屆北影邀來世界首映可見其精彩性!
【藏屍象限】:非常適合台灣觀賞的一部作品,像台灣那麼熱愛選舉,相信看本片一定份外有感。
【四個傻瓜】:指有英國人敢這樣諷刺宗教與信仰,美國人絕對無法拍出這樣的作品,特別是在賓拉登事件之後這片又更加具有話題性,不單只是惡搞,還有更多禁忌挑戰!保證讓你笑完之後又陷入無限思考迴圈。
【然後有了光】:用最少的台詞堆砌出的西班牙作品,攝影與視覺都讓人著迷不已。一間房子要怎麼串起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看到最後你才會知道原來房子才是最稱職的主角!賣血推薦!
【算命】:這部中國紀錄片我覺得台灣人一定也會心有戚戚焉,台灣人很喜歡算命,可是我們從沒想過算命師過著又是怎樣的人生?知道之後你還會相信算命嗎?非常推薦給喜歡算命的重度影迷欣賞。
【那一夜的青春退色】:同儕間因為忌妒而產生的友情變化,在這片都被非常精準的鏡頭語言表現了出來。如果你喜歡【九降風】,那你一定不能錯過本片。但請做好心理準備,這片將比【九降風】更加現實殘酷!
【陌路。天堂】:本屆柏林影展最大驚喜,長達五小時的九大章節的史詩故事。在柏林映演也獲得非常高度的注目。本次放映會有一次中場休息請別擔心。
【好娘我最大】:伊莎貝雨蓓與親生女兒同台的三八演出。這樣說應該就可以買票了吧。

輕鬆紓壓推薦片單》
【初戀潛水艇】:想破處男之身的青春愛情電影,班史提勒掛保證監製,讓你重溫成長的美麗與哀愁,保證喚起你好久沒有的純愛記憶!
【因為愛】:泰國青春無敵電影!想看一部關於青春與夢想的YA音樂電影別錯過它!賞心悅目的【愛在暹羅】男主角領銜主演!
【衰尾男孩與盲眼女孩】:本屆想破處男處女之身的作品非常多,這片就是標準的一男一女都想要!輕鬆之虞也帶著溫暖光芒!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九把刀的半自傳式電影。不單只是KUSO,還有更多關於青春回憶的篇幅令人緬懷那些青春的無限美好!

不可錯過影人私房推薦》
【她和他和他和他】:羅馬尼亞新浪潮之作。劇情扎實且隨著劇情一步步走向超乎想像的意外結局。(影人小智推薦)
【愛,讓悲傷跨越】:從母親病危逐步揭開的女主角不為人知的秘密。在北歐一貫的冷冽色調下,本片的手法突顯出相當動人的細膩溫度。一般影迷好入門,女性族群非常適合觀賞。(艾爾推薦)
【鐵娘IN工廠】:大概也只有英國能夠把女權運動這樣嚴肅題材電影拍的如此勵志且笑中帶淚。力道拿捏皆恰到好處,非常非常推薦!(塗翔文推薦)
【我寫故我在】:喜歡劇場與文學的影迷必看片。本片手法非常非常特別,真實記錄與劇情兩脈並行,遊走虛實之際相當精采。片中亦有非常到底的英國腔,著迷此道的觀眾絕對不可錯過。(小智推薦)
【跟著春天去旅行】:黑澤明御用男主角擔任演出,本片可以看到最成熟的細膩表演。同時這部電影也是東北大地震後最後一部捕捉到地震前的東北自然美景之作。(艾爾推薦)
【尋找第三顆星】:描述男性情誼的公路電影,精準傳遞出友誼與成長之間那種細微轉變的關係。這部份的詮釋在本片非常到位,同時這也是一部非常富有旅行風格的公路成長作品。(艾爾推薦)
【此情可問天】:這片可以說是英國最好的文學電影,每個人一生都該看過的一部文學電影就是它。艾瑪湯普遜當年憑此片橫掃各大獎項,如今看來依然經典不朽!(塗翔文推薦)
【魔宮艷舞】:如果你喜歡金馬放映的【紅菱艷】,那本片你非看不可,這片可以說是【紅菱艷】的走火入魔版,【紅菱艷】還【紅菱艷】!(塗翔文推薦)

好囉!這是小編的精華整理,特別是影人私房推薦部份,大家都豁出去了,影迷們要牢牢記住(這些影人)啊!再過不久, 就到了劃位時刻了,購買套票者將有六天的時間可以搶先在年代各端點劃位喔!5/22中午12點,我們一起GO!
IMG_8862.jpg 

附上花絮照,選片指南當天沒到現場的,快來看一下嘿~
辛苦的三位主講人:塗翔文、黃孝儀、許智寬,一定要喉糖滋潤一下的!
IMG_8872.jpg  

策展人 塗翔文不時催票喊破喉嚨。
IMG_8858.jpg  

年輕帥氣的部落格影評人 小智。
IMG_8870.jpg 

麥克風頻頻與其作對的節目副理 黃孝儀(艾爾)。
IMG_8874.jpg 

IMG_8875.jpg  

+ 更多 台北電影節 獨家影音>>>

+ 台北電影節 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