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鄭榕萱
攝影:
Greg Lin

003.JPG  
吳慷仁,以新人來說年紀已經不小,也不是人氣偶像,卻是台灣新生代男演員中的一顆亮點。從電影《渺渺》裡向男主角大膽示愛卻未被接受的傷心男孩、電視劇《下一站,幸福》中默默守候女主角的癡情男,到近期備受矚目的《河豚》中那位頹廢失意的棒球教練⋯。收放自如的演技,加上沉穩內斂的氣質,令人無法忽視他的存在。

出身自單親家庭的吳慷仁,家境並不富裕,國中開始就要到處打工貼補家用,不只做過餐廳、地攤、超市、酒吧,甚至是水電箱焊接工和工地的臨時租工,辛苦坎坷的成長經歷,讓他變得更加成熟,甚至是他自認為的「老成」。雖然當過model,他卻說他不愛拍照,甚至覺得拍照是件彆扭的事,「我不覺得我是個好model,所以朝演戲發展。」雖然嘴巴上這麼說,站在鏡頭前的他,仍然十分上相,做鬼臉表情更是逗趣。
002.JPG  
私底下的吳慷仁不愛說話,有點悶悶的,像條聰明、安靜,窩在角落伺機而動的蛇。他演戲時不愛看monitor,拍完也不會去看自己演的戲劇,並非他不關心自己的表演,一方面是因為信任導演,另一方面也擔心過度在意自己的臉,造成演出的重複性與習慣性。


勇於嘗試不同的角色,對吳慷仁來說,每一次的嘗試都是一個機會,除了不停累積自己的自信,「做演員就是要讓別人肯定」,他希望能有更多外在的肯定。至於未 來?「李國修老師講過一句話,雖然我沒有拍過他的戲或作品,但他說過『人的一生能做好一件事情那就功德無量了』,我覺得滿有道理的。專心做好演員工作,現 在就想說這輩子就做好這一件事情,現在已經3年,看還可以撐多久,希望可以更久囉!」

001.JPG 

以上圖文內容節錄自[cue.電影生活誌]2011 七月號痞客邦電影圈編輯。

延伸閱讀:
吳慷仁最新作品-《河豚》電影介紹&精彩預告
痞客邦電影圈獨家影音-吳慷仁VS塗翔文超爆笑快問快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