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惡補!不太熟的金馬入圍影片〈含影音預告〉

昨天下午〈10/04〉金馬獎入圍名單公佈,相信很多捧油跟小編一樣,對許多入圍影片似乎感到有些小小的陌生〈當然部分影片台灣還沒上映><〉,不過精采程度實在不容小覷,就趕緊跟我們一起在金馬獎之前,好好惡補一下吧!〈揮汗〉

《讓子彈飛》 導演:姜文│主演:葛優、姜文、周潤發、劉嘉玲


史上超強的明星陣容,由葛優、姜文、周潤發、劉嘉玲主演,改編自四川作家馬識途的小說中一篇,加上導演大量的個人創作,成為一個在20年代中,土匪、騙子與惡霸大鬥法的傳奇故事。奇幻詭譎的黑色喜劇,配上精采調度的動作場面,融合熱血與荒誕,是一部帶有西部色彩的奇異史詩鉅作。

入圍獎項: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造型設計、最佳音效

---
《桃姐》 導演:許鞍華│主演:葉德嫻、劉德華

女主角葉德嫻剛摘下威尼斯影展后冠,隨後《桃姐》更在金馬獎入圍六大獎項,期待值整個無上限飆升!由擅長描繪女性角色的香港導演許鞍華執導,更有天王劉德華的加碼及精湛演出,全片真人真事改編,是在講述成長於大家庭的少爺與幫傭桃姐之間,從年輕演到老,跨越時代而絲絲扣人的溫暖主僕情!

入圍獎項: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剪輯

---
《鋼的琴》導演:張猛│主演:王千源、秦海璐、張申英

此片為新秀導演張猛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故事講述一名東北漢子,為了與離異的妻子爭奪喜愛彈琴的女兒的撫養權,竟然親手打造”鋼”琴的奇聞軼事。男主角王千源更因此片勇奪東京影展影帝,而女主角秦海璐曾以《榴槤飄飄》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也將於今年再次角逐影后寶座!

入圍獎項: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
《刀見笑》 導演:烏爾善│主演:張雨綺、安藤政信、游本昌、劉曉曄、徐沖

一把傳奇菜刀竟能造就一場江湖輪迴。本片改編自小說《菜刀傳奇》,透過「貪」、「嗔」、「痴」三短篇組成,奇幻風格的變形古裝武俠片,融合強烈影像風格,將古典寓意以現代手法戲謔表現。另外,日本男星安藤政信更在片中參一咖演出啞巴一角,嘖嘖!

入圍獎項: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

---
《倭寇的蹤迹》 導演:徐浩峰│主演:于承惠、宋洋、趙圓圓

同樣是一把刀衍生出的故事,只不過《倭寇的蹤迹》裡是一把戰刀。劇情講述明朝一把背負歷史背景的戰刀流落到江湖,而引起兩名俠客的終極對决。全片刀光劍影,基調俐落冷峻。導演徐浩峰更曾參與導演王家衛的《一代宗師》編劇,而受到高度注目!

入圍獎項: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

---
《竊聽風雲2》 導演:麥兆輝、莊文強│主演:劉青雲、古天樂、吳彥祖、葉璇、黃奕

延續《竊聽風雲》的金融犯罪題材,由香港三大性格男星劉青雲、古天樂和吳彥祖主演。故事圍繞在被跟蹤的證券商、偵辦此案的警察、竊聽者三人身上,證券商在一次逃避跟蹤時意外受傷,而警方深入追查過程中,竟發現一操控股市的神祕組織……。

入圍獎項:最佳動作設計、最佳剪輯、最佳音效

---
大家等著衝金馬影展外,也一同期待金馬獎落誰家吧!

整理編輯/痞客邦電影圈

第48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完整版~緊來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金馬影展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