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特蒐】《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之完全已經可能的五大科技
如果要說《不可能的任務》這個系列最讓人津津樂道的,絕對莫過於電影中經常出現的高科技產品。不過隨著科技似乎已經發展到某種極致;這次《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最令人感覺頗神奇的是,原來電影中主角所使用的產品,好像我們也可以擁有!今天就讓電影圈來帶著大家看看這《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電影中,五個已經完全有可能的科技吧!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之完全已經可能的五大科技
1、自動銷毀的智慧型手機
《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中的招牌任務指派最後那句「本訊息將在5秒內自動銷毀。」從過往偽裝成電話亭的微電腦,已經完全發展到iPhone的天下了。所以在本集《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中,所有幹員人手都拿著iPhone;但如果任務指派就讓iPhone爆炸未免也(對不起贊助商)太不科技。所以發展到iPhone的「自動銷毀」,指的是可以在指定時間內將訊息清空的程式。目前這程式已有運用在有結合銀行轉帳功能的手機程式,採用硬體加密技術,即便丟失手機或遇到不正確的暴力破解時,手機會啟動開啟此自動銷毀程式,把資料毀得一乾二淨。有趣的是在電影中一幕阿湯哥敲打電話亭微電腦才啟動自毀程式的安排,應該也是暗示著,「iPhone天下已經降臨,公共電話該退休了。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之完全已經可能的五大科技  
2、會自動銷毀數據的隨身碟
除了手機自動銷毀,在《不可能的任務》中每次任務的來源都不同。這回在《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中,火車上的任務來源就是從觸碰電腦傳送後在進行自動銷毀。日本富士通(Fujitsu)推出一款加密隨身碟,它可以設置時間並在時間內消除所有出現過的數據或資料。

【小編特蒐】《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之完全已經可能的五大科技
3、蜘蛛人膠粘手套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讓人難忘的畫面莫過於阿湯哥攀爬杜拜塔的畫面。阿湯哥透過一款發出藍光即可附著在高樓外的特殊手套。事實上這款手套也並非無稽之談。這款手套的概念是採用類似蜥蜴的皮膚特點,目前有研究正在研發這種特殊的附著材料。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之完全已經可能的五大科技  
4、隨身讀取行動裝置
在火車上那段任務,不是只有觸碰電腦螢幕就啟動,而是阿湯哥還放了一個裝置在螢幕上任務才出現。這項技術被稱為surface,目前正在開發的是微軟團隊,且初步也在餐廳進行過測試。相信在不久的未來我們到餐廳用餐,只要服務員放下surface桌面就會自動出現菜單了

【小編特蒐】《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之完全已經可能的五大科技  
5、 迷你投影3D複製技術
在《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中,一段必須潛入克里姆林宮竊取檔案的計畫鐵定讓許多觀眾拍案叫絕。除了iPad(也)登場,透過快速複製場景重建3D效果外,也利用了追蹤視角距離的程式設定。事實上這就是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簡稱AR)的高級運用。其實並不是太難的技術;真正困難的應該是用最短時間內迅速複製場景這個部份!

【小編特蒐】《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之完全已經可能的五大科技

以上,就是本次小編特蒐出的《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五大已經完全有可能的高科技。不過話說回來,似乎這次看完電影的最大感想就是:只要有APPLE,你也可以是Ethan Hunts(正解)以及IMF的一份子。瞧瞧上面那張電影中在印度沙塵暴中還堅持拿出iPhone查看定位的畫面,我們就不得不說,真正的超級英雄似乎是APPLE啊!


》》點此觀看《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電影介紹
》》點此觀看《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電影預告
》》點此觀看《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網友評論都怎麼說

編輯整理/痞客邦電影圈
原文參考出處:
http://www.eripplescebu.com/2011/06/5-crazy-technologies-gadgets-on-mission.html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來給痞客邦電影圈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