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電影節_選片指南線上文字版_痞客邦電影圈

 

每到五、六月嗅到夏日的到來時,身在台灣的電影咖們朝思暮想的台北電影節,就在此刻即將熱力展開!從6/29~7/21,為期23天的電影節,肯定能夠餵飽飢渴的影迷們,一掃上半年影展跑得不夠多的難耐。今年北影的主題城市為瑞典的「斯德哥爾摩」,正好為這夏日帶來了沁涼的溫度,喜愛北歐電影的捧油們,可千萬別錯過啦!

 

今天亦是台北電影節的【城市套票首賣暨選片指南】,小編心想一定有捧油無法前往或錯過惹!不過當然是沒關係啦……痞克邦電影圈主打單元,就是要為大家解決這揪心的問題,【台北電影節選片攻略 線上文字版】獨家登場,由台北電影節策展人塗翔文國際聯絡郭敏容台北電影獎統籌鍾明非為大家端出私房料理,還在苦惱茫茫片海該怎麼選嗎?立馬看下去就對啦!

 

城市套票首賣暨選片指南現場直擊_痞克邦電影圈
▲城市套票首賣暨選片指南現場直擊

 

非看不可熱門秒殺強片 大明星一字排開,橫掃國際電影獎。

 

《女朋友。男朋友》
今年電影節最風光的一部台灣電影,入圍許多競賽項目,而且會在電影節世界首映,導演和演員都會出席。

 

《芬妮與亞歷山大》
柏格曼的最後一部作品,這次的拷貝是瑞典所提供最好最新的拷貝,你一定要看這部柏格曼的集大成。

 

《再見了,拉札老師》
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近半年最好看的一部加拿大電影。

 

《櫻桃成熟時》
型男帥哥詹姆斯法蘭柯和《貧民百萬富翁》男主角戴夫帕托等人都在片中演出,描述A片工業的電影,這樣的特別組合只能在影展看到,而且是亞洲首映喔!

 

城市套票首賣暨選片指南現場直擊_痞克邦電影圈2
▲城市套票首賣暨選片指南現場直擊

 

影展初體驗,輕鬆入門首選 深入淺出,主打給第一次看影展的你。

 

《啄木鳥與雨》
塗翔文:講一部拍電影的電影,不懂電影和拍電影的人相遇之後發生的一段溫暖的故事。

 

《台北電影節動畫片》
鍾明非:一張票就可以看到十部作品,喜歡動畫片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女人的臉孔》
塗翔文:英格麗褒曼在片中上演FACE OFF戲碼,可以和褒曼的最後一部作品《秋光奏鳴曲》對比。

 

《璀璨瞬間》
塗翔文:改編自真實事件的故事,講的是大時代底下的史詩愛情片,適合初級觀眾入門觀看。

 

《男生女生ㄘㄟˋ》
塗翔文:瑞典版的《辣妹過招》,男生和女生互相競爭,但是其實是一部批判教育體制的電影。

 

《我在冰島天氣陰》
塗翔文:講一個衰男抓姦老婆偷情,又丟了工作,最後只好回家,讓觀眾看到冰島人的幽默。

 

《星巴克超有種》
塗翔文:捐精男長期捐精,但是有五百多位兒女跑來跟他相認,是一部相當娛樂的電影。

 

揪團包場,闔家觀賞 包準讓你一起哭也一起笑啦!

 

《阿巴合唱團:追夢》
塗翔文:不管你是年輕影迷或是老影迷,你都可以相約在電影節期間一起進戲院同樂歡唱!

 

《往蔚藍海岸的單程票》
塗翔文:很雅俗共賞的一部片,適合帶家人一起去看,然後看完以後可能父母都會跟子女說要好好孝順他們(笑)。

 

《愛!愛!愛!》
塗翔文:鈕承澤有一個《愛》,這部片有三個愛,有很複雜的戀愛關係,活潑的歌舞元素會讓觀眾看得很開心。

 

《我的母親手記》
塗翔文:日本最擅長的家庭溫馨電影,役所廣司和樹木希林,還有宮崎葵有精彩演出,喜歡日本片的朋友都不要錯過。

 

文藝青年朝聖補帖 喜歡綺貞老師的學子們,準備開課啦!

 

《宅男小鎮》、《為情所困》
塗翔文:喜歡侯麥的觀眾絕對非看不可,這部片是出自法國新銳導演的作品,是比較簡單的侯麥。

 

《惡女羅曼死》
塗翔文:光是講到蜷川實花就知道這部片一定會秒殺,這部片是她繼《惡女花魁》後的最新作品。

 

《騷人》
鍾明非:把末日氛圍發揮得非常淋漓盡致的一部片,瑞莎和王柏傑的演技很動人。

 

《青春傷痕》
塗翔文:標準的驚悚類型電影,有《將錯就愛》瑞典小天后和《阿蒙正傳》主角攜手演出。

 

《我11》
塗翔文:王小帥導演的最新作品,是一部用兒童的觀點去看文化大革命時期的一部電影,表面上風平浪靜,但很難想像中共電檢局怎麼會讓這部片子通過電檢。

 

愛已生根重度影癡必看 為了電影茶不思、飯不想,渴望挑戰高難度電影。

 

《型男漂流日誌》

塗翔文:型男亞歷山大費林去非洲旅遊,但是卻發生意外,片中有很多他的獨角戲。

 

《葛斯塔伯林物語》
塗翔文:長達三小時的默片,沒有聲音,但是可以看到葛麗泰嘉寶的精湛演技,看到這部片也是機會難得的機會。

 

《帶阿夏回家》
塗翔文:一部對白不太多的片,一對聾啞夫妻在猶豫要如何告訴姪兒父母已死的壞消息。

 

《無以名狀的憂愁》
塗翔文:看到一半有點像阿比查邦混搭蔡明亮,一定要看到最後,兩段不同敘事會不可思議的交疊在一起。

 

《山城裡的麵包香》
塗翔文:宛如小津安二郎和侯孝賢相遇,可以和入圍台北電影獎的《島》做對照。

 

錯過這次,保證捶心肝 絕對不會有片商買,但你沒看到會後悔一輩子!

 

《PLAY》
塗翔文:本屆開幕片,去年東京影展看到最好看的一部片,也是近年最喜歡的瑞典電影,在當地也造成超級大的轟動和爭議。

 

《旅店怪咖》
郭敏容:柏格曼最喜歡的廣告導演就是洛伊安德森,之前在金馬放映時有許多廣告導演和製作公司搶票都要看,喜歡他作品的觀眾請勿錯過這次電影節的放映,長期和洛伊合作的副導演兼製片都會來到台灣。

 

《人生如是》
郭敏容:這部片是紀錄《啊!人生》拍攝過程的紀錄片,我覺得不光是喜歡洛伊的觀眾,只要是想要拍片、正在拍片、喜歡電影的觀眾朋友,一定都要看這部電影,真的很精彩!

 

《美好2012》
塗翔文:香港電影節的世界首映電影,邀請四位導演一起來拍攝各自的短片,有金兌容、蔡明亮、許鞍華和顧長衛一起拍攝,機會也相當難得。

 

尖叫又脫力,挑戰觀影超極限 想挑戰重鹹口味,尺度超越極限的影片。

 

《蒐集耳朵的男人》
塗翔文:夜歸女子請結伴同行!會讓人越看越害怕,但是你看到最後會同情男主角的一部片。

 

《好奇的是我》
塗翔文:讓人看完以後覺得原來瑞典人都很情色的一部片。

 

《援交男孩》
塗翔文:金敬穆的電影幾乎都是很挑戰大家觀影極限的片子,這部片我們好不容易找到可以給大家看的三十秒片花,擺明了就是請衛道人士千.萬.不.要.來.看.片!看完了也不要找我退票!

 

百年難得一見,世界遺產級片單 有些片,你一生一定得看一次大銀幕。

 

《仇敵當前》
塗翔文:光說這部片是1917年的拷貝,就讓你一定要進戲院看了,機會很難得,下次在台灣看到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

 

《茱莉小姐》
塗翔文:由戲劇改編的電影有很多版本,但是本次電影節所播放的版本可說是公認最好看的版本。

 

《死刑台與電梯》
塗翔文:法國新浪潮的作品,路易馬盧的首部作品,黑色電影經典,學電影的觀眾一定要找機會看。

 

《玉卿嫂》
塗翔文:焦點導演張毅改編白先勇的作品,這次電影節的放映的版本是國家電影資料館提供,現存狀態最好,最完整的一份拷貝。

 

「特別放映全部」
塗翔文:這次特別放映的四部片全部都是數位修復版本,不管是對新舊影迷來說都是福音,而且這些片台灣往後應該都不會上院線,所以只能把握這次機會看大銀幕了。

 

選片指南講者私心推薦

 

《假面》
塗翔文:我最喜歡的柏格曼電影!但如果你怕看不懂的話,可以看比較初階版,勞勃阿特曼的《三女性》。

 

《賽巴怎麼了?》
塗翔文:整個瑞典新潮最喜歡的電影,講青少年和母子關係的一部片。

 

《粉紅天空下》
塗翔文:最喜歡的一部日本片,結局非常爆炸性,看過第一場的觀眾先不要暴雷。

 

《五道人生難題》
郭敏容:魯本奧斯倫最凌厲直接的一部作品,同時也是奠定他創作母題的代表作。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全部片子!
塗翔文:這些片是我們整個節目組至少看了三百多電影之後精選出來的片單,賣血推薦!!!

 

未來有商業映演計畫的外語片

閉幕片《啄木鳥與雨》
星光首映《罪愛妳》
星光首映《惡女羅曼死》
瑞典新潮《阿蒙與橡樹》
亞洲大觀《我的母親手記》
亞洲大觀《第八日的蟬》

 

2012台北電影節影展大使謝欣穎、柯震東_痞克邦電影圈
▲2012台北電影節影展大使謝欣穎、柯震東

 

城市套票首賣暨選片指南現場直擊_痞克邦電影圈3
▲城市套票首賣暨選片指南現場直擊

 

資料來源:台北電影節
編輯報導:痞客邦電影圈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一下「讚」來給小編群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台北電影節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