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總有一天_小編A的畢業感言  
也想過有一天會寫這樣的內容,但其實沒想過這天會落在什麼時候原來時間是過了兩年又兩個多月的現在本有點猶豫把自己的心得寫在電影圈似乎有點不得體,不過我是一個不喜歡不告而別的人,更何況我不得不承認在電影圈中我確實結識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所以,就讓我再任性一次吧。


我喜歡電影,也熱愛網路。從電台到平面雜誌一路來到痞客邦電影圈,我覺得是非常棒的過程。在這裡我終於可以透過最愛的電影來認識很多很棒的部落客,就算沒有見過面,但從以前每周挑專欄(就算一開始是挑寵物與居家),到進入電影圈,我常在很多人的文字中感動或開心,就算隔著螢幕也讓我沒有距離感。喜歡寫部落格的人一定可以理解,我們都會把真實的情緒寄託在文字之中,於是那些文字組在一起就能傳達書寫者本身的情感,就算隔著螢幕也完全沒有落差。我喜歡網路與電影正是為此,因為我們都不再需要找各種話題且免除閒話家常直接切入正題,然後消化理解對方是否是與你志同道合的傢伙。

杜汶澤主演的《人間喜劇》說,「電影是不會騙人的。」同樣的道理我覺得文字也是。

▼開心的工作:送給了最愛的導演三谷幸喜一隻麋鹿。就算前一晚找麋鹿找到快11點。

三谷幸喜_痞客邦電影圈

在電影圈的這些日子,跟著前朝元老P小編一起搞起了獨家影音,第一次亂拍的【金馬IBON劃位影片】似乎讓電影圈開始有人發現我們與其他電影網站的不同(對!因為我們很亂來)。接下來開闢了【快問快答】影音單元,每個受訪者我們都要問爆米花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也成為常態。當然這些影片都讓我常剪接到凌晨一兩點才回家,但每次都覺得爽快!


▼電影圈第一隻自製影音【2010金馬IBON劃位影片】,雖然當時後製技巧不好但卻還是最愛
而且還讓聞天祥老師都笑了相當得意!



▼我個人覺得電影圈最好笑的快問快答是這個【翻滾吧
阿信】林育賢同意了我們的台語梗,謝謝李烈姐如此捧場


除此之外,電影圈也做起了線上文字選片指南,遍及金馬影展、台北電影節、CNEX影展等。這些每一個字都是我們自己打出來且整理過的內容,每次都要求自己在選片指南結束的當晚就要上線。不是我們打字快,只是希望最有用的資訊能馬上帶給大家。這工作著實不輕鬆,不過也更加讓我們確認了這就是對電影強大的喜好!(其實很多部落客也會整理,像是香功堂卵生水鼻仔與Cheercut都是好榜樣)


從沒想過兩個人也可以搞實體活動但我們還是作了。無論是《黑天鵝》的揪團、《變形金剛》的首發團等,雖然也累到在中山堂沮喪過,不過每次看到網友分享自己是因為痞客邦電影圈才有電影看都還是會開心。而後來在Y小編的加入後,我們辦起了部落客電影首看團,立志要讓部落客有更不同於一般特映的等級,在這些見面會中雖然還是兩人小組負責全場拍照簽到兼抽獎,但其實都只是希望參加過的部落客能有開心的回憶。這些對我來說都深刻難忘且美好。

▼痞客邦電影圈
金盞花大酒店》全台首看團。感謝福斯提供超好吃的巧克力雖然部落客都害羞不吃。
痞客邦電影圈_金盞花大酒店首看團

「跟對的人一起看電影,跟合拍的人分享。」
一直是我個人堅持的社群型態。電影圈只是一個媒介,或許來的人目的都不同,但對身為幕後工作者的我來說,能讓值得的人被看見,才是推動電影圈這個平台最重要的使命。在電影圈我認識了很多人,從高中生到社會人士都有,無論是實際接觸還是網路默契,這樣說或許三八,不過我都記得你們,這些也成為我這份工作之外最棒的連結。


在此就不一一唱名,但我相信你們會知道我說的是你們。長期在痞客邦電影圈不管是參加活動還是貢獻影評,在臉書粉絲團大力支持,抑或是在噗浪跟我互動的每個人,謝謝你們。也因為有你們的回應,才讓這個用熱血與硬幹的園地有更多堅持下去的動力。

▼開心的工作
:有什麼比彭浩翔與杜汶澤在我前面然後陳靜坐在我旁邊更開心的事?喔有,就是這快問快答讓陳靜本人發訊息來跟我道謝真是開心死了!痞客邦電影圈_低俗喜劇獨家採訪

雖然接下來我離開了,但電影圈依然會繼續交給Y小編,電影圈的宗旨與精神也不會消失(因為Y小編也是我的革命夥伴)。如果電影圈能有一點點跟別的電影網站不同之處可以拿出來大書特書,那我會很驕傲的說,


『這是一個堅持與熱誠比別人都還多的電影網站,希望你看的到。因為是我們作的!』

痞客邦電影圈_在電影的路上

也謝謝陪伴過我的P小編Y小編,跟能你們共事讓我知道有夥伴就能無所畏懼。以及幫助過我的每一個電影好友們。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就是繼續堅持書寫的你們。偷句陳之藩的台詞,「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吧!
當然,只要電影還在,我也不會消失。我們繼續電影與文字上見!


最後,僅以這首我愛的Monkey Majik送給你們。謝謝在這份工作中出現過的每個人。
ただ、ありがとう,現在,我只想說謝謝。




痞客邦電影圈編輯 小編A也是艾莫西 敬上


艾莫西寫在後面:
如果你想跟我說什麼或分享電影有趣的資訊,你可以寫信給我(almasylin@hotmail.com)。但如果你是要問我電影票怎麼領或能不能用寄的,請你還是要寫信給客服信箱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