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內人心頭好強片推薦P53

 

放完國慶日,緊接著就是週末了,如果每個星期三都能放假的話,那該有多好啊!〈小編幻想中…〉繼上週圍繞著親情、友情、愛情的新生活話題後,本週心頭好電影週報要介紹的四部電影,有KUSO黑色幽默喜劇《瘋狗綁票令》、科幻框架的愛情故事《顛倒世界》、機器人與老人的獨白《機器人與法蘭克》、夢想從來不嫌晚《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很多事或許暫時還辦不到,或許透過電影會是個最佳的預習!


---
1.瘋狗綁票令_痞客邦電影圈

 

人命比狗命還賤!─《瘋狗綁票令》Seven Psychopaths【上映日期:10/12】
by【幼部屋】的白蚓

第一部介紹的電影是金獎名導馬丁麥多納最新黑色幽默喜劇《瘋狗綁票令》,繼《殺手沒有假期》後,再次與性格型男柯林法洛攜手合作。故事講述柯林法洛所飾演的電影編劇有兩個怪咖好友,因惡搞無厘頭的行徑令人不敢恭維,膽大包天的兩人竟異想天開的綁架了當地黑道角頭的愛狗,因而展開一段脫序的命危風波……。在白蚓的文章中,以編劇這個工作令人發瘋開始,帶出了主角所飾演的編劇角色,接著就電影人物與故事結構,以引言的方式撰寫,保留你看片時能獲得的驚喜,並以形式的面向列舉多部電影比對,最後還引了《讓子彈飛》的著名台詞:「只要你死了,你永遠都活著了!」,一語道盡,接下來出場的人會死不少!


---
2.顛倒世界_痞客邦電影圈

 

科幻、愛情、階級論─《顛倒世界》Upside Down【上映日期:10/09】
by【心情影話戲】的Ocean

第二部介紹的電影是由克絲汀鄧斯特、吉姆史特格斯共同主演的科幻愛情電影《顛倒世界》。以一個星球,兩個顛倒的世界為背景,在相反方向的地心引力、律法、生活規則下,展開了一段兩個世界、一對男女跨越的愛情故事。在Ocean的文章中,提到了《顛倒世界》是科幻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確實簡單而明瞭的說明一切,以上下顛倒的世界,帶出了階級分層的社會現象,苦戀的情人總是想盡辦法解決困難。而在直接呈現出的「世界」框架中,似乎更明確化了這樣子的關係。Ocean更提到了電影中,出現的幾個關鍵且有趣的故事點,也是在這個電影建構的世界而成立,愛情很難,到底難在哪?就等你如何來逆轉囉!


---
3.機器人與法蘭克_痞客邦電影圈

 

孤單老人的獨白─《機器人與法蘭克》Robot and Frank【上映日期:10/12】
by【黑手黨】的幕後黑手

接著介紹的兩部電影都跟長者有關!首先看到的是透過「科技」與「失智老人」而創造出的動人小品《機器人與法蘭克》。故事講述已屆退休年齡的法蘭克面臨腦退化危機,他的兒子知道法蘭克不願意在養老院度過餘生,於是買來一個機器人照顧法蘭克起居,而展開機器人與老人、排斥與認同的過程。在幕後黑手的文章中,因個人經驗的關係,而把主題扣緊在失智老人的議題上,透過電影中主角的點滴行為與轉變,真切的體現了現實社會的樣貌,而機器人的介入,在電影中或許是個劇情發展行為,卻也同時暗示了未來,甚至對照人類而象徵了某種狀態與情緒,或許在幽默隱喻的小品上,以人道面向出發亦能激起更多省思。


---
4.不老騎士_痞客邦電影圈

 

我的未來還有夢─《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Go Grandriders【上映日期:10/12】
by【大仙的足球與電影】的黃大仙

最後一部推薦的電影《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正好是剛剛落幕的【CNEX青春有為主題紀錄片影展】的開幕片,而這部紀錄片更將在本週五院線上映。電影紀錄了17位不同背景、不同人生歷程、平均81歲的長者,共同完成騎機車環島的熱血壯舉。在黃大仙的文章中,將張雨生的【我的未來不是夢】改寫成【我的未來還有夢】,以此印證了這群人老心不老的熱血長者,還有什麼沒完成的,就是要堅持完成下去!文中交代了被紀錄者們的背景,更加深了這場壯舉的難度,同時寫下人物中的最令自己感動的阿桐伯,以阿桐伯的故事強化了人生議題,因而讓我們看見美好的愛情與親情,總是在某種執意的堅持下,而彌補而完成。


撰文、編輯:痞客邦電影圈


---
更多電影週報請看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52
愛上羅馬、官賤對決、即刻救援2、壁花男孩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51
太極1從零開始、火線赤子情、丑臉的歲月、公民部落客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50
黑心交易員的告白、宇宙兄弟、逆光飛翔、盜數計時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49
惡靈古堡V:天譴日3D、低俗喜劇、人間師格、野蠻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