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內人心頭好強片推薦55

 

上週末大家有沒有follow到,小編YA再度合體,前進金馬選片指南現場,為大家帶回來的選片攻略啊?當天整個餓到不行,埋頭在幽暗的咖啡店裡整理上線,猛然驚覺我們從頭到尾根本都沒點東西XD,年末前夕真是台灣電影圈的旺季,影展多、院線上映片單也是爆炸,本週心頭好電影週報要介紹的電影有《太極2英雄崛起》《擁抱幸福,擁抱愛》《殺戮行動》《苦役列車》,你準備好這週要哪部了嗎?


---
1.太極2_痞客邦電影圈


神形兼備!─《太極2英雄崛起》Tai Chi Hero【上映日期:10/25】
by【影聚堂-3618!!】的香功堂

首先介紹的是變形武俠電影《太極》的下集《太極2英雄崛起》,繼上集《太極1從零開始》一個怪咖的誕生,為了習拳來到陳家溝,而陳家溝的內憂外患仍一觸即發,多位隱藏版角色陸續現身,而當年的怪咖也蛻變成了貨真價時的英雄,但你以為故事就只是這樣嗎?更可怕的還在後頭……。在香功堂的文章中,大聲鼓吹若對首集有些小失望的朋友們,千萬不要放棄第二集,因為本集可說是神形兼備!從各大續集電影的經驗講起,接著開始談起劇本、角色等面向的發展,抽出幾場特殊場景來分享,並且先為明年金馬獎預約!


---
2.擁抱幸福擁抱愛_痞客邦電影圈


踏上愛的旅程─《擁抱幸福,擁抱愛》Home: Love, Happiness, Remembrance【上映日期:10/25】
by【MOVIE BOULEVARD】的ALLEN

第二部介紹的電影來自《愛上暹羅》導演睽違五年的最新力作《擁抱幸福,擁抱愛》。集結泰國頂尖歌手與演員,以三段式的短篇故事,詮釋關於愛的不同風情與樣貌:分別有青少年的同志青澀之戀、關於生死別離的成人之愛,以及三角關係中愛與婚姻的決擇。在ALLEN的文章中,分別就三段故事做了簡單說明以及扼要評論,闡述了不同階段的愛情,可能面臨的不同面向的問題,並從三段故事中抓出了那個愛情的核心,縱使面臨的情況不一,但愛情總是發自內心的。


---
3.殺戮行動_痞客邦電影圈

 

為殺手形象推進一大步─《殺戮行動》Killing Them Softly【上映日期:10/19】
by【所有的擁抱終止以前,所有的季節終結以後。】的silentshen

第三部介紹的電影風格大轉,是改編自暢銷小說「溫柔的殺戮」,由布萊德彼特所主演的《殺戮行動。這部寫實的犯罪電影講述,一夥人的撲克牌賭局因遭受打劫而造成中止時,幕後黑手找來了他們最厲害的執法官傑克柯恩來解決問題。沒想到這個任務,卻也因此讓他逐漸深陷危機。在silentshen的文章中,雖然沒有豐富的劇照輔助,但在他的字裡行間,卻透露了許多紮實而細膩的觀點,花了頗多篇幅在探討「美國」這個國家、這件事,從電影中看見政治、窺見歷史,更將幾場特別的戲和場面調度,提出來與其他作品討論,最後回到演員身上,布萊德彼特真不是個簡單的男人啊!


---
4.苦役列車_痞客邦電影圈

 

極致的廢柴人生─《苦役列車》The Drudgery Train【上映日期:10/19】
by【雀雀看電影】的cheercut

最後一部要介紹的電影,是日本導演山下敦弘的新作《苦役列車》。改編自日本作家西村賢太獲芥川賞的自傳小說,由森山未來、前田敦子、高良建吾等青春偶像主演,故事講述一個從小被貼上父親是強暴犯標籤的男子,對未來了無希望,過著廢柴般的生活,就在遇上了所謂的「朋友」後,而有了改變……。在cheercut的文章裡頭,首先就以原著背景出發:像是廢柴寫了廢柴的自傳故事,因而故事得來顯得自然深刻,接著就劇情、演員表現等方向討論,也帶入許多有趣的比喻,同時更置入了cheercut因自助日本行,而對本片產生的特殊觀感,也頗是有趣的。


撰文、編輯:痞客邦電影圈


---
更多電影週報請看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54
亞果出任務、客製化女神、永不放棄、教父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53
瘋狗綁票令、顛倒世界、機器人與法蘭克、不老騎士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52
愛上羅馬、官賤對決、即刻救援2、壁花男孩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51
太極1從零開始、火線赤子情、丑臉的歲月、公民部落客


來給痞客邦電影圈讚一下果你喜歡獨家內容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