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目前排名已超越Yahoo,成為台灣第二大網站的【痞客邦 PIXNET】發表最新一期《痞客邦關鍵報告》指出,2014年度關於「影評文」的文章數高達23萬篇,每天平均產出63篇影評文,文章總瀏覽人氣更逼近上億次,可見得有許多部落客與影迷關注電影娛樂話題,不過在這其中,哪些電影才是「社群討輪度」與「網友關注度」最高的電影,而誰又最喜歡看電影、誰又最擅長寫影評文呢?趕快一起來跟著《痞客邦關鍵報告》來解密吧!

▼我們邀請到知識女神為我們剖析(誤)

Lucy-Movie-HD-2014-5.jpg

 

6.2億稱霸!《變形金剛4》強勢拿下台灣總票房冠軍

在2014年上映的近500部電影中,《變形金剛4》以6.2億的票房霸氣拿下台灣的票房總冠軍,雖然電影票房高得嚇人,但票房不等於口碑,《痞客邦關鍵報告》綜合廣大網友的民意、並透過「社群數字」角度重新看2014年這十部票房電影,找出2014年「社群討論度」和「網友關注度」最高的電影。

螢幕快照 2015-01-08 下午3.31.48.png

「社群討論度」冠軍:《露西》 

根據《痞客邦關鍵報告》統計,在2014年台灣票房TOP10電影中,以6.2億的驚人票房大幅超越所有電影的《變形金剛4》,但比較「影評文篇數」反而以不小的差距落後《露西》位居第二名;雖然《露西》以3.8億的票房落後給《變形金剛4》,但由於電影不僅是特地來台拍攝,片中還大幅曝光許多台北城市風貌、再加上錯綜複雜的劇情、理論和女主角史嘉蕾喬韓森精湛演出,讓《露西》深受台灣影迷討論、關注,以高達3801篇的影評文獲得「社群討論度」最高的電影!

年度十大電影-01 (1).jpg

▼社群討論度No.1《露西》
上映後引起空前絕後的討論,獨具思考的題材讓劇情不是只有一個最終結果,而是「看你怎麼想像、怎麼解釋」,激發許多部落客分享自己的觀點與看法。

 螢幕快照 2015-01-08 下午5.13.08.png

螢幕快照 2015-01-08 下午5.22.41.png

 

▼社群討論度No.2《變形金剛4》
雖然評價相當兩極,但《變形金剛4》已經從電影本身昇華成為一種「文化」,如同部落客小嚕所說:「你很難看到一部電影負評多到無法口碑操作,而且越拍越多、絲毫不見生機卻還是能創下年度票房冠軍的驚人佳績。」

螢幕快照 2015-01-08 下午5.26.28.png

螢幕快照 2015-01-08 下午5.31.34.png

 

▼社群討論度No.3《星際效應》
由於劇情中安排了許多物理、太空理論,讓《星際效應》在看完當下有些難理解,也讓許多電影部落客去搜尋相關理論與資料,並整理許多《星際效應》觀影重點與理論解釋的影評文。

螢幕快照 2015-01-08 下午5.34.52.png

螢幕快照 2015-01-08 下午5.43.05.png 

「網友關注度」冠軍:《露西》

鏘鏘!接下來從「網友點閱數」來看的話,在2014年台灣票房TOP10電影中,《露西》不僅拿下「社群討論度」冠軍,也連霸了「網友關注度」、以高達536萬的點閱數拿下2014年雙料冠軍;第二名則是抓住棒球靈魂、讓許多台灣人再度為野球瘋狂的國片《KANO》;其中,更值得注意的是,在「網友關注度」異軍突起的《哥吉拉》,即使已經是累積第28次翻拍,但身為許多人共同回憶仍有387萬人密切關注!

年度十大電影-02 (1).jpg

▼網友關注度No.1《露西》:「沒錯~又是我,不好意思~」(設計對白) 

螢幕快照 2015-01-08 下午6.09.22.png

▼網友關注度No.2《KANO》
捕捉到真正棒球精神的台灣國片電影,讓一直以來喜愛棒球的台灣人們,尤其劇中「不要想著贏,要想著不能輸!」的經典台詞和精神感動許多影迷的心,是台灣電影史上值得留下記錄的電影。

螢幕快照 2015-01-08 下午5.57.02.png

螢幕快照 2015-01-08 下午5.56.57.png

▼網友關注度No.3《哥吉拉》
《哥吉拉》是許多人共同的回憶,尤其本次由美國翻拍更引起眾多影迷好奇「看過的人的心得與評論」,這次《哥吉拉》不僅是怪獸打鬥,還忠實呈現了哥吉拉精神,

螢幕快照 2015-01-08 下午6.04.32.png

螢幕快照 2015-01-08 下午6.04.39.png

從星座看電影部落客,誰的影評文寫最多?

從星座分析電影部落客來看,寫最多影評文分享觀影心得的星座就是「水瓶座」,水瓶座銳利的觀察力和推測能力,常常能夠發掘電影中暗藏的寓意和細節,再加上水瓶座也喜歡記錄自己的觀察結果與心得,因此許多水瓶座的人也常常經營部落格,而外表保守內心想法很多的摩羯座、以及有強烈領悟力和想像力天秤座則是「影評文寫作」的第二、三名。

年度十大電影-03 (1).jpg

超級電影圈狂粉!雙子座最喜歡看影評文

從星座看網友的話,在閱讀影評文的網友中,充滿藝術性格又富有好奇心的雙子座以高達22%佔比獲得十二星座中「點閱最多影評文」的冠軍(超級突出的圖表啊~)而感情細膩的天蠍座與熱衷娛樂消息的獅子座則為第二、第三名。

年度十大電影-04 (1).jpg 

分享我心目中的10大電影~ 

螢幕快照 2015-01-09 下午3.11.51.png

螢幕快照 2015-01-09 下午3.10.41.png

螢幕快照 2015-01-08 下午6.25.24.png 螢幕快照 2015-01-08 下午6.25.18.png 螢幕快照 2015-01-08 下午6.25.12.png

1420439775-1349884004_wl.jpg  

◎看不過癮?來看看更多的【PIXNET網路關鍵報告

◎更多有趣社群消息,快加入【痞客邦FB粉絲團

◎還想洞察更多秘辛?即刻挖掘大數據【PIXinsight 官方網站

◎下載【7Headlines App】,精彩資訊隨時帶著走

arrow
arrow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