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功堂主.jpg

 

你不可不知的 害羞型中年文青電影達人─香功堂主

 

想知道香功堂的由來,就得讀一下堂主的說明。這名字實在有趣,令小編充滿好奇,同樣在2011金馬觀察員的徵文活動時,發現了香功堂的產文速度快之外,字數與評論更是完全正比的成長,筆觸誠懇甚至溫暖。「看電影、聽音樂、學法文、裝文藝、假清高、努力生活」是他為自己下的註解,甫舉辦完電影+旅行講座的他,你說是不是個紮實的中年文青啊!

 

網路電影達人│香功堂主
目前從事的工作或身分│萬年不變小設計
個人部落格│影聚堂/香功堂 http://hatsocks1975.pixnet.net/blog

 

請用一句話形容你自己:
性喜庸人自擾

 

2011年您覺得自己在電影這個部份最驕傲的一件事情是:
辦了場電影+旅行講座,克服緊張,面對群眾。


---
年度十大電影內文橫bar.jpg

 

1.落日車神.jpg

1.《落日車神》Drive│台灣上映日期:2011/09/16
非看不可的原因是:安靜車手為愛大暴走,愛的越深反擊作用力越強大。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銀幕魅力破錶。
 

2.分居風暴.jpg
2.《分居風暴》Nader and Simin: A Separation│台灣上映日期:2011/11/03~24台北金馬影展;2012/02/10院線上映
非看不可的原因是:一場分居協議竟引發出如災難般的連鎖反應,點出人性間共通的偏見與歧異。今年最令人難忘的劇本手筆。

 

3.讓子彈飛.jpg
3.《讓子彈飛》Let hte Bullets Fly│台灣上映日期:2011/03/11
非看不可的原因是:2011年度華語電影的大驚奇,既保有高度娛樂性亦言之有物。我心目中的金馬年度最佳影片。

4.真實的勇氣.jpg

4.《真實的勇氣》True Grit│台灣上映日期:2011/02/25
非看不可的原因是:改編自Charles Portis小說的《真實的勇氣》,維持柯恩兄弟的高水準,端出一部既荒涼、險惡卻也動人、感傷的西部電影。
 

5.魔球.jpg
5.《魔球》Moneyball│台灣上映日期:2011/11/11
非看不可的原因是:球賽運動可用數學計量必勝公式,人生能否能如法炮製?近年最貼近現實況味的運動類型佳作。

6.失去王冠的皇后.jpg

6.《失去王冠的皇后》The Queen has no Crown│台灣上映日期:2011/11/03~24台北金馬影展
導演送給自己與家人與國家的愛情電影,私密且誠實,美好且難忘。

 

7.飆風雷哥.jpg
7.《飆風雷哥》Rango│台灣上映日期:2011/03/04
非看不可的原因是:年度動畫首選。滿載西部電影符號,加上現實、虛構混雜的劇中劇,向式微的西部電影精神致敬。

8.賽德克巴萊:太陽旗.jpg

8.《賽德克巴萊:太陽旗》Seediq Bale│台灣上映日期:2011/09/09
非看不可的原因是:台灣電影近年最有氣魄的作品,演員、故事、技術面皆具水準的史詩之作。(抱歉,《賽德克巴萊:彩虹橋》不在我的推薦名單之列。)

9.伴娘我最大.jpg

9.《伴娘我最大》Bridesmaids│台灣上映日期:2011/10/28
非看不可的原因是:慎選伴娘守則101,最好朋友也可能是最大災難。一部讓人捧腹大笑卻又忍不住心疼的白爛喜劇。

10.X戰警.jpg 10-2.不可能的任務4.jpg

10.《X戰警:第一戰》X-Men:First Class│台灣上映日期:2011/06/03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台灣上映日期:2011/12/16
非看不可的原因是:一個前傳、一個續集,相同好看。好萊塢還是有能力推出令人驚艷的商業片!

 

撰文/香功堂主;企劃編輯/痞客邦電影圈

 

點我看年度十大電影.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