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何處去?小編推薦愛看電影的你,一個免費影展的好消息!


最近國片越來越好看,國內不少鼓勵新銳導演的影展也越來越受大家重視!以鼓勵新銳導演,並培育出包括魏德聖、林書宇等知名導演,今年已邁入第35屆的金穗獎,在3月底將舉辦成果展,入圍作品都會在光點華山電影館免費放映,如同知名影評人膝關節說:「身為影迷都希望可以搶頭香,先看到最新作品。」只要你愛看電影,更要好好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喔!


而要如何在為數眾多的的包括劇情片、紀錄片、動畫、電影短片等各種類型作品中,快速找到自己喜歡的片子,小編這次也幫大家整理了「金穗獎-選片指南」,透過兩位知名影評人─膝關節、貧窮男的推薦,讓你「
影展輕鬆選片第一次就上手!,現在就讓我們看看他們推薦了哪幾部非看不可的好作品吧!


↓這次的金穗獎選片指南在敦南誠品大廳舉辦,影評人妙語如珠讓不少觀眾開懷大笑!
  (左:貧窮男、右:膝關節)

  選片指南  

↓第35屆金穗獎預告片
  

 

>>>下一頁,知名影評-膝關節,推薦你不看不可影片!



 ------




◎看完電影快滿出來的心得找不到人分享?
   快來投稿,【痞客邦電影圈】將你的獨特影評分享給全世界!
   >>>>投稿快看我<<<<
   (要記得先加入「電影咖」喔!)


短片輔導金作品,膝關節-推薦不看不可!

↓短片輔導金作品介紹
  

以下膝關節以膝簡稱,貧窮男以貧簡稱)

膝:我想身為影迷都希望可以搶先看到最新的佐品,搶到頭香()
         那你就不能錯過短片輔導金的作品。
         因為很多作品都是首次曝光,錯過了就沒機會了
         尤其是今年在光點華山放映,放映場地及設施都很好,非常值得進戲院觀賞
        下面就是建議大家不可錯過的片子囉!

Cleaner
這部作品,除了影片開頭有短片少見的性感裸露畫面,更有槍戰等特效,可以看出導演的企圖心,是必看的佳片。
《小夏天》、《五十六號公主》
都是清新、可愛、溫馨風格的影片,其中《小夏天》可以說是迷你版的《奇蹟》;而《五十六號公主》則是由短片之友高捷演出,十分精采。
《狀況排除》
絕對要看的作品,黑白攝影風格,談論到現今流行的社會運動,整部影片就是一部當代社會的縮影。
《說白賊》
充滿童趣但又具異國情調的作品,也談論到警方如何面對破案壓力的過程。
《撿影》
由演員譚艾珍歐陽靖
(作家、藝人)母女合演的作品,談論照顧者與被照顧者間的關係及故事。
《寂寞碼頭》
由資深動畫導演史明輝所創作動畫作品,內容天馬行空具好萊塢動畫水平,有獵殺大白鯊等畫面,非常刺激。
《革命是一份好工作》
講述社運與民粹問題的紀錄片,
◎《黑熊森林》
則是紀錄野生黑熊及珍貴保育動物的紀錄片,有精采珍貴的畫面。

《濁水,安魂曲》
講地層下陷對雲林沿海地區的衝擊,還有記錄到非常特別的守井人的傳統習俗。
《回家作業》
講一位小女孩認為自己是爸媽撿回的失蹤兒童,所以她畫傳單且到處張貼,希望可以找到親身父母的可愛故事,但其實真正要探討的事城鄉差距的問題,接下來由貧窮男為大家講金穗獎的部分。


>>>下一頁,知名部落客影評-貧窮男,帶你快速導覽入圍影片!

 

 

 ------




◎看完電影快滿出來的心得找不到人分享?
   快來投稿,【痞客邦電影圈】將你的獨特影評分享給全世界!
   >>>>投稿快看我<<<<
   (要記得先加入「電影咖」喔!)


貧窮男-快速導覽金穗獎精采入圍作品!

(以下貧窮男以貧簡稱)
貧:首先是講入圍最佳劇情片講的部份,

《四分人》
推理元素加上失智老人的故事,是跳脫傳統框架的作品。
《主桌》
演員有林美秀及很久不見的趙永馨主演,是一部喜劇;
《忐忑》
一部片名取的很好的小品,講男主角在公寓,總會遇見一位患有阿茲海默症的婆婆,所以他上下樓梯時,總是一顆心忐忑不安的故事。
《阿霞的掛鐘》
《昨日的記憶》導演陳芯宜的作品,講失智老人的議題,演員陣容也很堅強,有譚艾珍顧寶明等資深演員。
《房不勝防》
由非科班出身的導演的作品,以幽默的方式講房價的問題。
《椰仔》
談外勞逃跑的故事,導演曾英庭今年還有一部風格截然不同的作品《煙火》也入圍學生作品獎。
《凱西五號》
有入圍去年的台北電影獎,影片風格是非傳統式,且用年輕的語彙,及超現實的手法講故事,男主角也是經常參與短片演出的黃河主演。
《湯圓糰子》
客家主題的家庭式影片,由《童年往事》童星出身的游安順出演。
《語獸》
一部怪片(),是由動畫結合真人的多媒體影片,帶有魔幻色彩。

↓金穗獎 最佳劇情片入圍作品
  



最佳紀錄片入圍介紹

貧:台灣的紀錄片其實很強,尤其記錄片是講社會世界,是非常寫實的,且具有真實性。以今年入圍最佳紀錄片的作品來說,整體而言是十分多元的。有像《翻滾吧!阿信》題材的運動類型作品《山上的小女子舉重隊》,也有以冷靜的鏡頭,主觀得紀錄莫拉克風災的《大水之後-關於家的十二個短片》另外,還有講述歷史及習俗的《民生路26巷》《魯笠》,以及導演拍攝自己父母家暴過程,且以施暴者角度記錄的《阿鼻》


↓金穗獎 最佳記錄片入圍作品
   

 



最佳動畫片入圍介紹

貧:目前台灣動畫片的技術都很好,但講故事的能力比較弱。而今年入圍最佳動畫片的作品的《禮物》是一部驚悚的愛情故事,很特別。

↓金穗獎 最佳動畫片入圍作品
     




最佳實驗片入圍介紹

貧:入圍最佳實驗片講的《即使她們從未相見》
idea很好的作品,另外《晃由身體》整部片大概有30分鐘都是知名的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的畫面,更有限制級的畫面。

↓金穗獎最佳實驗片入圍作品
  




最佳學生作品入圍介紹

貧:最後的學生作品獎,因為數量很多,就推薦幾部給大家。《山,山》是講僅會客語與日語老爺爺,第一次出遠門參加同學會的故事。《双生花》選角選的很好,由一名女生同時扮演龍鳳雙胞胎。《叫我女王》是講電子花車表演者的紀錄片;《花若離枝》導演張再興身分很特別,導的作品也很有張力。

↓金穗獎 最佳學生作品入圍
  


貧:另外紀錄片《起風的樣子》、帶有科幻元素的《海馬迴體》、一點點推理色彩的《真假店員》、《根號十七》台語的《牽你的手》、《救命》、談母女之間的《過站》、談父女關係的《暑假作業》、《殘膠》帶有實驗性的《換燈泡的男孩》、《煙火》《遺書》、講精神分析的《藍鬍子》《攝影師》等,都是相當優秀的作品。

貧:因為時間有限,沒有談論的作品中,也有很多優秀的作品,請大家一起進戲院觀賞囉!

 

【第35屆金穗獎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影展】
台北映期:
3/22(五)至3/31(日)
地        點:光點華山電影館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
全台巡迴:4/15/4
(影展全程免費,歡迎索票入場)
更多影展活動資訊請見官網:http://www.movieseeds.com.tw 

 >>>>>>看完影展,別忘快來投稿跟大家分享你的感想!




 ------


◎看完電影快滿出來的心得找不到人分享?
   快來投稿,【痞客邦電影圈】將你的獨特影評分享給全世界!
   >>>>投稿快看我<<<<
   (要記得先加入「電影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