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悄悄的移進了處女座的誕生月份,夏天也慢慢的進入了尾聲,在暑假的最後一波電影片單中,有許多值得期待的好片上映,其中包括了加了八分鐘遺珠片段的《阿凡達:特別版》、緊張刺激的《3D食人魚》或是溫馨小品《搶救旭山動物園》等。不同的片型,為暑期電影做了一個精彩的總結。

而本周要探討的是兩部題材相仿,但觀點不同的溫情電影《父後七日》及《海洋天堂》;其中《海洋天堂》已在八月初進行口碑場的試映了,不俗的反應,為李連杰這位武打大師成功的扭轉了「功夫皇帝」的刻板印象。《父後七日》以子女的觀點來揣摩失去至親的悲痛;而《海洋天堂》則反過來以父親的角度,在學習放下的同時,也學習了愛。兩片的氛圍有著顯著的差異,一以溫淳細膩的手法演繹對子女的不捨;一以誇張搞笑而後沉痛的高反差來傳達悵然若失的道別,但同樣都將親子之情表達得淋漓真摯。
DSC_1619.jpg

以占星學的角度而言,推進處女座的太陽,和象徵死亡的冥王星形成了柔和的120度三分相;由於太陽也代表著父親,因此以占星學的語言來說,就是「父親的死亡」。同時這顆太陽也跟象徵著殘疾的凱龍星、突然事故的天王星、情緒感受的月亮等行星有所交集;因此以占星學的語言加以解釋,就會發現如《海洋天堂》中大福的「孤獨症(自閉症)」就是使飾演父親角色的李連杰不能安心放手的原因,這就是凱龍星(殘疾)和太陽(父親)的接觸;另外《父後七日》的父親突然過世,帶給子女措手不及的感受,翻譯成占星語言就是太陽(父親)的突然(天王星)過世(冥王星),帶給子女情緒上(月亮)無法接受的感覺。事實上兩部電影圍繞著相同的主題,都是在談論親子之情的真摯與無價;這不禁令我想到另一組太陽與金星相會於處女座的效應,象徵著父親(太陽)的愛與價值(金星),其實是奠基於那些最平凡基本,卻不可或缺的小事上(處女座);也點出父愛的偉大與無價。

《海洋天堂》與《父後七日》這兩部溫情小品,雖然沒有炫麗的3D特效或超級大牌的加持,可能不是影迷們進電影院的第一選擇,但卻是相當值得令人深思的電影;但是這兩部片的內蘊豐富,是很能夠發人省思的電影;若是想來場不同的心靈體驗,那麼這兩部《父後七日》及《海洋天堂》就誠摯的推薦給各位,讓自己好好的感受親情的力量吧!


下方有兩張牌,請你依直覺抽一張牌...


         愚者牌                                                審判牌
愚者.jpg               審判.jpg

結果:
火象星座╳愚者牌
建議電影:實習大明星

最近一直面對變化和挑戰的火象星座搭配象徵自由追求夢想的愚者牌,推薦《實習大明星》,一圓實現理想的夢!

火象星座╳審判牌
建議電影:父後七日

挑戰和改變都是火象星座這周的課題,因此加上帶有選擇決定色彩的審判牌,可以來看看《父後七日》,因應人生的轉折。

土象星座╳愚者牌
建議電影:搶救旭山動物園

土象星座們正在一段活力的高峰時期,因此配上充滿自由色彩的愚者牌,那麼《搶救旭山動物園》可讓你增添更多自由發想的能力!

土象星座╳審判牌
建議電影:海洋天堂

在最後的決定瞬間,想必充滿高度的壓力,那麼《海洋天堂》這部片可助你用不同的角度來觀看改變這一回事,學習放手也是一種愛!"

風象星座╳愚者牌
建議電影:阿凡達:特別版

天馬行空的自由感受是此時風象星座的必需品,《阿凡達:特別版》可充分滿足你的想像力和探索的勇氣!

風象星座╳審判牌
建議電影:最後大法師

面對內心的恐懼猛獸也是需要許多勇氣的,風象星座加上審判牌,那麼《最後大法師》就是滿足刺探恐懼最好的方法!

水象星座╳愚者牌
建議電影:3D食人魚

水象星座向來與水有關,而此時的水象星座又結合天真無知的愚者牌,那麼《3D食人魚》中那些無知的泳客想必能讓你很有感覺!

水象星座╳審判牌
建議電影: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

最近時常面對人性的光明和黑暗面的水象星座,推薦《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給近來很能接收到他人負面情緒的水象星座們!

ben.jpg 以上內容由星塔羅阿Ben老師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