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說起泰國電影,不少人會立刻連想起泰國恐怖鬼片,不過這個想法可能稍微要改變一下了,最近泰國公佈了去年2012本土電影總票房排行榜中,《愛情大凸搥》及《愛無7限》兩部愛情片,分別榮登年度票房榜冠亞軍寶座,票房總計有收近15400萬及6700萬泰銖,可說是愛情片大出頭的一年。

《愛情大凸搥》和《愛無7限》電影海報↓

5

泰國影史最暢銷愛情喜劇《愛情大凸搥》

分獲泰國2012年度票房冠亞軍的《愛情大凸搥》及《愛無7限》,皆為泰國最大電影公司「GTH」所推出的愛情喜劇。《愛情大凸搥》由《你好,陌生人》男主角辰塔維(Chantavit Dhanasevi),以及號稱「泰版全智賢」的波麗雀亞(Preechaya Pongthananikorn)擔綱主演。

【愛情大凸搥】

去年119日在泰國上映,好評不斷且票房長紅不凸搥。不僅蟬聯當地三週票房冠軍,更刷新《下一站,說愛你》所締造的歷史紀錄,瘋狂吸金近15400萬泰銖票房,順利成為2012年度票房冠軍,更也是泰國影史愛情喜劇票房總冠軍,可說成績斐然。

【愛情大凸搥】

本片劇情描述在銀行ATM部門工作的「地下情侶」舒與姬,由於銀行規定員工之間不能拍拖,違者就會立即開除。直到兩人決定結婚,究竟誰會把婚姻放在事業之前主動請辭?就在兩人意見不合的同時,一台自動提款機秀逗被盜領超過十三萬泰銖,也讓兩人將這當成賭注,看誰先把這筆錢追回來,誰就可以保住飯碗,於是開啟一場史上最驚心動魄的心機戀人追款大鬥法…。全片以誇張戲謔的人物與情節,揉合男女主角精湛完美的演技,除了點出都會男女愛情與工作之間的兩難,也譜出男女之間對愛情的渴望與踟躕。

點我看愛情大凸搥電影預告

2PM尼坤星光加持《愛無7限》 

榮登去年總票房亞軍的《愛無7限》,則是GTH成立7週年的紀念作品。全片由三段跟「7」與其倍數相關的短篇故事組成,並由3位泰國名導執導,運用不同的敘事形式與嶄新的影像風格,各別呈現人生每隔7年就會發生的轉變,以及關於「愛」與「人生」的意義。

【愛無7限】

演員卡司皆為一時之選,集結《音為愛》男主角賈拉宇(Jirayu La-ongmanee)、《陰地》叛逆女兒蘇塔妲(Sutatta Udomsilp)、《下一站,說愛你》拜犬剩女克麗絲(Cris Horwang)、《床邊偵探》男主角桑尼(Sunny Suwanmethanont)、泰國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蘇昆(Suquan Bulakul),以及韓國超人氣團體「2PM」成員尼坤(Nichkhun Horvejkul)。

【愛無7限】

 重量級的卡司陣容,加上眾多泰國電影巨星友情客串,也讓這部星光熠熠的泰國年度強片更添話題。本片在去年726日於泰國上映,由於眾星雲集,加上尼坤當時返回老家進行宣傳,引發不小轟動,於是也帶動票房佳績,最終席捲當地近6700萬泰銖票房。

 點我看愛無7限電影預告

2012泰國年度總票房TOP 10

TOP 1《愛情大凸搥》


TOP 2《愛無7限》

 TOP 3《情人節甜心》

 

TOP 4《夜叉》

TOP 5I Miss You》/《屍戀人》

TOP 6《胡搞瞎搞》

TOP 7《戀慾》

TOP 8《靈晨三點鐘3D

TOP 9《陰魂嚇機》

TOP 10《超級職員》

整理、編輯:痞客邦電影圈 圖片來源:th.hujiang.com/采昌國際多媒體

 

 來給痞客邦電影圈讚一下啦


點此玩更多痞客邦電影圈A好康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