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嚴選好評,是備受大家期待,由美籍台裔導演林詣彬所執導的飆速續集電影《玩命關頭6》,不少觀眾看完走出戲院,都大呼畫面令人血脈噴張阿!究竟電影有多精采呢,就讓部落客Alan來跟我們分享一下吧!


 

 
在精采無比的《玩命關頭5》之後,導演林詣彬再度率領原班人馬馮迪索、保羅沃克、「韓哥」姜成以及巨石強森和蜜雪兒羅莉葛茲在最新的《玩命關頭6》(Fast & Furious 6)繼續進行一場又一場的火爆追逐,車子在他們手上成為所向無敵的神兵利器,他們讓打擊犯罪與偷拐強騙,混搭的毫無違和感。《玩命關頭》系列絕對是動作系列的一的代表。



劇情描寫唐老大(馮迪索 飾)與布萊恩(保羅沃克 飾)在里約成功劫走貪污腐敗生意人的一億美元現金後,四處分散的團隊成員們卻因犯罪紀錄而無法回國。先前試圖逮捕他們的美國外交安全處探員路克哈柏(巨石強森 飾)便與他們交易:若他們可以緝拿橫跨全球12國的國際傭兵犯罪集團的首腦(路克艾文斯 飾),以及他身邊心狠手辣的第二助手,亦即唐老大思念萬分以為已死去的摯愛-莉蒂(蜜雪兒羅莉葛茲 飾),路克哈柏就會幫唐老大與其玩命團隊刪除所有犯罪紀錄和赦免全部的刑責,讓他們獲得自由之身重返家園...


本片就是標準的商業大片,除了每集一定少不了的飆車追逐,街道競速,這集更是下重本猛加料,坦克橫行將所有車輛當紙糊的一般輾平的段落真是讓人拍案叫絕,不亞於上集兩台車拖金庫像流星槌般搗毀一切的精彩設計,而另一場巨無霸飛機上的動作戲也是很猛,幾輛車子吊掛在機身外,一群人從飛機裡打到飛機外,實在誇張。這系列真的把能玩的交通軍事工具都玩盡了。而且幾場近身肉搏戲也有像在看成龍電影的感覺,《全面突襲》(The Raid)印尼武術高手喬塔斯林(Joe Taslim)在片中幾乎把所有人都給打掛了,而兩位女演員吉娜卡拉諾(Gina Carano)和蜜雪兒羅卓奎茲(Michelle Rodriguez)在地鐵的搏命潑辣對打也是看的讓人驚呼。


而這集的主旨講的還是一種歸屬感,儘管坐擁金山銀山,世外桃源的美景住所,但那種漂泊的空虛感始終存在。很多人會質疑他們都已經可以賺飽退休了,為何還要重出江湖讓自己身陷危險之中,除了為了找回唐老大已死去的情人莉蒂之外,主要也是警方願意刪除他們的犯罪紀錄以及赦免一切刑責的驅使,能夠重新作人自在的生活在自己的家園,那種落地生根的歸屬感,無疑才是一種真正的解脫。

 


這集的片尾接回林詣彬自己開始執導的《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無疑是把林詣彬自己執導的番外篇式第三集跟這一系列作了一個串聯結合了,這也順便帶到下一集的伏筆,算是另一種另類前導預告吧。

↓作者介紹
TIVO輕生活  


本週推薦文章
必看!《大亨小傳》電影不能錯過3亮點
【嚴選好評】經典不敗-《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好驚悚!2013恐怖片特搜!(年中版)

【影音】《聖誕玫瑰》楊采妮、桂綸鎂、張震、郭富城記者會



來給痞客邦電影圈讚一下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