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編依舊是金馬日,
要來看開羅假期,
為我的Monday Blue緩和一下情緒。

開羅假期 Cairo Time
魯芭納達
加拿大│2009│35mm│Color│90 分│普遍級
2009多倫多影展加拿大最佳電影獎


夫妻倆說好一起去的埃及之旅,丈夫依然缺席,茱麗葉如往常般陷入等待的牢籠,獨自流連尼羅河旁;但老天卻給了新的選擇。她邂逅了塔列克,這會是人生的新出口嗎?當愛情悄悄來敲門,家庭與自我該如何選擇?在瑰麗壯闊的埃及風光下,導演施展細膩含蓄的敘事手法,媲美《愛情不用翻譯》,亦是獻給普天下女性最優雅的成人童話。

photo_b883f1a6b6e4805aed73557f3cdd2ded.jpg

takes-logo黑底s.jpg今天的推薦也很棒!導演也即將現身戲院現場喔!

*********************************************************************************************************************

11/8(一) 21:00 烈火焚身/Incendies
丹尼維勒納夫
加拿大, 法國│2010│35mm│Color│130 分│輔導級
2010威尼斯影展 2010多倫多影展

雙胞胎姐弟循著母親的遺囑,前往中東尋找素未謀面的父親與兄長,意外扯出母親不為人知的過去。改編自劇作家Wajdi Mouawad同名劇作,巧妙遊走兩個時空,試圖從纏繞糾結的關係中,理出命運的頭緒。滄涼悲苦的國仇家恨,宿命中擺蕩不息的無奈孤寂,在《蒙特婁校園屠殺事件簿》導演鏡頭下竟如斯動人,猶如奇士勞斯基經典風采再現。

烈火焚身.jpg
透過一個母親在歷史爭端與戰事下的遭遇,對映到國家種族的悲苦過去,劇情層層堆疊,結局絕對會讓觀眾大吃一驚!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準入圍影片!
takes-logo黑底s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