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孫志熙
攝影:李孟庭


「歐陽盆栽對《終極追殺令》的Leon有很大尊敬,但他比較現實一點,Leon是職業型的。我喜歡騙神、全叔、冷面佛這些有領導性的角色。我認識的歐陽盆栽很善良,很有感情,應該不會做一些像殺手的職業才對。」─《殺手歐陽盆栽》男主角蕭敬騰

蕭1.jpg  

他說電影角色

原著和劇本有點不同,導演希望我依照自己的個性,遇到這些事會有什麼反應來演,原著裡的歐陽盆栽可能有點不一樣。

到案說明紀錄
你好,請先說明接拍這部片的原因。
我從來不排斥演電影,主要是公司覺得我可以演,這個角色我也很喜歡,故事也很棒。

蕭2.jpg  
喜歡歐陽盆栽這個角色嗎?
喜歡。

做歌手和做殺手有什麼不同?
因為這殺手也不是真的,反正從歌手到演員,很開心有機會嘗試到不一樣的工作,也是很好的經驗,不過我依然熱愛音樂,這方面我很喜歡也很興奮接下來的成果。

唱歌時和演戲時放出的感情有什麼不同?
一樣,感情是一樣的東西,只是說是什麼事情釋放出來。演戲是很抽象的,很難形容,但大家一定都懂,去看電影一定也會感受到高興和難過,這是很自然的。

蕭3.jpg  
怎麼讓自己入戲?
就是知道劇情,知道主角下一步要做什麼,因為拍戲是跳來跳去拍,我必須知道我上一件事在做什麼,然後來做一個連結,就是這樣來進入狀況。

這次演電影有何感想?

演戲對我來講很好玩,但是是在開機的時候。其實我滿害怕的,如果每次都是正式的,我也許可以很放鬆,每次都要這麼放出來的話,我會害怕。拍戲其實不累,當導演喊action,那是好玩的一瞬間。但拍戲是件很辛苦的事,包括所有工作人員、演員,都是非常辛苦的工作。

親熱戲呢?
我不知道欸,有達到導演要求那就好,這些事情我都會做,只是說在哪裡做、做給誰看,演戲就是要克服鏡頭跟人群,為了減少次數,當然能夠愈快愈好。

電影裡你扮過很多身份,對哪個特別有興趣?
酒店服務生我覺得滿好玩的,其它的還可以,我覺得就是歐陽這個人在處理事情的過程,必須要做很多偽裝,其中服務生很好玩。

拍這部電影帶給你什麼?
很多,學到很多舞台的東西,學會怎麼在鏡頭前面放鬆,讓大家清楚知道你在演什麼,這是我一直以來很恐懼的事,我覺得到目前都還沒克服。再來就是對我音樂上面的幫助非常大,不管是面對人群與機器。

拍片現場你發現過任何可疑人士嗎?
都認識啊,我覺得現場好多工作人員非常辛苦,很多可能不是個什麼職位,但是卻很辛苦,我看得到,但是又有很多好像是個什麼職位的,卻沒有必要存在。

蕭4.jpg 

以上圖文內容節錄自[cue.電影生活誌]2011 七月號痞客邦電影圈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