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E獨家】溫馴的眼裡還有隻小狼:柯震東
6月的時候柯震東剛滿20歲,在一群年輕新演員裡你沒辦法不看見他,因為在陽光燦爛的外型之中,隱約藏著一個眼神,那個眼神讓你想再看他看得深一點。原以為他的說話方式會更具侵略性一些,沒想到聲音表情意外溫和輕柔,但他希望自己像狼,隨身攜帶滄桑不羈,2011年夏天,這匹小狼正要出籠。

過去的生活封閉、單純,被家庭保護得好好的,家人不怕他進入演藝圈學壞,反倒希望他學會倫理和人際關係,相較一年之前,現在的他比較不怕生,也更敢表達了,「畢竟我完成了一部自己的作品,不像以前什麼都靠家裡,爸媽跟我哥都聊比較大人的事,跟我就像跟小孩打鬧、拿逗貓棒那樣的感覺,現在自信心增加,爸媽也覺得我拍完戲好像長大了。」變動的雙子,算不上理性看待世界之人,他很容易難過與感動,尤其是當分處各地、很少見面的好朋友,如果約好了卻有人臨時無法赴約,就會讓他很難受。重視朋友,但親情無論如何仍擺在第一,他拍哭戲也靠親情喊話,原本耗了一個小時哭不出來,父親一在電話裡說:加油、不要緊張,你做什麼爸爸都在背後支持你。「然後我就爆炸了。」他羞赧地微笑。
【CUE獨家】溫馴的眼裡還有隻小狼:柯震東
演出九把刀的學生時代,除了各種追女仔奇招、談戀愛耍的浪漫,柯震東還體驗了哪些人生第一次?「上課打手槍啊,在媽媽面前裸體啊,自己真的沒做過!」而柯騰一角最讓他認同的,就是自信,非常充份的自信,「我很欣賞他這點,很多事他覺得自己一定做得到,我的話就要被逼著去試才有可能。」他也從未這麼強烈地喜歡過一個女生,不像柯騰那麼自戀,曾經最有把握的是籃球,要臭屁則只有和至交好友笑鬧時才有可能,「就說你們全部都不是我的對手、帥也沒有我帥之類的,他們是一直被我虧的好朋友,可是我一到外面就完全不是這個樣子。」

回憶拍片時的氣氛,柯震東一開始進入劇組非常緊張,自己是唯一的新人,很怕拖累大家,更怕被罵之後愈表現愈差,「但導演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沒發過任何一次脾氣,永遠都是笑的,表現不好他也用開玩笑方式說,不會真的兇人,如果演不到他想要的,他會講故事讓你進入角色。」拍完戲讓他真的喜歡上表演。他希望自己的銀幕形象如金城武,神神祕秘、幾年拍一部片;演技標竿則是梁朝偉,「他一個眼神就是一部戲啊!」很想挑戰《大叔》裡元斌的角色,不過他最常看的還是那種不會得獎但好好笑的喜劇,「看電影開心最重要」;欣賞的異性類型?黝黑健康的sporty girl。對,潔西卡愛芭。有沒有一句話讓他打從心底認同?他說是前陣子的電視廣告:你未必出類拔萃,但肯定與眾不同。如果他每天這樣告訴自己,這頭尚在學步的小獸,絕對很快能在大草原上乘風奔跑。


以上圖文內容節錄自[cue.電影生活誌]2011 八月號
痞客邦電影圈編輯
採訪/撰文:孫志熙  攝影:陳昭旨  文字協力:吳欣穎
電影劇照/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想知道更多柯震東的小秘密?那你絕對不可以錯過下面這篇獨家:

《Cue.電影生活誌》新星突擊Q&A:柯震東



痞客邦電影圈獨家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片場幕後花絮大公開


更多Cue.獨家人物專訪
【Cue.八月封面人物】夏天>彭于晏>戀愛
海海人生造就潛力新星-吳慷仁
歐陽盆栽檔案解密之蕭敬騰到案說明
先是純粹,然後有靈性、智慧,與愛的光。─張艾嘉專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