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23.JPG

眼見又來到星期五,位在宜蘭的噶瑪蘭國際短片節也將持續到本周日(8/28)閉幕。小編特別趕稿來為大家推薦幾個人覺得的必吃美食(其實也沒有幾個,不過只是三個XD)。都是靠「雙腳」就能走的到的店喔!那麼就跟著痞客邦電影圈一起來看看是什麼美食吧,GO~

【獨家】我在噶瑪蘭國際短片節的日子DAY2(美食亂報篇)

來到宜蘭,如果你沒有交通工具又想吃吃當地特色美食的話,那麼那這個路口你是非來不可!因為這裡可是有宜蘭美食金三角(好啦這是我自己取的...)。不過三家都是非常多人推薦的老店。小編這個人對美食絕對是憑味覺而非視覺(意思就是看文字不準啦)。看圖就對了!

【獨家】我在噶瑪蘭國際短片節的日子DAY2(美食亂報篇)-瓜仔雞麵
DSC09116.JPG  痞客邦電影圈噶瑪蘭國際短片節採訪全記錄  痞客邦電影圈噶瑪蘭國際短片節採訪全記錄
推薦美食一:十六崁
推薦美食:瓜仔雞麵(40元)、瓜仔雞湯(30元)
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畢竟我也不是美食評論家,我只能告訴你這是一間無論你何時來都高朋滿座在路邊的小吃。每個人吃過都還會想再來。清甜的雞湯加上軟爛不澀的雞肉,真是好吃到不行!而且雞湯一碗才30元還有整塊雞肉,真是讓人感動到想哭啊!不過小編因為太興奮迫不及待狂吃…吃完才發現忘記多拍照啦!!不好意思啦~~

DSC09118.JPG
DSC09119.JPG
DSC09117.JPGDSC09120.JPG
推薦美食二:30年檸檬愛玉
推薦美食:檸檬愛玉(1號)、百香果多多(2號)
這家30年老店的愛玉就剛好在十六崁的旁邊,所以默默變成一種套餐形式。也就是你可以在瓜仔雞的攤位上,看到每個人桌上都有一杯愛玉。因這家愛玉是手工製作,口感吃起來很像寒天比較扎實,加上現榨的檸檬汁非常解渴!只賣兩種飲料,分別是1號的檸檬愛玉與2號的百香果多多。小編兩種都喝過覺得還是1號好喝!因為二號沒有愛玉耶…

痞客邦電影圈噶瑪蘭國際短片節採訪全記錄美食篇
推薦美食三:
古早味廟口紅糟魷魚
推薦美食:紅糟魷魚、香菇肉粥
剛好在十六崁與檸檬愛玉的對面(對!過個馬路就到),正是傳說中超有名的紅糟魷魚!小編個人覺得這比較屬於下酒配菜類的食物,而且因為它有午休時間,所以小編去了兩次都沒吃到XD。但還是把它寫出來(因為網路上這間店也有超多資料的)!如果你剛好晚上五點之後到了那又是跟三五好友到可以去吃看看呢!

DSC09255.JPG
DSC09249.JPG DSC09256.JPG
DSC09257.JPG
推薦美食四:宜蘭大成羊排麵&牛肉麵
推薦美食:牛肉麵&羊排麵
這家店算是這趟小編的驚喜!位在宜蘭火車站出來右轉往肯德基方向走約莫十分鐘路程,你會來到東門觀光夜市。當然這夜市比較屬於小而美型不是羅東那種大型夜市,所以你來這大概就安排個吃飯行程即可。而這家大成羊排麵&牛肉麵就在東門夜市口附近,小編一走進店裡才赫然發現牆上有胡天蘭的推薦(好啦都寫到胡天蘭了你們可以相信我了吧…)。由於小編不吃羊所以點了牛肉麵,這店會先端上酸菜,口感非常清脆;緊接著端上的牛肉麵,雖然看起來很油辣,但事實上一點也不!湯頭味道濃郁卻不會過鹹,完全是天然的牛骨香!由於實在是太好吃導致小編也沒管照片拍的好不好就呼嚕呼嚕吃下去…。所以再一次為大家展現完全制霸的實力!

痞客邦電影圈噶瑪蘭國際短片節採訪全記錄
以上就是電影圈小編這次的宜蘭美食行程。雖然恐怕沒有阿翔跟浩子或是莎莎來得仔細,但小編敢跟你拍補保證以上推薦的這三項(魷魚那個先PASS因為我沒有吃到)都是超好吃又高CP值的食物!而且全部都是雙腳走的到的喔!電影圈小編誠心推薦給大家!

好了,別再猶豫了,現在就跳上前往宜蘭方向的班車,一個人背起背包來場華麗的噶瑪蘭短片節冒險吧,SEE YOU!

DSC09261.JPG

延伸閱讀:【獨家】我在噶瑪蘭國際短片節的日子DAY1


文字編輯採訪整理/痞客邦電影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