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的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  
Chapter 1 – 1999,志明與春嬌
那麼,一起改變地球。
x x x


1999年暑假,成為大二生的夏日蟬鳴似乎鼓譟著我們體內狂放的血液,我們,指的是在大學時期認識的第一票死黨,計畫了一趟台南之旅,學著放縱難得青春。

出發的前一個晚上我興奮地收拾行李,習慣性開著電視轉到熱門的『娛樂新聞』頻道,只見五個頗為陌生的大男生代班播報,還在思索是哪個新人團體又來闖蕩藝能界時,〈志明與春嬌〉的旋律已經響起,MV微黃色調成為第一印象,我意外著這五個年輕人竟是唱台語界的新秀。

當然,我錯的離譜。


A1310024036.jpg  mayday_01.jpg

〈志明與春嬌〉的芭樂力量絕對是闖出名號的莫大功臣,我如著魔地不斷哼著,瞬間就記下幾句歌詞,也記住了他們叫做『五月天』。

搭上火車前,我決定在唱片行買下五月天的第一張專輯《第一張創作專輯》做為南下消磨時光的好陪伴,一大堆推薦的文宣令人感覺有些眼花撩亂,加上青澀的表情封面,若是沒聽過歌就要隨手支持,老實說真的不是那麼討喜,那時最讓我匪夷所思的就是阿信的皮褲以及瑪莎的皮衣,不敢說自己是什麼時尚大師,但這樣的宣傳服裝,可真的令我冒汗。


有一個怪僻緊咬著我擁有CD隨身聽的時代,即使有多麼愛著一首歌,打開包裝放入毫無刮痕的光碟後,我一定要從第一首歌播到最後一首,徹底地聽過一遍才肯重複 播放我所特別喜愛的,不想浪費300元的任何一毛,是曾做過窮學生的真正心聲,整張若大多都好聽,那就賺到了,如果不怎麼樣,那起碼也要聽過一遍才會甘願!

《第一張創作專輯》是賺到了,我在火車上這樣告訴自己。
五月天首張個人創作專輯

在台南的第一個晚上,十分陌生的城市道路包容著我們的隨處亂逛,不太確定吃了哪樣當地著名小吃,只記得當晚最後一站是前往KTV宣洩渴望愛情的青春惆悵,非常貼切的歌詞『麥擱我這愛你 你不愛我』,我們唱的大聲、唱的感動,唱的不肯罷手。


很快地,我忘了皮衣皮褲這麼表面的功夫,而是match上這個學生樂團在音樂領域的不平凡。

那時,我甚至不知道五月天每個人所擔當的位置和本名。



最新出爐》
【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Chapter2】2003,用pick軋車
.

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Chapter3近期公開!
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Chapter4近期公開!
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Chapter5近期公開!



五月天的熱血追夢連載追夢
(一連五篇,於痞客邦電影圈完整刊登)

Fred的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撰文者:Fred
6年級末段班生。因一首〈志明與春嬌〉決心追隨五月天,畢業退伍後更一頭摘入唱片界擔任宣傳工作,與五月天一同成長了三千多個日子。現為某銀行高階經理人,且同時在網路上享有頭號五迷之封號。最大的驕傲就是還留有五月天尚未走紅跑校園時所丟下的Pick,以及一通阿信親自送上的語音祝福在當兵前夕。


同場加映:五月天《追夢3DNA》電影贈獎活動
想知道自己是否與Fred一樣是五月天的頭號粉絲?馬上前往五月天歌迷大會考看看自己認識五月天有多少?考100分的還有機會獲得五月天《追夢3DNA》的電影試映券喔!立刻點選下圖去看看自己的五迷程度吧~

點此前往痞客邦電影圈-五月天《追夢3DNA》電影贈獎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